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好好欣赏

山城

五花八门   厉害
@流浪的饭饭 发表于 2015-11-16 19:36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2014/09/04//漩口道班天气晴好。 ...

饭饭写的真好,  认真拜读完, 期待更精彩的下文
  帖子如果能够写完,一定是一部精彩的旅游书。
大力支持一下,南京的帮顶
@流浪的饭饭 发表于 2015-11-15 04:15

对这张照片很有印象

上篇:《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2014/09/05/漩口道班到卧龙镇

离开漩口道班的时候我没有和王师傅告别,听见他关着的房门里传来洗脸的声音,我把写着祝福的明信片放在他的窗台上,然后推上车,迎着晨曦继续前行。

我不喜欢送别,又是长亭外又是古道边,有些矫情。这让我回忆起此地时,最后的不是挥手说着再见,而是温暖的夜。

渐渐地一路上能看到5·12大地震的印迹,作为参加过救援保障的部队成员,虽然我没有直接参与到抗震救灾,但想到我的战友们曾在此挥汗洒血胜造七级浮屠,内心不免觉得自豪,底气十足。

到达映秀,这个受破坏最严重的震中小镇因为5·12特大地震而闻名中国,不幸的人已经离去,劫后余生的人因祸得福,替失去的亲朋努力的生活着,国家拨款和社会各界的巨额捐款重新建造了这个美丽的小镇。当然,一下子拿了这么多钱,笑的睁不开眼的想必是另有其人,这个我就不说了,大家都懂得。无论是震后建设还是购买汽车,难免让人有些猜疑……什么猜疑啊,大灾之后必有大爱(tan)!

至于那些豆腐渣工程,相传要秋后算账,现在看来,还是唱一首《秋天不回来》吧……

我站在震中位置向废弃的百花大桥隔河相望,从文字的描述中想象着发生灾难的那一刻,脑海里震耳欲聋的山呼海啸和呼喊求救,心中不免有些悲伤。面对自然灾害,人类实在难以抵抗,我能想象着那些深埋于此的老乡们,在那一刻是多么的绝望。

骑行万里,只为装逼

骑到映秀镇上,处处焕然一新,街道上建起了漂亮的小别墅小洋楼,这里成了一个旅游小镇,关于当初地震发生时的一切情况都可以在这里了解到,四处到访的游客在街道小巷里穿梭着,我随人群边走边四处张望,一直走到漩口中学遗址。

中学的大门上是肃穆的一行黑色大字:“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六周年”,提醒来访的人们,仿佛昨天发生的一切已经过去了六年之久。(注:2015年已是七周年)

我停靠好单车,小心的走了进去,生怕惊扰到这里的四处飘荡的冤魂。

眼前是一片倒塌的教学楼和学生宿舍,一些已经成了废墟,还有一些屹立不倒的被支撑起来作为防震研究。正对面是一个石雕的纪念钟,上面的裂纹永远的刻在灾难发生的那一刻。纪念钟的旁边是一面纪念墙,讲述着灾难发生后的救援情景。背景是学校一座教学楼,斜着塌了下来,无情的带走了年轻的生命。

骑行万里,只为装逼

“看那满天飘零的花朵,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有谁会记得这世界她曾经来过?”

我站在学校的正中间远望四周,内心平静。中国这些年经历过太多伤痛,无数次祈福点蜡烛,无数次高喊着挺住,或是毫无逻辑的写下多难兴邦,仿佛一个贫困的家庭在经历了诸多灾难之后就能变得富强。有时候我会觉得反感,有时候也会变得麻木,但此刻我写下这些事情的时候,内心难免有些堵塞。

映秀镇是汶川大地震的中心地带,也只是这次灾难的一个缩影,灾害严重的十几个县市同样伤亡惨重。关于这些,我也不想多去了解。

有时候看待灾难,或许会让我们更加去珍惜当下的生活,纵然天空依然阴霾,却依然有鸽子在飞翔,即便风不调雨不顺,角落还会有花香。

无论是否生活美好,但生存下去依旧能感知这个世界,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