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幕归
晚22:30,我们返回布尔津县城。夜幕下的小城灯火珊澜,烤肉的香味冲击着我们的味蕾。三三两两的居民在漫步,河堤大道两边正在热恋中的情侣们让这里充满了爱的味道。
作为布尔津县城的一大特色,河堤夜市已经成了观光客的首选之地,在这里不仅能品尝到额尔齐斯河里的各种冷水鱼,还能听到很多有关布尔津的传奇故事。
 俄罗斯老太太吉娜的“格瓦斯”和酸奶,一直是当地的特色。凡是来布尔津的游客,一定要品尝俄罗斯老太太吉娜自酿的啤酒和自制的酸奶才算不虚此行。我们在这里不仅点了烤狗鱼、九道黑、烤牛肉、烤腰子,也品尝了鲜美的鱼汤及俄罗斯老太太吉娜的香甜爽口“格瓦斯”和酸奶。味道极好,值得一去!
虽时至深夜,但躺在舒适的卧床上,兴奋的心情使我久久不能入睡。

河堤夜市很火

俄罗斯老太太制作的烧烤美

气派的布尔津国际酒店

豪华舒适的卧房
当我们还未从昨日的美梦中清醒过来,就又要上路了,领队说:“美景才刚刚开始,越往后走越美”果不其然,当我们的车子迎着晨曦,刚刚开出10分钟,在北疆口岸,一汪湖水象面镜子一样展现在我们面前,小湖精细灵秀,湖水清澈透明,微波荡漾;浓淡相宜的朵朵白云,倒映其中,使人分不清是蓝天还是湖水,太阳刚刚撩开羞答答的面纱,露出一抹桔黄,撒向湖面一片金灿灿的光芒。我们大叫“太美了!”领队卖关子:“这只是小菜一蝶”。大菜怎么样?我们充满期待。在这里,我们并未做太多驻留,继续上路。

北疆口岸小鱼村公路一边的湿地

北疆口岸小鱼村公路另一边的湖泊

从布尔津到喀纳斯,一路天高云淡风清,群山延绵环抱,草原葳蕤生机,森林碧郁葱茏。我们在车里,轻歌浅唱,心情格外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