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复制链接] 查看:198546 | 回复:259
柒个小矮人 发表于 2016-3-25 15:57 梅里雪山(卡瓦格博)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   去年暑假跟着逍遥客户外走了一趟梅里大转山,下面我先简单的介绍 ... ...

多克拉垭口上沉积了几百年风吹日晒的经幡,太壮观了:

我其实是想在垭口等他们一起会合后拍几张合影的,等了好久不见他们上来,我哥一直在催我快点走:

梅里雪山大外转+茶马古道

垭口上没有平台可以休息,只有经幡堆里出现的一条小路可以下脚,我知道经幡是圣神的,决不能坐上上面或者踩在上面。绕过经幡,低头看到了我们即将下去的路。之前一直是上坡上坡上坡,现在是更加幸苦的下坡下坡下坡。这条下坡的路就是多克拉垭口有名的125个之字拐,只有走完这125个之字拐我们才能到达下面的峡谷里。对于我来说,我的强项是上坡,绝不是下坡,垭口这里开始冷了,风很大,所以我决定不等他们了,和我哥先走,在下面峡谷里等他们。11点45,我们两开始下撤了。这个坡据说坡度接近70度-80度:

身后来了几个藏民,我们还是用扎西德勒打招呼,最前面的那个真的是个美女额,皮肤白白细细的,一点儿也不像藏民。她问我哪里来的,我说天津,她关切的告诉我,这个坡很难下,要注意安全:

梅里雪山大外转+茶马古道

有几根绳子一直从垭口处延伸到下面的谷底,当时我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

125个之字拐,我们来了:

队友们也开始下撤了:

凶险的125个之字拐小路抬头看上去就隐藏在一片花海里:

梅里雪山大外转+茶马古道

下面这张照片对于125个之字拐就相当的明了了。看着很缓,其实坡度非常的陡,真的是走得你腿软,这样的路你看着会伤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