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快12点了,看来没人来了,把狗打跑迅速支好帐篷,钻进帐篷它看不见我了也就不叫了,我想,但它还是叫了,它是看见帐篷叫的,我想让它叫吧,什么时候叫累了,叫哑了,叫吐血了它就不叫了,我不烦,也不生气,我要像禅师一样享受这特有的觉受,我要在你的狂吠中香香的睡一觉,气死你这狗日的。

远处还有一只狗在叫,这只叫一会跑走了,显然和那只狗汇合了,本以为它不会回来了,可没等我睡着它又回来叫了,就这样来来回回的好几次,看看手机,都2点多了,你***有完没完呀,再享受就天亮了,忍无可忍,我不这狗屁觉受了,起身从帐篷上的纱网看到这破狗离帐篷有5米左右,我猛一拍帐篷,给它吓的落荒而逃,现在想起它逃跑的样子都觉得好笑,你还别说,这招真管用,直到早晨都没回来,看来惊吓的不轻。

11月8日

虽然狗吓跑了,我也精神了,迷迷瞪瞪的熬到天亮,急忙起身收拾,这时旁边的房门打开了,主人是父子,显然他们是知道我晚上的存在的,我向他们解释,但他们并不在意,也可能没听懂我在叨叨什么,父亲让儿子带我去后院的卫生间洗漱方便。

加油站的老板(终于有照片了)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虽然还不到6点,已经有人来加油了。

老板的儿子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要离开曾夜宿过的地方,再留张影。

太阳从身后升起,又是新的一天。

看了下地图,从这里到金边130公里,不知道今天能不能骑到,昨晚等于没睡着,而且一直都是饿着肚子,早晨想熬点粥喝可没有方便的地方做,感觉骑了有20公里的样子才在一家店吃了碗粉,老板还送一杯带冰碴的茶,我问老板能不能要点冰,他表示随便盛,我把两个水杯都盛了半杯冰,一下成了冰水,爽。

一大早晨的太阳就这么毒,晒的腿肚子疼,真怕晒出大泡来弄个几级烧伤什么的,套上长裤长袖,脸上也罩上围巾,把自己围了个严严实实,两大杯冰水没到中午就快喝完了,路上只要见到甘蔗汁就得来一杯,这么热的天,再加上没吃好睡好、腰酸腿疼的想骑130公里到金边不大可能了。

路边的民居很不错,趁着拍照歇会。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每家都是这样的一个荷花围绕的大院子,房子便掩映在茂盛的树木之中。

• aabb998 如此好的地方不明白我们的老祖宗们为什么不把它占领了呢? 2016-2-2 10:44

这是在路边等车的一家人,我说给她们照相,大人说行,可这个小黄毛却要跑,被大人拉住,她的头发怎么那么黄呢?

我要去吴哥,骑行东南亚(老挝、越南、柬埔寨)。

中午时分,到了一个叫乃良的地方,这有个岔路口,右拐依然是1号公路,但很空旷,直走明显是个人烟稠密的集镇,而且在前方有个交汇点,我想走直线吧,先在镇上吃饭,反正前边也能上1号公路,就这样骑进了乃良。

这个镇子还真不小,车水马龙、商铺林立,自打进了柬埔寨之后,还是第一次碰到这么热闹的地方,恍惚之间好像到了龙门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