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2007新疆啤酒珠峰登山队攀登珠峰活动专贴

原帖由 高山牦牛 于 2007-3-23 10:36 发表西藏登山队你们很伟大.真真的英雄
预祝成功!
海拔3800米的格尔木

高了1000米
期待后续报道~~
谢谢你拍那么好的照片,辛苦了,同时期待后一段的报道!

不错。。顶起!
来源:丝路游
图文:火星上的一匹马

看到许多朋友对此次珠峰攀登的关心,我还是把这次活动的做个介绍,以便于大家在以后看我的报道中,能更加了解其中的一些事情.还有就是我上次发的帖子格尔木海拔应该是2828,我明明知道却在发帖子的时候写错了,这方面以后一定注意,也谢谢山友们给我指出,画外音:火星人写地球字!他容易吗他…

一、活动的组织

主办单位:新疆自治区体育局、新疆登山协会、西藏登山协会
活动批准:中国国家体育总局
承办单位:新疆乔戈里高山探险服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乌鲁木齐市登山探险协会
冠名单位:新疆啤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媒体单位:电视媒体:新疆电视台
报纸杂志媒体:新华社、新疆日报、新疆都市消费晨报、新疆乌鲁木齐晚报、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网络媒体:中国户外资料网、新疆新丝路网站、新疆西盟网站、新疆丝路游

杂志媒体:《户外探险》

二、登山队介绍

新疆啤酒珠峰登山队成立
    2007年3月7日,新疆啤酒珠峰登山队在首府乌鲁木齐宣告成立,这标志着“新疆啤酒珠峰登山队”将挑战世界第一巅峰——珠穆朗玛峰的壮举已经进入实施阶段。这次活动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登山协会、新疆登山协会、西藏登山协会主办,新疆乔戈里高山探险有限公司承办,乌市登山探险协会协办,新疆啤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冠名支持。
    此次新疆珠峰登山队由6名登山队员共同组成。队员们将于3月15日从新疆人民广场出发,随后在西藏拉萨进行最后阶段的体能适应训练。根据计划,登山队将在5月中下旬向珠穆朗玛峰顶峰发起冲击。

三、登山队队员名单
登山顾问
阿克布:

攀登队长
杨春风:新疆优秀登山者,国内著名高山向导。主要经历:8次登顶慕士塔格峰,4次登顶博格达峰。2002年12月-2003年3月参加K2反季节中国侧的攀登;2005年9月参加卓奥友峰的攀登。

攀登队员
袁玮:国家一级登山运动员,兰州市登山运动协会副主席。2004年12月当选:1994年-2004年推动中国民间登山运动发展的百名雪山之子,2005年美国慕士塔格登山队高山协作。
李晓丽(女):2004年慕士塔格峰(7546米)登顶
任子翔:2004年慕士塔格峰(7546米)登顶
张京川:2004年慕士塔格峰(7546米)登顶
安少华:2005年慕士塔格峰(7546米)登顶
大本营总指挥
侍海峰:专业高山向导,乌鲁木齐市登山探险协会副主席。组织并带领塔克拉玛干沙漠穿越,罗布泊荒漠探险,喀喇昆仑山区徒步探险,天山山区徒步探险,喀纳斯山区徒步探险,戈壁自驾车探险等。主要经历:2002年,2004,2005年组织并参加博格达峰的攀登;2002年无后援徒步穿越罗布泊;2003年组织并参加托木尔峰徒步穿越;2004,2005年组织参加慕士塔格峰攀登;2001年,2003,2004,2005年组织并参加尼雅,小河墓地,亚通古斯,安迪尔和田河麻扎塔格,克力雅河达里雅博依等地的沙漠徒步穿越。
大本营总管
党小强:专业登山联络官、高山向导。从1982年起开始在喜马拉雅山和喀喇昆仑山地区进行登山,徒步探险活动,参加过纳木纳那尼峰,K2(乔戈里峰),迦舒布鲁姆峰,慕士塔格峰,塔吉克峰,麒麟峰,皇冠峰的攀登,长年组织带领乔戈里峰的徒步探险。
高山协作
尼泊尔职业夏尔巴8人
新闻官兼翻译官
邓琳:中国户外资料网编辑部主任

队伍总人数为30人。其中攀登队员6名、外籍协作8名。工作人员16人包括:总指挥1人、总联络官1人、大本营总管1人、厨师2人、帮厨4人、队医1人、翻译1人、媒体记者5人。

三、新闻报道与媒体宣传
电视媒体总策划:房学峰,北京电视台首席体育记者,2004中国体育劳伦斯奖总策划人。
杂志媒体总策划:马德民,《户外探险》杂志副主编。
网络媒体总策划:邓琳,中国户外资料网编辑部主任。
此次活动的登山队员由国内知名登山运动员组成,实力强大。为保障登山活动安全进行,登山队携带有短波电台和卫星电话.在登山大本营安排有值班车担任应急和媒体的传稿任务。大本营已经有中国移动手机信号,可以无线上网。

在大本营设置有两部发电机担负媒体机器的电源保证。在前进营地(6500米)时只有两部便携发电机担负电源保证。活动进入实施阶段后,将通过各电视、平面、网络媒体进行全面宣传报导活动。

参与宣传报道的中央电视台和各省地电视台将制作不同类型的专题片对此活动播出的电视宣传将覆盖全国,全国30家省地电视台在均有不同的专题片播出。

报纸媒体包括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解放日报等著名通讯机构。

网络媒体由中国户外资料网制作专题,特派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四、活动的举办时间与目标
新疆乔戈里高山探险服务公司组织队员于2007年3月至6月期间攀登珠穆朗玛峰,在已确定的线路展开攀登并在保证登山队员安全的情况下登顶成功。

登山路线:珠峰北侧传统路线,即东绒布-北坳-东北山脊-顶峰

营地设置:5400米、6000米两个营地为第一次适应行军的过渡营地,以后仅供牦牛工运输登山物资时使用。6500米为前进营地,即ABC;7028米为高山一号营地;7790米为高山二号营地;8300米为高山三号营地,即突击营地。

日程安排

3.18队员全部到达拉萨集合

3.19-20拉萨休整

3.21--24 前往启孜峰做强化训练

3.25从启孜峰撤回拉萨

3.26-30拉萨休整

3.29先遣人员出发(去口岸接应协作、氧气物资)

3.31--4.1先遣人员和协作到达BC(珠峰大本营)

4.2—3先遣人员建BC

3.31大队队员拉萨—日喀则

4.1日喀则---协格尔

4.2协格尔—BC

4.3--4大队BC休整

4.4 协作建5800米过渡营

4.5  BC--5800--BC,协作建6500米的ABC(前进营地)

4.6  BC休整,协作巩固ABC

4.7  大队BC--5800

4.8  5800-ABC

4.9—11 ABC休整(协作建7028、7790营地,运输物资至7028)

4.12  ABC-7028-ABC

4.27  7028-7790

4.28  7790-ABC

4.29   ABC-BC

4.30  BC--扎西宗(协作建8300营地及运输物资)

5.1—4  扎西宗

后面的计划要根据最后的气象预报决定,我估计是在5月下旬.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23日我们的物资已经装车,被运往距离拉萨市640公里的珠峰大本营,物资总重约8吨,包括登山装备、营地设施材料、电力设备及燃料、通讯器材、食品等5大类两百多个品种。预计25号中午,物资抵达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随后,繁重的营地建设工作也将展开,确保登山队员抵达时有一个相对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们登山队员和媒体的装备在3月31日随我们一同运往大本营,大本营先行有以下人员.

我们的6500前进营地大厨师多布杰也曾经登顶过珠峰,我给他和爱人照了张相,我逗他爱人说这次我们队伍里没有女藏族队员,放心吧,她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的后勤总管助理小马,有多年大本营工作经验.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大本营后期总管党小强,上世纪80年代初,新疆筹建专业登山队时,他差点成为登山队员。一念之差的他最后在叶城登山协会做管理工作,并从1985年起干起了高山后勤服务工作,帮助很多登山队员实现了登顶的梦想。参加的大型登山活动有85年的中日联合攀登纳木纳尼和2000海峡两岸登K2等.我和他九几年在搞旅行社的时候就认识,05年在慕士塔格遇见了他,他带我去塔县一侧的慕峰大本营接团,体力超长,现在我们给他起了个外号叫:新疆的夏尔巴.

林子,拉萨飞鸟集户外俱乐部的老板,这次是珠峰大本营的副厨师.她是羌族.曾去过尼泊尔一侧的喜玛拉雅和许多地方,大家都觉的她的经历象作家三毛.

西藏登山队办公楼门口, 旺加教练在给即将出发的党小强和林子说一些珠峰大本营的事情.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旺加教练给我送了本他自己编写的西藏登山运动教程,我送给他我拍摄的慕士塔格登山纪实的DVD.括号画外音响起:说这话拍这照有出售DVD广告嫌疑括号完. 旺加教练是个特别热情的人,并且很会开玩笑,他说有三样东西能让人上瘾,他们分别是登山,吸毒和赌博,这三样还有一个相似的地方就是特别花钱,但登山和它们不一样的就是他不仅能使人身体更健康,还可以使人精神更健康,并且更加的热爱生活,每次在艰苦的登山过程中总在想这次回去再也不登了,可是在城里没多长时间就又想回山上去了.

右边的藏族妇女可是两次登顶过珠峰的桂桑.

党小强,小马,林子去接大本营总顾问阿克布,我们的先遣部队出发了,他们用三天时间到大本营后开始建营,我们通讯用的天线有18米,可能是所有登山队里最高最先进的,新疆人登珠峰已经在所有细节上下足了功夫,最后在五月中下旬的时候,我们祈祷第三女神珠姆拉玛能给我们24个小时的好天气,来让我们新疆人登上世界最高峰.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队员们在冲顶时要穿的连体羽绒服,珠峰三大攀登难点之一就是北坳上去后的风,那里有一个风口,藏队给我们说风大的时候,人都不能站起来,而风最能使运动员发生冻伤,所以这样的服装很重要.男队员们觉的小便起来也很方便.至于女队员……我没好意思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