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开启夏天峡谷玩水模式——尖儿坑峡谷穿越五美景园

这些石头中,最像的最让人震撼的就是西侧天河水库上面的那块大象石,由于它的出现,它所在的峡谷被命名为大象谷。此大象石站立姿势,略带微笑,看上去性情温和,给人一种亲切感。它与周边的天河水库风景融合,形成了独特风景。很多游客都莫名而来,一睹它的风采。大象石最高的地方有五六米,人可以从它的尾部一端爬上去。不过光徒手是很难爬上去,一般都是打上岩钉爬上去的。之前有人打岩钉爬上去过,后来有人借助前人的打的岩钉也爬上去过。我们那天由于天气太热,怕体能消耗太大了,所以没有爬上去,只能在下面默默地看着它。

大罗山风光美,在哪哪都是风景,怎么拍都是美。坐在尖儿坑峡谷之上的一块巨石上,遥望天空,或低头沉思,都给人一种空灵无限想象的感觉。 而天河水库这里,更是聚集了大罗山美景之精华。东西侧天河的水库,就像是大罗山的水景湖,水库两岸的青山怪石林立,上有天空云彩点缀,一眼望去空旷美不胜收。

开启夏天峡谷玩水模式——尖儿坑峡谷穿越五美景园

这一路走来,我们在路上也遇到了不少来之温州各地的游客。在天河水渠这里,我们遇到了来之乐清的户外队。他们有的带着孩子,爬这么高的水渠有些害怕,大部分人都是从水渠里面走的。看他们爬上的速度,应该是第一次来大罗山的。在馨云谷凉亭这里,更是聚集了很多的游客。馨云谷凉亭有卖零食和饮料,解决了一些游客的饥渴,而且,走累了还可以坐下来休息。馨云谷凉亭之前是没有的,后来是因为人走多了,建了此亭。亭就建在去往天河水库的上下岭的岭顶,这样两边上下经过的游客,走累了都可以在此休息喝茶。在去往盘垟村的路上,我们也遇到了一批穿白色运动服的小朋友,他们正兴高采烈地在老师的带领下向天河水库进发。这些小朋友当中有的手握旗子,旗子上面写满了不工整的字,看字应该是小朋友们的签名。而有的小朋友手握旗子,旗子上面写着必胜队三字,看来他们是带着必胜不怕输来爬大罗山的。看着这些自信的小朋友,我心中不由地奔出这样一句话:自古英雄出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