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日落锡安

愿意在Kanba多住几天的原因在于,周围都是景点,而且距离每一个都不远。

从珊瑚粉沙丘州立公园到锡安国家公园,也不过半小时车程。开车去锡安国家公园看日落,感觉就像去家门口的公园随便晃晃而已。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途中偶遇一片茵茵绿草,青翠得仿如春天提前来临。

直接来到Canyon Junction那个桥头,已有一排游人架着三角架等候于此。

美西之旅第一次看到如此多拿着单反的摄影人,蟋蟀头终于找到同类了。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已是傍晚6:20,但云层太厚,挡住了夕阳的余晖。

但这些摄影人并不着急,有对夫妇甚至从包里拿出一瓶红酒,边喝酒边等日落。此等闲情,让我佩服不已。

也许学摄影的第一步,就是要先学会耐心。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我俩顺着小路走到桥下,眼前的风景太过灵秀,与犹他州磅礴大气的荒原风光相差极远,竟让人怀疑,这真的仍是犹他州?

待我们重新返回桥上,夕阳的金光终于穿过厚厚的云层,披上了远处的山头。

总算不辜负这群摄影人的等待。

我想开餐厅

闲散而放松的一天,当然得用美食来结束,才算完美。

回到Kanab后,我俩直奔十天前与传说夫妇吃晚餐的那家餐厅,蟋蟀头对他家的牛排念念不忘。

餐厅生意还如之前一样好,这次我们坐到了二楼。不用多看菜单,直接先帮蟋蟀头点一份他心仪的牛排,而我居然在菜单里找到咖喱米饭。

有着浓郁棷奶清香的黄咖喱,味道非常赞,拌着米饭一起吃,好吃到连盘子都想舔干净。

老板上楼来了,一桌桌与客人打着招呼。来到我们这桌时,他微笑着问我:“Are you a happy girl?”

他没有问饭菜如何,我们吃得是否满意,居然问了这么一句与饭菜无关的问题。我嘴里塞着饭,只能笑着点头回应。

“Perfect!”老板满意地离开了。实际上,他可能也不需要我的回复,只是这么一问而已。但不得不承认,老板这样每桌问候,给客人的感觉的确很好。

我突然有个想法,“我也想开个餐厅,不要大,小一点,布置得温馨一点就好,然后我也像这个老板一样,去与每桌客户寒暄,生意一定很好。”

“你只是想得好而已。开餐厅哪有这么简单?房租人工,费用大不说,每件事还得事必躬亲,没你想得这么容易。” 蟋蟀头一盆冷水,瞬间浇灭我的幻想。

D21(10月10日)Kanab—锡安国家公园—Kanab

Angels Landing,勇敢者之路

之前有介绍过,锡安国家公园的18条徒步线路分为简单(Easy)、Moderate(中等)和Strenuous(艰难)三个级别,Strenuous级别有5条徒步线路,其中之一就是Angels Landing(天使下凡处),往返8.7公里,需时4小时。

被誉为西部地区顶级徒步线路的Angels Landing,难度肯定与路线长度无关,但就凭LP中描述的“有很多陡峭的悬崖,容易引起晕眩”,我仍然猜不出这究竟是什么样的一条线路。

我很好奇。不过,我们现在就即将开始了。

把车停在游客中心,然后坐Shuttle bus在The Grotto站下。路标很明显,很容易就找到了徒步起点。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一路不长的平路后,便开始之字型的上山路。虽然走上坡比较累,但我明白,Angels Landing的难绝对不是指这点上坡路。

我相信,一切都只是刚开始,而现在只是热身而已。

“亲爱的朋友们,请看哈,这就是Angels Landing。” 这时候的蟋蟀头还比较得瑟。

但其实,我们并不知道,我们现在所走的线路并非Angels Landing,而是West Rim Trail(西缘徒步线路),只不过要去Angels Landing,必须先走West Rim Trail,这两条线路是连在一起的。

在地图的徒步线路介绍里,Angels Landing下面还标有一行小字Via West Rim Trail(经由西缘徒步线路)。可是粗心的我当时并没注意那排小字,甚至连“恐高者莫入”这些内容也直接忽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