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图文作者:火星上的一匹马

来源:丝路游

新疆啤酒珠峰登山图片系列报道——回到拉萨

15日出发时拍摄的市登协乔格里高山探险公司的员工,他们为这次攀登珠峰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我在拉萨向他们致敬。

侍海峰和扬春风在出发前几天,我和他们在一起,他俩一人两手机,平均3分钟1个电话,快忙疯了。

市登协的山友们都赶来送行,登珠峰是山友们今年最关注的大事,他们好多人要在5.1来珠峰为登山队助威。

我在台子上拍下面拍我们的记者们。

市登协的山友们和新疆的两名队员合影。

好多朋友一直送我们到柴窝棚,我们下午5点在那里吃了大盘鸡然后出发了。

王铁男对扬春风说:你需要的是氧气和运气,然后对我说:火星马,你一定把摄像拍好,给我们新疆登山界留下这段历史。

路过吐鲁番,我们的烟瘾都很大。

出新疆了,那里的新疆交警祝我们好运。

到柳圆了,看看我们甘肃老乡把星星峡写成撒了。。。。

甘肃阿克塞哈萨克自治县,是住在最东边的哈族居住区,这里出石棉,这个县据说在全国县里富裕排第四,大街上人很少,又要赶路,我没有机会和我们的哈族同胞聊天。

过了阿克塞,前方要进入青藏高原,海拔基本都在3000以上了。

在甘肃和青海分界的当金山达坂我们的车陷进雪里了,这里海拔3648米,王铁男他们1月份来的时候都没有雪,现在却要铲雪车开路,今年气候反常啊,我在想珠峰的天气可能也不能拿往年气象资料做参考了。

翻过当金山达坂,竟然只有到大柴旦才有加油站,我们的车勉强开到那里。

第2天去格尔木的路上,扬春风蟀蟀的站那里,我拍了个广告:扬春风你为什么能登上那么高的山峰?他裤裤的回答到:“因为我只喝新疆啤酒!”新疆啤酒厂给我们发了大量啤酒到拉萨,大本营我们可有的喝了。

到格尔木路上要翻的最高点有3900左右,我们车顶装了装备,阻力大,要比老安的车跑的慢点。广播电台的林博和我一样见了高原都特别兴奋。。。

第四天离开海拔3800米的格尔木后,就基本在4500米以上,我们在玉珠峰脚下的一个小店休息。说到玉珠峰这个玉字,我在拉萨见到一个叫玉包子的连锁店,有一家店的霓虹灯的一个点不亮,就变成王包子连锁店,还有一家少了上面一横,竟然变成了土包子的连锁店。。。

玉珠峰,一次事故,致使5名登山队员遇难,英刚那个时候和新疆的许多山友赶来营救,但一切都晚了,永远不要轻视任何一座雪山!

玉珠峰刮风很冷,俺在想,俺能不能做个耐克的男模啊。画外音开始响起:阿布拉的馕缺一个打馕男模...
[/img]
老安和保护站的藏族警官合影,他当年和索南达杰一起工作,现在34了,还没有结婚,工作的原因啊。

在保护站的陈列室,不少人在房间各处签名。这是从保护区犯罪分子手里收缴的各种动物的头骨。

保护站的狗有藏獒血统。

唐古拉纪念碑。

给新疆电视台新闻联播拍新闻时,扬春风和侍海峰带的墨镜套的羽绒帽,传回去后,电视台打电话在画面里竟然没有认出他们,我把我们的旗子拿出来展示一下,这里5200,我们住的大本营也5200,我知道去了以后,那里有各种形态的风在等着吹我们。

19日凌晨我们开了1100公里到达拉萨,用了19个小时,因为我路上要摄像有点耽误,在唐古拉山口林博高山反应我们没有在那曲住,因为那里比拉萨海拔要高,所以还是拉萨舒服,我没撒高山反应,但是晚上和藏队的朋友们喝酒,我还是悠着了点。

藏队桑珠队长给我们献哈达,哈达挂脖子上应该绑绑,否则太长,容易拌着自己。

我们心中的英雄边巴扎西来了,老朋友是要疯狂拥抱的,他的后遗症从脸上就可以看出,他今年还去实现藏队最后一个8000米,什么叫英雄,这就是英雄。目前西藏登山队里,13座8000米以上山峰全部登顶的队员只有边巴扎西和次仁多吉。2005年5月27日,西藏登山队在出征最后一座8000米高峰途中遭遇山体落石,队员仁那不幸遇难,边巴扎西头部受重伤。随后,边巴扎西在乌鲁木齐市和北京市进行了治疗和恢复,但因为伤势严重,一直没有再参与西藏登山队的重大活动.

20号去西藏登山队向登山队主力队员取经冲顶珠峰的经验和技巧,新疆人首次组队冲顶珠峰得到了西藏登山协会的大力支持。

西藏登山队的荣誉展览室里有历年来登顶世界高峰的照片和资料。

攀登世界高峰的照片使我激动不已,我的工作就是要拍这些啊。

不能不给大家介绍的第2台地,珠峰三大难点里最难的,冲顶过程中许多队员在这里失败,可以想象在8000以上爬这种岩壁的难度。

边巴杂西他们2005年来新疆去登最后一座8000米的时候,我们乌鲁木齐的70多名山友宴请他们,他给我说在出事那天他们车上装的一只鸡死了,这是朕兆,然后就出了事,我说我1995年来拉萨的时候也买这样一个藏帽带,他和我开玩笑说,这样的帽子只他这样的脸带上才帅。。。我和别人聊天能把别人逗乐,可和他聊天,他总把我逗乐,他是个真真的二道桥的铁皮巴郎子。

边巴杂西他们今年6月将前往巴基斯坦,对14座8000米高峰的最后一座发起冲击。

边巴扎西说,“妻子和孩子都支持我去实现登顶最后一座8000米高峰的梦想。”这张我把他拍帅啦。

西藏登山协会探险部主任阿克布,我的给大家隆重介绍一下他:阿克布,中国驰名高山摄影家,西藏探险队中的“秀才”。1950年出生,青海囊钦县人。1981年西藏财校毕业后到登山队任会计。1985年开始从事登山运动。1987年10月27日.中日联合攀登拉布及康峰叫登上7367米的顶峰。1990年中日合登海拔6460米的藏巴岗日峰时登顶。1993年起参加“中国西藏攀登世界14座8000米以上高峰探险队”,同年4月26日登上8091米的安纳普尔纳蜂,5月30日又登上8172米的道拉吉利峰,被授予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 1994年5月7日登上海拔8012米的希夏邦玛峰,9月30日登卜8201米的卓奥友峰,荣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一枚。1995年7月10日登广海拔8035米的迦舒尔布鲁姆II峰。1996年5月4日登上8156米的马纳斯荣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一枚。1998年5月4日登上8580的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1999年5月27日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胜利完成了从顶峰上采集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圣火火种的摄影、摄像的拍摄任务。在中国登山界,阿克布拥有一种独特的身份,他既是一名成功的登山骁将,又是一位优秀的高山摄影家。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他在平时始终坚持锻炼身体,熟练掌握了攀登任何高峰所需要的一切技术和基本经验。他深知,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身体,就根本不可能完成攀登和摄影双重任务。我很少喊别人老师,平时都喊老哥,这次我喊阿老师了。

仓库的大本营用品都已经准备齐了,23日将先运往大本营.

我们在西藏登山队院子里晒太阳。阳光灿烂的日子,

祝愿我们队伍冲顶的时候也是这样。

去西藏登山队找朋友非常便宜的搞了件奥索卡羽绒服,这件可是登顶过K2的啊,K2可是我最崇敬的山峰啊,狂喜啊。。。俺又在想,俺能不能 做个奥索卡的男模啊。画外音又响起:阿布拉的馕还是缺一个打馕男模。。。

因为一名队员今天晚上才到拉萨,所以我将在下期帖子中再给大家介绍我们的队员们。我拍摄的相机是富士的S9500。
强人们:
  祝你们 顺利  成功 !

:victory:
这个板凳坐的牛~~祝登顶成功!
祝你们成功登顶,平安凯旋~~~!!!
祝福你们~~~~~~
图片质量很好啊,期待你们的下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