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复制链接] 查看:51916 | 回复:109

第五十六天

樺樹鎮到臨江市

45公里/3800公里

吃過兩人合共九塊錢的早餐,起步往臨江市,爬了兩三公里坡之後,連續的幾十公里下坡展開序幕,天色也由陰轉晴,傻牛用草做了一個面具自已戴上,農夫忙著收割農作物,松鼠兩腳直立站在路邊,用癡情的眼神看著對面馬路某處,下坡路特別爽,中午前已坐在臨江飯店裡吃午飯了,之後到鴨綠江邊遊玩,又可以隔河對望朝鮮,跟圖門江相比,鴨綠江熱鬧多,河上有快艇供遊客乘坐,到達朝鮮近岸去觀看,也有出租望遠鏡給好奇的群眾去窺探對面那神秘國度。

微信公众号Ke4386jj3年3万公里夫妻单车环游中国精彩连载日志+精美图片+详细攻略

第五十七天

臨江市到錯草村

38公里/3838公里

沿鴨綠江走,可看到朝鮮人活動,洗衣、釣魚、處理木材,朝鮮鄉鎮也很熱鬧,到達大栗子鎮正值中午,好奇心推動我們去了偽滿洲國的行宮,沒代皇帝就在這裡住過三天,飯店老板面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說“那邊(朝鮮)太窮”,之後又看到一個房子建築得非常漂亮的朝鮮城鎮,和之前那個鄉比較,這個擁有漂亮房子的城鎮活像一個鬼城,人流非常之少,隔岸只能看到三數個人在街上行走。沿河路有很多塌方,當經過懸崖邊時也要特別小心落石,到了傍晚離三道溝還有四十多公里,今天應該不能到達了,在無人屋子前的空地扎營,這裡有柴有水真不錯。

支持楼主

环华第五十八天

错草村到关门砬子

90公里/3928公里

从错草村出发,有两条路可以到达集安市,一条康庄大道,另一条是沿着人工水库修建的盘山路,毫无疑问我们选择水库盘山路,风景肯定会很美,但是路况很难捉摸,我们时常不走寻常路,来满足自己日渐增长的好奇心。

人工水库修建在中朝边界上,两个国家共有。漫山遍野的秋意正浓,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越过一座又一座连绵的山岗,被群山环抱的云峰水库终于出现在眼前,银河般的水面微波粼粼,即将要走的路在水边的半山腰上蜿蜒着伸向远方,也确实直到离开这座水库这样梦幻的美景都一直伴随着我们,但是路况我真的要吐槽一下了,简直是非藏区版的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公路真是沿着水库建的,山和山之间没有小桥梁链接,这就是说我们要绕进山里几百米,再从里面出来进下一个山,两座小山的路线形状差不多是一个面对水库方向的马蹄形,开始还觉得挺有意思的哦!在里面走还能看见水库景色,还有点清水断崖的味道,没有护栏又长满荆棘的路上或推或骑,旁边便是悬崖,直到路上被碎石堆满,尘土飞扬,不知这样临水走过多少个小山之后,本能的开始发牢骚,一看地图直线距离只前进了一点,这是哪位经验丰富的建筑“湿”修的路呀,在下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好在从三道沟开始有很多隧道可通行,免了爬山之苦,这段盘山路几乎没车经过,过了水库车开始多了起来,能零星的见到几座村屋,也第一次见到有人把成堆的五味子摊在公路上晒,远看红彤彤的一大片。

今天还有意外发现,经过一个宁静的小镇,沿着镇子的公路边有很多大栗子树,成熟的栗子掉的满地,本以为是本地农民的经济作物,但又一想,谁会把拿来赚钱的玩意儿放在路边,让别人随便捡随便吃?最后断定是路边绿化植物吧,不过栗子真是超大个,饱满色泽又好,开始一点点拾,看路过的人都不拿正眼看你,放开胆子把车停在栗子树下,摘个够,不仅为了吃,也为了好玩儿。带着手套还被栗子带刺儿的壳扎的乱叫,一旦出手很难停下,在快失去理智的时候我被阿寂叫停了几次,目测应该摘了十斤,十斤什么概念?骑车马上能感觉出来车前框快被压坏了,带着沉甸甸的栗子依依不舍的离开这个魔幻的小镇,骑不多久在一很静谧的小屋前露营,屋子没人,但屋前的空地整齐的种了蔬菜。天黑才吃了晚饭,收拾餐具时,屋后的山上有手电筒灯光晃我们,是山林管理员,人家除了正业还有副业,副业就是这个时节晚间去山林逮林蛙,雌蛙比雄蛙值钱的多,说是女人滋补佳品,一个月下来收入相当可观,真不知该说什么,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竟然破坏生态平衡,聊了会他就优哉游哉的下山回家了。

环华第五十九天

关门砬子到集安市

73公里/4001公里

自从昨晚碰见的那个森林管理员跟我们说附近的山上有熊之后,一晚上都没睡好,虽然明白碰见熊的机会很小。晨露把帐篷打湿,不得不一边煮饭一边把外帐拿到太阳底下去晒,顺便用平底锅烤了些栗子带在路上吃,经过云峰水库的一处小弯角,两侧山变的密集,收窄了水道,农民依水而居。与昨天的路不同,今天路上有很多隧道群,且全都是2000多米长的隧道,中午十一点已经返回大路路口,在路口附近看到指示牌,云峰大坝就在一条路进去几公里远,想进去看个究竟,一路烂路的骑到大坝入口处,有军人驻守,进去之后还要走段路才能看见大坝,于是原路返回到公路,发现路边有大量的葡萄架上挂满一串串黑黝黝的、颗粒饱满的小小葡萄,在葡萄架下休息吃午餐,总想忍不住摘几颗来吃,被阿寂告知葡萄很大可能撒了农药而作罢。

吃过午饭,回到主路骑了不远仍然发现路边有大量的栗子树,于是又捡了很多,这里离集安不到30公里的路程,时间还早,想多玩儿会就没急着赶路,一捡不知过了多久,天空乌云密布,不一会下起瓢泼大雨,下着大雨还在想着栗子,把栗子赶紧收好,等雨不太大,一路狂奔到集安市,去到集安雨也停了,找到一家合适的旅馆入住,给了老板一部分栗子。

照片真漂亮!

第六十天

集安到外岔沟

51公里/4052公里

走上集丹线,也代表更接近这个闻名城市,从第一公里开始已有高丽皇朝的陵墓,离开鸭绿江开始上山,下山后回到湖边,很想在她的身傍多睡一会,于是决定在湖边农地上过夜,晚上繁星满天,我俩躺在银河下欣赏这美丽星空,一颗缓慢的星星在夜空中飞行,应该是人造卫星,肉眼看到人造卫星,真的!有时候真的可以用肉眼看见。

环华第六十一天

外岔溝到太平哨

82公里/4134公里

一早打开帐篷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鸭绿江,冷的空氣接觸到溫暖的湖水,霧氣就在湖面上形成,初升的太阳隐藏在轻盈的薄雾后面,只发出微弱的光,朦胧之间多了份诗意,看到这般场景,已再无睡意,江水还算干净,洗漱全靠它,在万籁俱寂的野外清晨,也只有这份薄雾营造出来的仙境可以让我机械的洗漱动作显得不那么单调。江边停放着一艘形单影只的小船,脑子里还想着划着它在江上游走的情形。

现在已记不起早上吃的什么,可能是挂面加老干妈吧,出发也才早上刚刚8点,9点不到,薄雾终究敌不过太阳的威力,天空一片蔚蓝,你说,为什么看了无数次这样干净透彻的天空却总也看不够呢,就像迷人的夕阳、璀璨的星空、奔腾的江河,蓝色的天际给周围的景色填满了色彩,金色整齐的稻田在山脚下安静的吸收养分。穿過了古馬嶺隧道後看到渾江,终于到了吉林和辽宁的边界,浑江是鸭绿江的支流,浑江的景色真的很美,大桥的另一边就是辽宁省内,泛着蓝色微波的开阔江面上,因为有座半岛坐落在江面,位置巧合,此处的河道形成了一个形态优美的大拐弯,半岛并不孤独,有稻田、有人家,有森林......

沿着浑江一直骑,到了下午5点在一处大桥下的草地搭帐篷。

微信公众号ke4386jj

一路烧柴做饭很精彩,为什么不带个柴火炉呢?我前几年也骑了一次大兴安岭,一路上用柴火炉烧热水做饭。需要的话可以送你们一套。
  • 像风一样自由66 走东北三省都没有用汽油炉,后来就慢慢用了,现在一直在用MSR的汽油炉,省事多了,谢谢你的好意 2016-10-17 22:00
加油,山东骑友支持你。到了山东临沂地界可以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