广西

车轮不息、爬坡不止 ——记我的中越边境线沿边公路骑行

E行路上 发表于 2015-10-20 23:46 车轮不息、爬坡不止——记我的中越边境沿边公路骑行  大学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支支帅气的山地车队停在学校 ... ...

支持骑士

必须支持哦
qingyucr 发表于 2015-10-21 08:56 支持户外精彩活动

谢谢支持~
我的刺刀 发表于 2015-10-21 10:18 好活动啊,羡慕嫉妒恨一下

哈哈,这条路线不错,期待你也去骑骑~
cc688 发表于 2015-10-21 10:39

:)谢谢支持!

DAY 6水口-硕龙

骑行距离90.30公里,运动时间7:08:33,运动均速12.64km/h,最高海拔487.73m

上坡:1:27:27  24.24km

平地:3:53:45  30.52km

下坡:1:47:04  35.54km

早晨的水口依旧是安静的小镇,出来看到天气虽是阴天,但没有出现天气预报中的下雨,已是极大的运气,担心着天气,大伙们都赶紧整理东西上路。

水口口岸

水口边民互贸区

早餐是在路口的“细姐”早餐店吃的,有桂林米粉、粉皮、旁边还有仍在蒸炉上的馒头和滚烫的豆奶。米粉的味道很不错,各种配料都有,豆奶也有着浓浓的奶香味,看到当地很多人都陆陆续续地往这个小摊里集合,吃早餐,相比已成当地的招牌。老板娘十分热情,最后还送了我们一杯豆奶。

车轮不息、爬坡不止 ——记我的中越边境线沿边公路骑行

“细姐”早餐店的各种配料,丰富美味

热腾腾的豆奶

从水口镇一出来,一大早的便可看到远处的群山中,白雾缭绕,犹似仙境, S325也越往远处的大山靠近和延伸。路的两边都是大片大片的甘蔗林、木瓜、玉米地,都是这边典型的农作物,也是主要的务农收入来源。每棵木瓜上都挂满了大大的木瓜,至少有20来个,有很多已经熟透了掉在地上。

硕果累累的木瓜地

有趣的是,一路上,除了一路绵延无尽的群山外,我们还碰到了一大群从越南过来的劳工,应该是非法行为,他们从河的对岸坐船过来,妇女居多,而且大多身材纤瘦。可惜因为人较多,没能拍下图片。

色彩丰富鲜艳的民居房子,一如当地人的热情

车轮不息、爬坡不止 ——记我的中越边境线沿边公路骑行

身居半山,令人窒息的美丽

终于过了“400”了,还有325公里,加油!

11点左右终于到达科甲,在科甲的市场附近找到了一家小餐馆,点了34个菜,提前吃了午饭。此时,天色仍是阴沉,但还没有下雨,大家吃完后,又赶紧上路了。

科甲午餐

今天过了差不多4个隧道,都是连接屯与屯之间的隧道,一般是先爬两三公里的上坡,过完隧道后,便是一两公里的下坡,直落到另一个屯里去。难以想象,在过去,在没有这些隧道的年代里,屯与屯之间的人们是如何翻山越岭的,实在是佩服古人的坚强毅力。同时,屯的四面都是连绵不断的群山,也并未看见有什么可穿越的山路,如此一来,在古代,世外桃源是极有可能存在,如此难的可达性,与世隔绝不是不可能实现。

雨最终还是下了,但幸好都只是绵绵小雨,大伙加把劲就躲过去了。终于在离硕龙还有十几公里的地方,蓝天白云出现了!!!周边的景色也在晴天的衬托下显得别样的美丽。

车轮不息、爬坡不止 ——记我的中越边境线沿边公路骑行

天气终于变好了,全员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