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其他的营地 (1).jpg

其他的营地 (2).jpg

其他的营地 (3).jpg

轻轻地伸出双手就能触碰天空!
新疆啤酒珠峰登山队图片系列报道之四——拉萨到本营

摄影:火星上的一匹马      来源:丝路游

去日喀则途中,路边的雅鲁藏布江

在路上看见国旗和经幡一起飘扬,一路没有看到什么坟场,才回想起来他们大部分是天葬.

路边藏民边喝酒边赌博,他们的赌资是贝壳和方空圆形钱.

在快到日喀则看到了这个广告,感觉珠峰已越来越近,其实到了以后才发现这广告的内在含义:信号极差,移动的你要移动着打才可以.

住的日喀则宾馆,推开窗户就可以看见扎什伦布寺,我们住的地方总是离我想去的地方很近,这的感谢侍海峰扬春风的精心安排.

晚上给我们新疆人民广播电台的林博先生过了个生日,蛋糕真香,我的胃口从出门到现在一直特别好,在拉萨十几天感觉胖了,不过到上面就要开始减了,我每天精神饱满,我想一方面是早饭吃的特别丰盛的缘故,在这里照顾好肚子才是一切的基础.

早上去扎什伦布寺,说九点半才开门,我们九点半就要去定日了,于是在门口拍了两张.

虔诚的藏民在叩拜,我又陷入了沉思.

去定日的路上休息晒太阳,这是上海到樟木的318国道,往前就是5000公里里程碑了,我不知道它是不是中国最长的国道.

进入珠峰保护区,这里可以看到喜玛拉雅山脉了,但是我们却错过了机会.

这就是定日,就一条街,给人很穷困的感觉.

早上去定日看有没有什么可以照的,看到岩石上的经文.

早上转了不到一小时,见到了三四十条狗.

明显感觉到他们民居装饰和拉萨的区别,以后会研究.

这里叫新定日,可感觉他们还很贫困.

山上的一个寺庙,因为时间紧,没有找到爬上去的人口.

在县城里扎帐篷住的藏民.

早饭时,天气很好,我在住的珠峰酒店的窗口看见了世界最高峰的顶部.

解放军叔叔的边防检查站,这里是不让拍照片的,但是可以拍摄另一面,在乌鲁木齐所住的公安分局可以先把通行征办了,到拉萨再去办有点麻烦,还不如用这时间多转转,但是如果你没办边境通行怔想过这里,解放军叔叔会对你说:门都没有!

在西藏这样的路牌给我的感觉是,要不然字体特别小,要不就是路

这里是珠峰风景区门票处,助威团来的时候,这里的门票好说好说…

觉错拉山口,海拔在逐渐上升.

在觉错拉山口第一眼看见珠峰的感觉是:伟大!然后又在想这样高的山峰怎么爬上去啊.当然电视台的工作也不能忘了,于是架好摄像机来了个黄健翔版的主持:这就是世界最高峰珠姆拉玛峰,它不是一个人,它身边有玛卡鲁,洛子和桌奥友,它不是一个人,它被喜玛拉雅灵魂附体成为世界最高峰…它不是一个人!!!画外音:你小子以为这是直播啊,寄回去电视台也会把这一咕噜掐啦…

最左边那个顶峰象足球场的就是桌奥友,乔格里公司已经组织了9月份攀登,欢迎山友们参加,报名的时候提我的名字就可以啦…画外音:提你名字听说更贵!

从检查站出来这100多公里,路是特别的差,如果骑摩托车会更费力,先是从4400米爬到5100米,然后下降到4100米的扎西宗,但我也走了老定日到这里的路,一样的差,只是坡小点,所以5.1骑摩托来助威的朋友还是走这条,但要做好准备.

下山途中的景色,喜玛拉雅山脉挡住了印度洋的暖湿气流让这里变的很干燥.

扎西宗就这样的三条街.

一大群小孩围着队员小丽不停的说给铅笔钱…

快到大本营,看着珠峰,扬春风说等待这次攀登的机会已经十年了.

不怎么照相的人见了珠峰也会不停的按下快门.
咦............很抱歉哦,无论后台怎样编辑,帖子都是这样乱.........嘿嘿...........就这样看吧,火星马昨日把图片打包给我发在这里.......对不起啊火星马,没能按你给我的格式发啊.........

我自己把帐篷搭好,还很轻松,后面的就是珠峰.

大家开始有轻微的高山反应,很正常.

世界最高峰8844.43米,1700多人登顶,700多人遇难,在离开拉萨的时候服务员说:你们回来开的房间要一样多嗷…我现在才反应过来!上帝保佑.

晚上围着烛光聊天,我们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登山生活.

这张自拍是在早上起床前,我想说的是:如果你爱她,就带她来珠姆拉玛,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她,也带她来珠姆拉玛,因为那里

是地狱!5200米,即使你在拉萨适应了,这里的后半夜也会让你的头象喝多了假的散的白酒一样剧烈疼痛,高海拔不光是缺氧,还有

低气压寒冷和结了一层霜的睡袋都会令你在问自己:我到这干吗来啦?但当阳光晒暖你的帐篷,看着世界最高峰就在前面,似乎一切

都值的,我们要在这里呆一个半月,想的就是坚持就是胜利.画外音唱:不经历海拔,怎么见珠峰,没有人可以轻轻松松成功…

习惯这里的寒冷,也是一种高原适应过程,告别暖暖的拉萨日子,我迎来了大本营的月子.

我们全体人员将自己的名字写在经幡上,然后高高挂起,让喜玛拉雅的诸神保佑我们的平安.

队员们在开营仪式上祈祷.

五星红旗立了起来.

将电台天线立了起来,有18米高,是大本营最高的天线.

早上看我们的营地,远处是珠峰,右边的毡房是库房,球型帐是电台指挥室,左边毡房是餐厅,军用帐篷是厨房,剩下的小帐篷是队员和媒体的.

三天后6名队员开始了一次低强度的训练,竟然又不让我参加,我只能拍到这个.

但是我用摄像机记录了我们在6500米工作的尼泊尔夏尔巴协作高反下撤的画面,这是两位高山医生朋友和我们的阿克布老师在垭

口等他们下来的情景.

他被两名夏尔巴协作搀扶到5800米以后好点了,可以自己下到大本营,当时的情况是在6500米昏迷,大小便失禁,被诊断为高原意识性眩晕,我到这里才三天就已经感觉到传说中的6500的痛苦,刚到大本营的第一个夜晚就迎来了从6500下来的新疆夏尔巴党小强,他刚到6500,就从晚8点睡到第2天12点,人一直处在迷糊状态,藏族老班长见了让他迅速下撤,几天后藏族老班长因为头和胃难受也撤了下来,前面说过6500因为其特殊的地形,氧气含量相当于7200,有人曾经这样描述过6500:当一阵风挂在你脸上,你就感觉是挨了一击令你窒息的拳头,让你噎半天喘不过来…啊…6500,我该如何去拍你那世界最美丽的冰塔林!!!

在检查,他可能胆囊也有问题,回去给他补了很多液体.

几天后,他好多了,我最后拍顶峰任务的夏尔巴当然不会是他们,我会从另外6个里面挑最强壮的.

碰到了要在顶峰发售自己CD的夏尔巴小伙,他的帐篷竟然离我就几米,他拿出要带到顶峰的宣传海报,有10个夏尔巴小伙举着这个上去,他在6500等他们,右边是他们的队长,哎…这年头为买CD这么拼命…

6名队员的第2次适应性训练让我参加了, 他们是要住5800过渡营地的,我也背起沉重的装备试试自己,出去不远我就感觉缺氧,然后给老安说我可能不行.

沿途的雪山

下面的冰塔林也很漂亮,但是它在珠峰的北壁路线上,看上去海拔也不算高.

6名国家级运动健将把我这个火星上来的拉的看不见了,我有4,5个小时在途中一个人都没有见,珠峰也被挡住,还好,这沿途的景色象我们火星.

大概在5600的地方,我来了浓浓的瞌睡,我知道这是高山反应的一种,因为我昨晚睡的很好,自己强忍着把相机放到石头上拍照了这张,我如果要是继续,很可能会给自己和队里找麻烦,于是停止了前进.

我们的藏族民工也刚好下山,于是我们一起抽烟聊天, 藏族民工说那个司机第一个到啦,我当时才反应过来,因为老安每天在收拾

车,所以他们因为老安是司机,后来我还是将背包自己背了回去,我把这次当成了我的一次适应性训练,上6500,决非那么简单,得慢

慢适应慢慢来.

珠峰下的墓碑有很多,写着世界各地的人名,他们的遗体在山上无法拿下来,亲人们只能这样纪念他们.

听别人说,顶峰的旗云如果往上飘,那么一定是好天气,于是我们到大本营下四公里的茶馆去,结果…看下面的照片…

天气突变,刮起风雪,我们只有座着马车往回赶,左右两边的就是茶馆,我们到大本营冻的够戗!

我帐篷边的一对岩鸽,俗名叫野鸽子,他们不怕我是因为藏民爱惜生命.

阳光灿烂的日子,晒着睡袋,听着MP3,写着抒情散文…画外音:其实他在写报帐单!

前几年测的得珠峰新高度得到了国际上的部分认可.现在是广告时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我们的

及时,在大本营一座小山上可以上网,但是传这样300K左右的图片很慢,况且我每次发的图片多.5.1前队员们就是上山

训练,一次9天,一次10天,这个月就过去了,然后待机,估计冲顶的时间可能是5月8日左右,但是还是天气说了算,拖到

月底也有可能.高山反应让人不爱开玩笑了,但火星上的那匹马还是火星上的那匹马!
看完了吗?谢谢收看,那就请继续收看系列报道之五、六、七......
终于盼来了后续报道,顶!
人生其实也有些像攀登珠峰一样,无论无何都要经历这样的坚辛,祝愿所有的人都可以平全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