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D2:深圳-成都(火车)2014-07-21
成都
   工作的原因没少坐火车,也大多选择的是卧铺,这次为了方便,我特意在网上多订了几次,最后一次非常幸运的订到了下铺。
   虽然是短短的39个半小时,但这39个半小时却组成了一个独立出来的小世界。火车上小孩的嘻闹声,小贩推着车的叫卖声,还有隔壁铺位一哥们,因为底牌拿到了3个炸弹兴奋的叫喊声,那些高低不同由每个人声带和物品的撞击发出来的声音搅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让人昏昏欲睡,却又睡不着的感觉。

P11:上火车前,由于东西比多,比较重,我想找小红帽帮忙,大厅里面转了很久也没有看到戴小红帽的服务人员,后来到车站办公室去问才知道,深圳东站就没有小红帽。唉,没有小红帽你准备个小拖车也好啊,东西不多,但比较沉,要是一个人肯定搞不定,幸好有哥们帮我。只是检票口上面的那些字显得那么刺眼。

2014年,我去了西藏(留给即将逝去的2015)
P12:刚刚进入车厢那会乱糟糟的,火车开动前大家终于安顿好了,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目标欣赏着外面的风景。

P13:39个半小时,需要在火车上呆两个晚上,早上醒来的第一眼就看到太阳把他生命中的一部分放满了整个车厢,一时间车厢内部充满了金黄色。

P14:忘记了一件事,就是上车前忘了把脚踏给卸下来了,以至于无法塞到床下面,放到两节车厢的过道又担心会被损坏,最后一狠心,得,人不睡了,放床上。【请查看:其他-第8点】

2014年,我去了西藏(留给即将逝去的2015)
P15:我对面的铺位是一位帅哥带着他的两个孩子,这位帅哥看得出来是一位很不错的父亲,两个小孩子很是活泼,可能是对新的环境感觉到十分新鲜,不停的嘻闹着,为了防止两个小家伙打扰其他旅客,小家伙们的父亲每隔8分钟就唠叨一下。小美女的头发都散开了,这位年青的爸爸正在给她整理,这一幕很是温馨。

• 123骑
P16:两个小家伙对我的装备很好奇,不时的问一些装备上的问题:
“叔叔,那卷铁丝是用来做什么的?”
“呃,那个不是铁丝,那是刹车线。”

“叔叔,这个是饮料吗?”
“呃,那个不是饮料,是链条润滑油。”
“那这个油可以用来做炸鸡吗?”
“……”
最后把骑行帽子戴在她的头上,拍了张照片,终于消停了。

• 123骑
P17:哥哥就没那么幸运了,不知道为什么事被爸爸训了,一脸无辜委屈的样子。

2014年,我去了西藏(留给即将逝去的2015)
P18:可没过多久,两人又开始嘻闹起来。两个小家伙的爸爸又开始每隔8分钟的唠叨,到吃饭的时候,爸爸督促小美女吃鸡腿:“快吃快吃,鸡肉要先吃骨头再啃肉,这样肉吃得快些……”我和另一位乘客凌乱中。

D3~D4:成都(休整)2014-07-22~23
成都
   总算是到了成都,终于要离开这个让人昏昏沉沉想睡却又睡不着的地方了,希望以后还能遇到那两个可爱的孩子。
   成都这个天府之国已来过多次了,每次都能发现些新鲜的故事,每次离开都有遗憾和不舍,似乎每次是故意留下这些遗憾和不舍,让其能成为下次过去的动力。我想这次的故事应该比之前的那些更加精彩些。

P19:快到站了,忍受了30多个小时的乘客却在最后的时刻都坐不住了,纷纷起来收拾行礼,我应该是他们当中最不安分的那个。由于东西太重,就事先找列车员问清楚到站后从哪个门走出车厢,提前把单车和托包放在了门口,但到站后,让人郁闷却是另一边开门下车。

2014年,我去了西藏(留给即将逝去的2015)
P20:磕磕碰碰,一步一停的总算是下了火车了,回头再去寻找那两个可爱的孩子,想着跟他们道个别,却已不见踪影,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一转身即永远吧。看着熙熙攘攘逐渐消散的人群,默默的在心里面祝福他们健康成长。

• 123骑
  • bigy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