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让人心醉的绝美新疆游

太阳的光辉驱散了云雾,河水静静地流淌

略了神仙湾的美景,再上溯大约3公里,一处美丽的河滩又展现在人们眼前—月亮湾。
月亮湾是喀纳斯景区里的又一精品。月亮湾夹在东西两山之间,河道随山势迂回,恰似一牙初升的弯月。在“湾月”之中巧有两座平坦小岛格外引人注目,犹如两只巨型脚印。有一种传说是西海龙王当年在此降服河怪时留下的脚印;也有人说是大脚嫦娥在凡间找不到丈夫而被迫上天寻夫时不小心留下的足迹;还有人说这是当年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在追击敌人箭步如飞时留下的脚印。众说纷纭,让人产生无限遐想。站在距河面60米高的盘山道上鸟瞰月亮湾,感觉近在咫尺,实则遥不可及,让人感到若即若离,夺目牵魂。月亮湾足迹
让人心醉的绝美新疆游

我们沿着林间栈道顺着河边继续前行。林中灌木叶茂,路旁松鼠嬉戏;林间空地草甸如菌,枯叶朽木苔藓丛生。风静波平时湖水似一池翡翠,转角湾急处,波涛汹涌玉珠飞溅,每当烟云缭绕,雪峰若隐若现,恍若隔世。途中,我们畅饮了“圣泉”的甘甜,拍摄下许多珍贵照片。

符合国家饮用标准的天然矿泉水“圣泉”

卧龙湾到了。传说很久以前,一条巨龙腾云驾雾在此戏水,忽然天气突变,卧龙湾顷刻间冰封雪冻,将巨龙冻僵在这里,所以得名卧龙湾。卧龙湾水色碧蓝洁净,清澈透明,柔波浮动,熠熠闪光。光与影的美妙配合,在这里得到完美的展示。让人心醉的绝美新疆游

在返程的车上,我一直在沉思:只要来过喀纳斯的人,无不赞叹这里的山水是如此地秀美而神秘、自然而静谧;你怎能不娱乐于这山水之间?你怎能不感悟大自然的美丽与恩泽?您怎能不用心灵倾听这美妙神奇的天籁之音呢?这安宁的绿洲、心灵的后花园里,不正是人们逃避城市喧嚣与浮燥最好的“避难所”吗。

贾登峪——禾木乡
告别了喀纳斯湖,我们乘景区班车行驶了约2小时,到达距喀纳斯湖大约70公里的禾木乡。村庄四周群山环抱,到处生长着丰茂挺拔的白桦树林,是一个美丽的北疆山村。
在经历了一天素食刮肠清油后,中午我们在下榻地-禾木山庄又享受了一桌美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有幸品尝了禾木河的野生鱼子及用奶酪、酸奶、发酵粉等制作的美食—博尔扎克,味道好极了,点赞。
饭后,导游建议我们去体验一下原生态漂流,因为我们以前玩过许多地方的漂流,感觉平淡无奇,加上还是200元的自费项目,所以态度不积极。
大家乘车来到码头,清澈汹涌的河水和专业的防护但下午没有其他安排,闲着也是闲着,后决定去看看吧。救生用品让我们感到好奇和兴奋,大家决定尝试一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穿戴好行头,准备就绪。摄录是不可能的,水大浪急,设备需全部密封,因此,我们在下河前留下了合影。
河道为自然冲刷而成。禾木河宛如一条玉带深阙峡中,将村庄和草原分割为两半,一面森林茂密,苍翠欲滴;另一面草长莺飞,繁花似锦,风景集“奇、峻、清、幽”于一体。
橡皮艇在急流中与巨浪搏斗,一会儿被推向近2米高的峰尖,一会儿又被砸向峰底;一会儿在旋涡中失去方向,一会儿又被摔向巨石;我们伴着涛声尖叫,寻着湍流放声大
笑;坐在前面的美女,被铺天盖地的巨浪掀翻在座位下,在众人惊叫声中,她又冒了出来(但绝对安全)。浪花给了我们别样清爽的感觉,让我们体会到一种全所未有的惊险刺激。城市的喧嚣、钢筋水泥丛林带来的压抑被一扫而空。真爽!
漂流—逍遥—激流—冲浪,禾木河漂流全长9公里,瞬间即告结束,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太短了”似有意犹未尽的感觉。超值!

禾木河野生鱼子
让人心醉的绝美新疆游

新疆小吃“博尔扎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