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浙江

在西藏,一个人的摩旅

[复制链接] 查看:32060 | 回复:108

Day13:狮泉河镇——班公湖(146KM)

想做而没做,便会留下遗憾。如果?可是人生没有如果。

在这边疆地区,很多地方都得检查边防证。西藏这边的出发前就办理好了,再去新疆,还得在狮泉河另外再办一个。跑公安开证明,到边防支队办理。人太多,办事也无效率,辗转几个小时,已是中午,才办理完毕。不想停留,旅程继续。已能看出荒凉之意,山野间,缺少绿。风景平平,一路奔袭。已很少车辆,偶尔也停车歇息。也不着急,今天最多走100多公里。因为再往前,是几百公里的无人区,没有整整的一天,难以找到下一落脚地。路过日松乡,也没多远,便到达日土县。再往前12公里左右,是班公湖,貌似那有黑帐篷住,想去体验一晚,便继续。关于黑帐篷,传统上是康藏、青藏高原上的牧民,用粗牦牛毛编织而成,配合绳索、木桩,形成帐篷,随牧而居。而我所说的黑帐篷,却是专供旅人入住,在那人烟稀少、风景怡人之地搭建,简单而实惠的住宿点。也很快,便到达了班公湖边。湖水洁净澄清,在浅滩水草成片。找着湖边的黑帐篷,放下行旅,便开始在湖边浪。时候还早着,这边拍拍,那边走走,想找一下911的路碑拍下照,谁知道它消失在隧道。湖水清澈见底,水温也还好,想在此游泳,可惜犹豫过后,也没有实现。要知道走新藏线的人,不在界山达坂尿尿,不在死人沟里睡觉,不在班公湖洗澡,是视为不全美的。可最终走下来,三件事也没一件做到。寒风起,等日落。天无半片云朵,没有火烧云,日落也有所失落。往营地赶,在游客中心吃了一顿坑人的饭。天黑下来了,宽敞的帐篷,也只有我一个人。旁边帐篷绷着一条藏獒,疯家伙,搞得想出去看星星都寒颤。盖多几张被子,水浪声陪伴,早点歇息,明天得走几百公里无人区,然后到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