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

日本最西端---与那国岛、冲绳群岛之解密

这里除了海风声就是海浪声。看着漂亮的日落心情是那么的舒畅。
日本最西端---与那国岛、冲绳群岛之解密

该吃晚饭了,顺路就去找找别家的居酒屋吧,昨天那家是不想再去了,回想起昨晚吃过的那做过美容的洁白鸡皮,满身起的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沿路商店很少,偶尔有一两家店却都是关门不开业的,我们就像是沿街乞讨一样在无人的街上瞎逛。

哇~~~不是吧,还得去昨天那家?但是有的吃总比没得吃好,只好走回昨晚那家店,结果老板说对不起,今晚预订满了,没有位子。我晕!最后的机会都不给,由于明天是除夕,好吧,赶紧把明天的晚饭预定了,年夜饭要是都吃不上这可是多么的凄惨啊!3人只好灰溜溜的跑进超市觅食。由于浪大,来与那国岛的船都停运了,物资也都运不上来,超市便当抢购一空,心中想着幸好没有预定坐船上岛,不然那可真叫悲惨!这天晚上就是泡面加罐头,原以为日本是美食天堂,现在心中却想着老干妈罐头!
日本最西端---与那国岛、冲绳群岛之解密

2月7号,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没想到会是在这里过的,这天准时起的早早地,等着潜店来接我们,这一天4潜,全是锤头鲨潜点,昨天那帮人走了,今天日本潜友只有几个人,能不能看到锤头鲨风暴在此一举,这大过年的可千万让我高兴点。
到了码头看见另一艘船有一些白人也去潜水,打听才知,驻扎在冲绳基地的美国大兵也会光顾这里来看锤头鲨,美国人的确是会享受,到那都是吃喝玩乐,应该是最会享受的军人了。

这一天浪小很多,大家继续控制中性浮力在20米深的大蓝水中间找锤头鲨,突然远处有一些白色东西在游动,潜过去一看只是一些普通的鱼,这时突然发现了2只稍大的黑影从边上飘过,赶紧加速,结果又是2只大金枪鱼,看着深蓝的大海,望眼欲穿啊,好在结束时碰到了难得一见的樽海鞘。这种少见的东西也算是这一潜的收获吧。
日本最西端---与那国岛、冲绳群岛之解密

又回到潜店稍作休息第二潜紧接着又下水了,这一潜收获了3只锤头鲨,但是在50~60米深的地方,值得可喜的是能见度越来越好了,已经看得见海床了,不好的是依旧没有看见锤头鲨风暴!有点沮丧,下午要是在看不见计划就完不成了。中午回到潜店用餐,突然全岛警报响起,直升机空中巡逻,一看手机还有紧急警报的短消息!这是要打战的节奏了吗?一看电视原来金正恩大过年的又闹腾,人家放烟花他放导弹,直接从日本头顶飞过,也太调皮了。

用完午餐最后的收官潜,晚上能不能过好年就靠你了!依旧是大蓝水!几潜下来真的有点累了,在最觉得可能没戏的时候,喜悦总是那么不经意的就来了,最前面的日本潜友在水底下做了一个标准的鲨鱼动作,便疯狂的游去,我一看不远处一大群锤头鲨的影子很清晰!毫不犹豫的跟进了,其它的潜友基本都是女的,只有我们两个男的疯狂追去,离得越来越近

哇~~!
居然看清了这群锤头鲨的头鲨!最前面一只4~5米左右的庞然巨物!后面跟着一群中等大小的成年鲨,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领头锤头鲨!脚蹼打到脚发软,终于靠近了,快门不停的摁,这里的规定是遇见锤头鲨要拍照是不能使用闪灯的。追过去的2人渐渐都没有力气了,抓住宝贵的时间按下快门,慢慢的看着这群震撼的风暴刮过!心中默默地数到了50多头就消失了,这群数量应该是在100头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