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开启夏天峡谷玩水模式——尖儿坑峡谷穿越五美景园

这一路上,我们也遇到了不少野花。有些是我见过的,有些是我没见过的。其中最常见的是一种五花瓣的黄色野花,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在阴暗的地方都能看到它。而墙角上的一种野花,花虽开得小,但开得茂盛,呈金黄色,甚是漂亮。

下山我们是选择盘垟村一条茶山下的古道,这条古道边上有农田,路边上长满了一个个红东东的野草莓,看上去喜庆,也很好吃的样子,我们这一路上也摘了不少。后一段的古道,两边都是枫树,枝叶茂盛,一派绿的景象,给人一种清新自然的感觉。要是在冬天,叶子红了,将是一条美丽的红枫古道。有关这条古道红枫的美丽,我们在去年冬天就欣赏过了,确实很美!如果没有去过的朋友,可以选择秋天来欣赏一下,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古道下来时一个村庄,我们就村庄的山田里穿出去,进入了一条杨梅林古道,这是一条刚新建不久的一条石头阶梯古道,两边长满了杨梅,个头只有指头那么大,不是很熟,颜色大部分是青色的,也有微红的,也有半红的,也有全红的。摘一个看似全红的杨梅吃,吃在嘴里感觉还是很酸。再过一个星期,端午节的时候,应该是全红丰收的时候了。今年下雨多,雨水充沛,杨梅长得特别旺,一些树枝挂满了杨梅弯了腰,有些都快要垂到地面上来了。我们走过的路上,也有很多从树上掉落的杨梅。这杨梅林还是很大的,从山上一直延续到寺院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