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复制链接] 查看:198551 | 回复:259
柒个小矮人 发表于 2016-3-25 15:57 梅里雪山(卡瓦格博)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   去年暑假跟着逍遥客户外走了一趟梅里大转山,下面我先简单的介绍 ... ...

终于超越他了,哈哈:

梅里雪山大外转+茶马古道

翻过这个坡,我们在这里休息,等着他们上来。桑吉和多吉也跟上来了,他们说这里有信号,我试了下,不行。。。他们的手机有信号。下图中那个挂满经幡的垭口,就是我们要翻越的多克拉垭口,海拔4600米:

2头小牛好有爱的在一起休息,默默的看着我们,我从它们身边路过,都不带起身迎接的:

梅里雪山大外转+茶马古道

到达垭口不是这么容易的,一路都还在上坡,这一天从出发到现在真的一直在上坡,上坡,上坡。。。扶着拐拐休息下,准备一口气走到垭口处:

大老远看见几位藏民在垭口忙活,不知道在干什么:

梅里雪山大外转+茶马古道

现在时间是11:30,我们两先到了垭口。这些藏民在垭口这里跪拜,冲着卡瓦格博的方向:

这一上午海拔上升了1100米,这么辛苦才走了5公里,不过这5公里全程都是上坡上坡上坡。垭口下我看着我的队友们,少佳和李韬开始冲刺垭口了:

梅里雪山大外转+茶马古道

这几个藏民在将他们带来的经幡用竹竿子高高的挑起来固定住,我们来的时候没有遇到他们,估计他们转经的方向和我们是相反的,所以才会在多克拉垭口偶遇。我们相互用扎西德勒打招呼:

翻越了多克拉垭口,我们就从云南境内一脚跨入了西藏,这里是西藏察隅县下属查瓦龙乡的地界。多克拉垭口另一面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