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3年3万公里夫妻单车环游中国精彩连载日志+精美图片+详细攻略

[复制链接] 查看:51912 | 回复:109

环华第29

20130821前锋农场-饶河县

110公里/2021公里

今早一如既往的风和日丽,心情大好,收好帐篷借用了政府楼里的卫生间洗漱,6点一过就出发了,路旁的河道如镜子般透彻,倒映着蓝到不能再蓝的天空。省道两边整排的杨树遮挡了大半的阳光,骑在路上非常舒服。被天空映蓝的群山脚下是一望无际的稻田,从公路上望去,稻田里坐落着星星点点的农家小院,这样的景色一直陪伴我们到胜利农场才结束,之后看见的就是被水淹没的农田,水面露出深浅不一的杂草,交通信号柱上面爬满了蜘蛛,结网数量之多绝对让你以为进了盘丝洞,这种自然界的奇怪现象可能跟洪水有关,今年这场波及多个县市的洪水不知何时才会收场,天黑才赶到饶河县,虽地处乌苏里江边,但无暇看风景,在县里找到一家合适的旅馆入住。

微信公众号ke4386jj

环华第三十天

饶河县到永幸村

34公里/2161公里

寂”的“野狼”出问题,去找当地的单车店维修,找了好几家都不懂修理,伯伯心肠好借我们工具,勉强把飞轮螺丝收紧后继续上路,我们先到乌苏里江边看看,乌苏里江水位正处于高水平,但水流不太急,可能是受黑龙江洪水影响才有这样高水位低流量,沿江边往上游方向骑行,自然风光不错,树木都在水下只露出了树冠,令我想起亚马逊河泛滥时,鱼在森林中游的景象,走进了村子里,巨大的向日葵足有脸的两倍大,我们找到了一朵但结果太重差点碰触到地上的巨大向日葵,把种子拔下来准备带回家种,和之前收集到的植物种子放在一起,离开村子到邮政局寄名信片,继抚远邮政局邮票断贷两个月后,饶河邮政局没有合适价钱的邮票,只能用不同的价钱邮票,名信片差点没空间贴邮票。

从饶河往西走十多公到,看到东北虎的广告牌,再往南走就是爬山路,我很担心遇到老虎,“寂”说如老虎出现时把我喂老虎吃他拍照,或他给老虎吃我拍照,几经辛苦爬到了山口,一个令我们更恐慌的告示牌出现“小心东北虎”,背脊一阵发凉,这时自动补脑武松打虎的场面。

当到了山脚的一条村庄,黑夜也快降临了,在村子四周寻找露营地点,因担心下雨而没有在河边露营而选择在公路傍过夜,在接近入黑时蚊子愈来愈多,在搭帐蓬的过程中已被无数的蚊子袭击,帐蓬搭好后立即跳进帐蓬内,第一时间把帐蓬内的蚊子全打死,再从蚊纱往外看,成百上千的蚊子正包围我们的帐蓬,从搭帐篷到钻进帐篷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我的腿已经被蚊子咬的密密麻麻的包,从那一刻开始再没外出过,吃喝全部在帐蓬内进行。

微信公众号ke4386jj
像风一样自由66 发表于 2016-5-7 13:44 一个80末的普通乖乖女,很多时候听话也代表着软弱和缺乏勇气,连跟人吵架的脾气都没有.......,女生, ... ...

支持佩服你的一个人骑行。
孺子牛49 发表于 2016-6-12 21:20

不是一个人,夫妻俩哦
像风一样自由66 发表于 2016-6-10 22:37 环华第三十天饶河县到永幸村34公里/2161公里“寂”的“野狼”出问题,去找当地的单车店维修,找了好几家都  ...

感谢分享!继续  继续

雷人的3年3万公里!勇气可嘉。
像风一样自由66 发表于 2016-5-9 17:39 20120917北极村       昨天骑车累到不行,也没在村里逛逛就睡死过去,今早睡到自然醒,出来吃早餐 ...

咋2女汉子?
像风一样自由66 发表于 2016-6-13 21:03

不好意思,看错了。
看见两个都留着长头发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