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独行印度30日——随便一躺,口袋里掉出5卢比

电视里从四百多个电视台里幸运地找到多特蒙德比赛的现场直播,谢天谢地是英语解说,大多数印度电视台都会播放各种各样的MV、歌曲、电视剧,以及多如牛毛的电视购物,广告里最多的是各种香体喷雾,没办法,供求关系决定市场份额。
       拿到车票已是第三天的事了,换了一趟27号凌晨的火车,中午时分我收拾完东西抓紧退房,好心的老板似乎对中国充满好奇,这两天得空就跟我聊聊,我决定搬到巴西小哥推荐给我的那个Guest House,也就是家庭旅馆,500卢比没空调电视。

独行印度30日——随便一躺,口袋里掉出5卢比

找不到Tomas Cook,9.1的汇率在私人店里换了500人民币救急,在这里大多数商店都存在着跟我索要天价的现象,毕竟因为不了解行情,被骗又是在所难免,不过后来想想也就能释然了,这些都是旅行的一部分,既然从家出来,在路上就是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发生,也可能那200美金让我避免了一场劫难,也可能躲过一次车祸,这谁都说不清楚,平静地接受一切,从容一些,刚开始被骗也不错,了解了骗子的伎俩也许对后面的行程有帮助。
       在一家小店吃饭碰到独行的成都男孩,长我两岁,个子不高,但能看出内心的强大,我们坐在一桌聊着,他已经在印度待了二十多天,跟我分享了一些路上的趣闻,以及各种各样的注意事项,我则跟他诉了诉苦。
       我们从午饭的街边小店聊到了我住的旅馆楼顶的露天餐厅吃晚饭,远远眺望着泰姬陵及落日,他已经计划开始环球背包旅行,而印度也仅仅是个开始,直至遇到我之后他才和我一起吃了顿肉,之前的那么多天全靠食素支撑着。
       晚上九点左右他去克久拉霍,送别之后相约瓦拉纳西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