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藏区,我生命中的万水千山任你一一掠过

随着海拔不断上升,山势越来越陡峭,呼吸也变得急促,倦意开始一波波袭来。忽然,前面山坡上远远传来一阵粗犷而又深情的高原男声声线优美,音域宽广,在这寂静的原始森林里回荡、滑过,宛若天籁之音。只是在一些细节的处理和技巧运用上尚欠火侯,一听就知是未经打磨的天生好嗓子。这当口,我老人家都快上气不接下气了,这家伙竟然还能把音飚得那么高,那么畅,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想去一睹究竟。走近一看,眼前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黑红脸膛上满是青春痘愈后的沆沆洼洼,一头浓密的头发随意卷曲着,眼神深遂又野性十足。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 这3000多米的高原,他竟然能对酒当歌、烟不离手,这些本应加重心肺负担的东西看来丝毫没有影响他边徒步边飚歌。行摄藏区,我生命中的万水千山任你一一掠过

初初见面,这货对我爱理不搭的,眼神空洞,若有所思,歌声中隐隐透出一股淡淡的忧伤。我赶忙掏出香烟献上,像个不懂世事的追星少年一样问东问西、请求合影。除了对原生态草根音乐的热爱外,真的找不出第二条理由来解释自已这不可思议的行为。巧合的是,这货也叫华仔,一下子让我联想到了某位天王巨星,这种先入为主的心理奠定了他在我心中的实力地位。只是没想到,华仔并不是藏族,而是纳西族人,在丽江当导游,这次带着江苏的一个旅行团来雨崩徒步。一番寒喧后,华仔开始从容面对我的镜头,于是有了下面这张海报式的宣传照,某年某月某日当你流连于丽江某个酒吧,也许就能看到这张演出海报,不过那时的华仔还会是当初那只清纯脱俗的山中百灵鸟吗?行摄藏区,我生命中的万水千山任你一一掠过

行摄藏区,我生命中的万水千山任你一一掠过

到底是年轻人,矜持一霎霎,大家便可爱起来。剧情开始反转,我反客为主,极力窜掇江苏美女小陆和华仔做我的麻豆,一旁的游客也纷纷拿出相机参与摄影创作。令我吃惊的是,小陆美女不仅镜头感非常强,而且领悟能力非凡,对我说的和没说的拍摄构思,都能很好地理解,眼神和动作传神到位。于是,各种高冷、含情脉脉、搞怪的美女与野兽照纷纷出炉。如果小陆的男友看到这组剧照,请不要对号入座,全是剧情需要,临时演绎的结果。

华仔表面粗犷冷漠,其实内心柔情绵绵,说话和风细雨,歌声尤其富有情感。别后我俩一直保持联系,他还力邀我去丽江找他玩。去年秋天,他家的玛咖丰收,也因了这缘故,市场价格直接腰斩,从600-700元一斤回落到200-300元一斤还销路不好,帮他联系了2 家大药房,可惜未能达成交易,心中一直引以为憾,也为药农增产不增收而心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