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开启夏天峡谷玩水模式——尖儿坑峡谷穿越五美景园

杨梅林里有一个天然的岩洞叫顾公洞,有关顾公洞的来历记载网上已很难找到。此洞外面洞口很小,只有一人可以进去。进入到里面还是蛮大的,大概有一个卫生间那么大。里面阴暗潮湿,如果不借助手机的手电动,很难看清里面。借助手机的手电筒,能清楚看到最里面被石头墙堵住,再也进不去了。据说,这个顾公洞还可以通到别的地方的洞穴去。我想,只要破开那个堵住的石头墙,应该还能通到最里面,说不定还真的通到别的地方洞穴出去。顾公洞前面是一个宽敞的道台,我们来时,已经有人抓住了一条蛇。此蛇全身灰色,有一米多长,无毒,两只眼睛炯炯有神,被人抓住头部,吐不出舌头,嘴边带有一丝血迹。看它被人抓住无法逃脱,还是蛮可怜的。“偶尔”胆子大,抓起它在那里玩耍。而身边看的人都躲的远远的,不敢靠近。

从杨梅林到五美景区,这一路上风光无限。我们可以欣赏到多条瀑布,这些瀑布水流不是很大,形不成规模,但姿势各有千秋,其中一条还被命名为百折瀑。为何叫百折瀑,顾名思义就瀑布一折一折地流下来,大概有百米长,所以叫百折瀑。石头阶梯的石料原地取材,就是从这些瀑布的边上的岩石取下来的。有些岩石被取成阶梯式,一层一层的,颇有风格,水流下来也是一折一折的,看起来还挺有趣的。不过大量的取石材对当地岩石环境的破坏还是蛮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