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武汉

巫山红叶美煞人 大小三峡踏歌行----常青户外巫峡赏红叶纪行(兼攻略)

12月3日中午12点,我们一行14人从常青花园出发,驱车500余公里,大约七个小时后,到达巫山县城。本来全程高速应该可以更快一些,但因为从宜昌起,高速限行为70公里,甚至更低,影响速度。宜昌到巫山的高速一路隧道,路虽很平稳好走,但高速收费较高,19座的车从武汉到巫山单边高速通行费达500元。不过计算起来,还是比乘火车,再转乘汽车和轮船方便和便宜一些。

巫山县城虽然是江水淹没后新建的城,但还是给人杂乱的感觉。我们把车子开到江边,本想找个平整的江滩扎帐篷,住店的群友倒是很快住下了,70-80元一个的标间不难找到,扎帐篷的地方却不那么容易。江边的马路人行道以外都是乱草丛生、坑坑洼洼的泥头,连下脚的路都没有。在县城比较繁华的江边,要找一个既可赏长江夜景,又很安静的地方扎帐篷,那是要费一番功夫的。

巫山红叶美煞人    大小三峡踏歌行----常青户外巫峡赏红叶纪行(兼攻略)

巫山赏红叶四天行动线路图:

第一天:红色标记线路;
第二天:蓝色标记线路;
第三天“紫色标记线路;
第四天:绿色标记线路。

4日清早,我们出发前往巫山长江南岸的飞凤峰。

网上的帖子,从巫山县城到飞凤峰看红叶,一般都是早上在船码头乘坐早上8点前的班船,然后顺江而下,一小时后,到达青石下船,在那里的旅店住下,放下行李后,再爬上海拔740米的飞凤峰观赏红叶,观赏完毕后,原路下山,返回青石江边住下。

但我们和青石镇著名的神女苑农家旅店老板娘联系时,她说坐船去的方案是比较傻的方案。她极力主张我们开车到飞凤峰顶,然后从那里再一路下山一路赏红叶到江边的她家。她说这是最轻松地玩法。

于是,我们按神女苑老板娘的办法,早上开车,经巫山长江大桥,前往飞凤峰。上山的公路为水泥路面,一路指示牌显示这里属于神女峰景区一部分。路边有不少平台,我们不时停车在平台上观巫峡江景,果然壮美非常。在一个观景平台处立着一块巨石,上面刻着唐代著名诗人陆龟蒙的《巫峡》:巫峡七百里,巫山十二重.年年自云雨,环佩竟谁逢。大家个个兴奋不已,纷纷驻足留影。

在高处看巫山县城。

一路留影。

高处看大宁河口的龙门桥非常美。

从巫山县城到飞凤峰看红叶要经过巫山长江大桥,此路也通往湖北恩施,途中经过梭布垭石林。

走走停停,整个行程大约23公里,差不多开了一个多小时。车子开到一个叫鑫隆度假村的地方,不能前行了。神女苑农老板娘给我们推荐的向导王祖山(电话:13996634725)等在这里接我们。

王向导告诉我们:这里正在建景区,在修路,以后景区开放了,将对外收费。车子也只许停在景区门口,进了景区后只能坐景区观光车。眼看着这么好的自然风光将被一些私人利益集团承包圈起来,然后高价卖门票,心中很是不爽,这也是我过去走景区逃票或者混票,一直没有负疚感的原因。

我们几个虽然背着重装,因为只带了两三天的粮食,且只有很少的上坡,大家边走边看,并不感觉到累。尚未通车的公路一路临江,我们不时驻足观景,居高临下,只见那巫山12峰在江北的登龙、圣泉、朝云、神女(望霞)、松峦、集仙等六峰傲然屹立,壁立千仞,上入云霄,下临江底,山腰白云漂浮,宛如仙界;山脚之长江如绿色之碧玉,镶嵌于群山之中。自三峡大坝建成蓄水,奔腾的长江已成为温婉之高峡平湖。见到如此奇峰美景,每个人都高兴不已,我们中有几个歌唱家如草西西、风味、荷塘见景生情,忍不住都引吭高歌起来。

一路经过“天盏灯”、“仙履台”等观景台,望着峡对面的山中云卷云舒,变幻莫测,一路只听见啧啧称奇和按快门的声音。

看来神女苑的老板娘指引我们从山顶上走是很有道理的,如果从县城坐船到青石洞,根本没有时间走到这里来鸟瞰一路的峡江美景。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5-12-13 09:57 巫山红叶美煞人大小三峡踏歌行----常青户外巫峡赏红叶纪行(兼攻略) ...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分享!
图文并茂,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