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虽然国货大多比较渣渣,但时不时还会出现一些精品的!我属于5毛党,所以在差异性不大的情况下,我还是愿意入手一些国货,也算支持国产嘛!当然一些国产质量明显差异较大的东西,本人还是买国外产品的,比如背包登山鞋什么的!

最近入手了2件,论坛上评价还不错的国产装备,我这里对他们做一些小小的点评!欢迎大家进来指点!

一、极星神衣
我买的这款是老款的喀什神衣,颜色为黑色。

优点:一、轻薄透气,重量200G,虽然薄,不过方风性透气性都还不错!二、外层是锦纶蛮耐磨的材料,钻树林什么的没什么问题,三、具有一定保暖性。性价比较高!因为是老款只要180元就买到手了,比淘宝上的土拨鼠老款神衣,便宜差不多40%。四,样式比老款土拨鼠神衣要好!五、袖子标准的国人身材裁剪,我的手较一般国人也较短2CM,这个衣服,正好比我的手长了3CM左右,说明裁剪还是很符合国人的身材的!要是土拨鼠我估计要比我手长出7-8厘米

缺点:一,做工不算很细致,我看同样买这个神衣的同志不少都说,会有不少线头,但除了线头貌似也没什么别的瑕疵。我这次运气不错,买回来的貌似没发现什么线头!人品100分!二、里面面料可能不如土拨鼠神衣细腻,但差距不大,80分,100分那样的差距吧!但比起这点细腻度差异,土拨鼠的袖子那么长更让人无法接受。三、收容性,貌似比老鼠貌似大了那么一些!他的收容袋大概比我们带的口罩那个面积要大20%—30%左右的样子!

总结:这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产品,用途广泛,价格低廉,国产精品!最后建议大家购买老款极星神衣,价格经常有5折左右的衣服!新款极星神衣价格和土拨鼠神衣貌似没什么差异了,反正新款也没什么突破性的技术,还不如买老款的!(PS:买极星神衣的,同一时间,我在三夫旗舰店买了个北脸的防风透气反泼水夹克,我真心感觉现在北脸好坑!800,900的东西,感觉和皮肤风衣没什么区别!特别是耐磨性差到令人发指的地步,我用手指在上面来会摩擦了几下,就想起球的“高端面料”让我深受打击!决定以后再也不买北脸的东西了!一起到货的这个极星神衣给了我不少的安慰!)

二、强氧36背包

我买的是黑色的36升那个背包。

优点:一、的确比较能装,虽然刚收到的时候,感觉比较小,但实际使用中发现还是比较能装的,二、背负系统在背负不重的东西的时候,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目前肩膀没出现酸疼的情况,三、后背透气性不错。四、一些小配件用的的确是大牌,比如拉锁什么的。五、水壶袋比较大,能放进一升左右的瓶子。六、登山杖固定系统还是有用的!七、我感觉做工还行!

缺点:一、头包设计不合理,你说头包他是固定的吧,他实际不是,老是往下掉,负责固定头包2个小袋子,只能拉住头包不完全掉下去,却无法让头包固定在他该在位置,然后就出现了,我背包的时候,头包从他该待着的大包上方,变成在大包中间,造型变的很难看,另外固定头包2个绳子的位置是软的,我才用了2次,头包固定2个袋子下的地方已经有点变形了总之,我觉得这里的设计真心很不合理。

二、背负系统上线较低,倒不是说,他不能背太重的东西,但感觉超过6kg就会出现较为明显不舒适感觉,我看论坛看到有同志说,强氧36舒适背负在9KG左右,但我实际感觉,达不到这么高,也可能是本人体力不算好,对背负的舒适度要求比别人要高一些吧!

三、登山杖固定系统,虽然好用,但貌似比较适合用来固定较短的4节登山杖,对于3节登山杖来说,明显无法固定的很舒服,最上那一节,只能固顶在三节杖,中等靠上位置,无法固定在舒服的哪个位置,如果将这个登山杖固定系统,上面那节往上移动个7,8公分,我想会好许多。

四、推荐尺寸貌似不太准确,强氧包分为大号和小号2种,按推荐的说法,小号适合170以下的人,大号适合170以上的人,但我实际使用发现,小号175的人使用也没问题,比如我是173,但我使用大号的,调整到最小,还是感觉有点没完全调整好,使用小号的应该会好一些,我觉得这个尺码推荐不太合适。最后国人身高范围其实用170来划分不太合适,男的基本在170左右,比较多。遇到强氧这种以170为划分界限的码号,大多人会比较迟疑选择哪个尺码,比如我身高173,但选择背包的时候,就犯难了,不知道小号、还是大号好一些。要麻用175来划分,要么干脆用背长来划分,用170来划分,我感觉很蛋疼,我在网上卖强氧的网店上,看到不少回馈,都在说,背包买大了或者买小了,总之码数不是很理想。

总结:额,强氧在论坛里推崇的同学不少,但我实际拿到手上,发现,大问题、小问题不少,感觉和论坛里的高声誉有点不太符合,特别是一些小的细节处理上,出现不少问题,我没背过强氧更大的那些背包,但我觉得,比起这么快做一些大包,将小包做成精品,才是正道,大家也都知道,大包难度和细节比小包要求高许多,如果小包就做不成精品,大包能做出好产品可能性,我觉得是可以忽略不记的
评价下最近入手的2个国产装备!极星神衣!强氧36背包!欢迎围观! 评价下最近入手的2个国产装备!极星神衣!强氧36背包!欢迎围观!
1号图可以看到强氧头包已经从顶部掉落到中部
2号图乐意看到这个3节杖上部固定环只能固定到登山杖中上部而不是更合适的上方,所以登山杖固定好后,上部会不断摇晃。如果上面哪个固定环向上方移动10CM左右的话我相信是非常舒服可以固定3节和4节杖
3号则显示了,因为头包掉落,整体背包造型被破坏的具体情况

• 阿昕_2011 楼主,我觉得你应该是没有拉紧顶包和背板位置的固定带,系紧之后,应该不会出现你说的那种问题 3/4满包状态 完全没装东西状态 试着调节登山包上面不同的绳带啦,多试试不同的松紧程度,会让你出行更方便 ... 2015-10-27 19:16
  • 看见野玫瑰 你好,谢谢支持强氧,关于您提到的问题,我试着解答一下,希望对您使用背包技巧上有所帮助。 一、羚羊36的顶包设计是可以升高扩容的,当您背包装不满时,如果后面的调节带太松,顶包必然会下滑的,这时,请把顶包后 ... 2015-10-27 10:11
  • 缘聚梦醒时 我帮你补充吧。背了两年的杂牌包肩带脱线。在这里看到介绍的不I错所以入手了。送到来立马发现。1.胸扣竟然是反的。这造工。。 2 用防潮垫塞满后可以发现。顶部即使把绳子收到最紧,扣子边缘处已经起折。袋口外侧也是 ... 2015-10-27 05:16
  • 身动心远的大帅 汗,亲是看了我的羚羊36帖子才入的呀:) 话说回来真的每个包的使用真是见仁见智,我个人挺喜欢羚羊36,这个包是我目前2,3日出行的主力包。头包确实要打的饱满一点才好看。还有就是每个包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可能你手 ... 2015-10-26 17:14
  • 忘却自由的龙族 不过话又说回来 买了个不那么完美的 不那么适合自己的 反映意见也就罢了 说人家坑就没必要了吧 毕竟还有那么多高手用过都觉得不错 或许人家装包用包更有经验 或许人家的装备更适合 或许人家没那么细心没那么挑剔 或许 ... 2015-10-25 23:59
  • 忘却自由的龙族 嗯 关于顶包的背后固定 意见反应的不无道理 这也是为什么即将上市的新巡游在这个位置增加了两个织带以固定这两条连接带的位置 而我试用后也对此小改进很有好感 2015-10-25 23:43
  • 古纟工 选择背包的正确方法不是看身高 而是看背长 腰款 肩宽 同样身高的人背长是不同的 2015-10-25 23:31
  • 古纟工 1.头包连接主包的带子你放的太松 收紧些 2.貌似你没怎么装满 所以头包是耷拉在下面 虽然这款我没有,但我有巡游 非常好用 2015-10-25 23:27
  • 水中的鱼! 你说强氧第一缺点,是头包只有两条带子固定。实际上它有四条带子固定的,都可以调整。(三点固定一个平面,四点也行的啊) 2015-10-25 22:36
  • conon135 你这个头包的带子放的太松了。这个带子略长是为了让你在紧急时刻扩容用的。正常使用时别放那么长。 2015-10-25 18:56
3509 发表于 2015-10-25 13:33 虽然国货大多比较渣渣,但时不时还会出现一些精品的!我属于5毛党,所以在差异性不大的情况下,我还是愿意入 ... ...

无图无真相,支持下,

用过强氧腰包还可以。
㊣龙腾 发表于 2015-10-25 15:32

我不在家,在上班的地方,等回家了,补张强氧背包的照片吧!说真的有点失望!

图已经补上了

• 3509 还是就就是头包2个固定绳子外侧部分,两边都有一个向下的弧度,所以头包2个绳子我即使用到最紧,还是走2步就要掉下来,说实在的,我觉得这个设计十分脑残,而解决办法也很简单,就是在固定2个绳子的外侧便做一个2,3 ... 2015-10-25 19:46
  • 3509 我没放松。。。事实上我已经弄到最紧了,之所以头包松下来,是因为固定头包2个绳子就是单纯卡在背包最上面,卡的地方离边也就是3公分,并且卡住的那个地方还是软的,所以我把他弄到最紧,但走2,3步,头包还是会掉下 ... 2015-10-25 19:40
conon135 发表于 2015-10-25 18:56

我没放松。。。事实上我已经弄到最紧了,之所以头包松下来,是因为固定头包2个绳子就是单纯卡在背包最上面,卡的地方离边也就是3公分,并且卡住的那个地方还是软的,所以我把他弄到最紧,但走2,3步,头包还是会掉下来。

还是就就是头包2个固定绳子外侧部分,两边都有一个向下的弧度,所以头包2个绳子我即使用到最紧,但因为这个弧度和本身固定地方的柔性,还是走2步就要掉下来,说实在的,我觉得这个设计有问题,设计者似乎根本没考虑到,头包会出现无法固定可能,而解决办法也很简单,就是在固定2个绳子的外侧便做一个2,3厘米突起物,并且在头包固定绳子下面加个硬片什么的,就能完全轻易解决这个问题,而事实上,这些简单的改进一个没有,反而出现大量更容易让头包滑落的设计,听说强氧改进了许多次,如果改进多次就是这个样子,我以后肯定不会再考虑这个品牌了。我准备让我老妈帮我用针线把头包固定死,没办法,带这样包出去实在不雅观。

最近看到,强氧在推荐他们的新出的大包,我个人实在不看好。小包问题就这么多了,大包何堪一用?真心建议强氧静下心了,做好每一个产品,也自己多使用使用自己的产品,去徒步去登山几次,看看暴露出了什么问题,别出一堆产品,看着数量很多,但每一个都大小问题不断,输了口碑,最后品牌自然就给做没了。

• 看见野玫瑰 额,兄弟,羚羊36升包今年新出的包,还不曾改进过,目前在收集反馈建议,也包括您的反馈,如果有必要,会改进的。 我们产品出的不多,从07年开始到现在8年了,也就设计了这几个包,因为都是自己设计的,设计周期比较 ... 2015-10-27 12:14
  • 水中的鱼! 用多大的包,应该按包内装备的大小来定。我用羚羊26走过三天露营线。 如果包没装满,可调整包左右两边的调整带来调整,不要让包的重心落下最下面。 包实在太空,可以把头包取下的。头包再怎么固定,也不会让空荡的 ... 2015-10-27 02:05
3509 发表于 2015-10-25 15:46

都发上来,说说感受,在关注强氧的包,最近也想入一个
  • 3509 个人感觉强氧26可能还不错,而36可能出仓促了一些,背负系统上也不够完美,虽然36的确能装的多了,但装的多,背负的舒服,才是一个好包,如果你想入手,我感觉26比较合适。 2015-10-25 21:28

㊣龙腾 发表于 2015-10-25 21:18

个人感觉强氧26可能还不错,而36可能出仓促了一些,背负系统上也不够完美,虽然36的确能装的多了,但装的多,背负的舒服,才是一个好包,像36虽然比26能装的多的多,但每次装到一定程度的重量,我就感觉不太舒服,就又减少了重量,到最后,实际背的东西重量和26也差不了多少,如果你想入手,我感觉26比较合适。我当时是考虑36能替代26,并且还能一部分替代40-45升背包的作用,也就是说能玩一天线,轻量化一点的花,2天线也够用才入手的,结果感觉的确替代了26升的作用,但40升左右的背包,依然不能很好替代,还是只适合一天线,2天线勉强也行,不过要牺牲舒适度了,一天线的话反而多出不少背包余料,反正有种不上不下的感觉,还不如当初直接买了强氧26,再入一个40-55左右背包呢!强氧如果将36改进一下,也许还是有前途的,包括那些设计的问题,还有背负系统的问题。36应该出个强化班,初级版的强氧36,我就当小白鼠了。也算给国货做了贡献了。但还是很不爽强氧公司拿我们这些爱国人士的血汗钱去做实验的小白鼠,你自己背几次不就知道背包到底如何了吗?我说的这些问题,如果强氧公司的人拿背包去真正的徒步3,4次,绝对能发现!非要拿国人当小白鼠吗去做什么改进吗?我对强氧的这个品牌,目前真心从粉转路人了。
  • gxz1105 其实我一直觉得36羚羊就不该出,应该强化40+6的巡游和26的羚羊 2015-10-26 16:48
  • ㊣龙腾 http://bbs.8264.com/thread-2413898-1-1.html 我是看到大帅的这个帖子,感觉评价还行,那我再多观望观望再说 2015-10-25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