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开启夏天峡谷玩水模式——尖儿坑峡谷穿越五美景园

身体降温的差不多了,于是我们继续往峡谷上面走。在一个古道交叉处,我们与从后面古道上来的鱼老大和“陶醉”相遇了,接下来我们一起从古道走。说实在的,峡谷实在太热了,我们都不想走了。后面一段只能遗憾地留到下次走了。走古道相对峡谷要好走多了,基本都是平路,有坡度也基本都是石头阶梯。走到12点左右,我们就在古道边上的一个阴凉的小溪里吃午饭休息。摘下帽子,洗把脸,顿时舒服了许多。“春山如笑”热的吃不下饭,就把炒蛋饭让给我和"偶尔"吃。肚子饿了,吃什么都香,何况是香喷喷的炒蛋饭。这么一大碗的炒蛋饭一下子都被我们俩吃光了。“偶尔”也拿出苹果和梨子和大家一起分享。

饭饱喝足,我们继续出发。接下来,我们向铁杉林走去。在林子里走,上面的树叶是绿色的,而地下掉落的枯叶呈现暗黄色,把古道打扮的就像是红地毯,甚是漂亮。林子里阴凉,走起来特别的凉爽,特别的舒服。阳光照射林子,光线的透过空隙的树叶,投射一束束光线,把林子变得明暗分明,给人一种神秘感。林子里安静,但静下心来走,就能听到峡谷里潺潺的流水声,偶尔还能听到小鸟的“啾啾”声。我们脚底下踩着枯黄的树叶,发出嘎吱的声音,神经都能敏感得到,就好像是有人跟着自己走一样。在这样一片茂密的树林里,如果是一个人走,一定会使你走慌起来,如果是晚上,更是害怕的不敢走。古道里边上的石头都有刻着“前进”二字的箭头,我们沿着这箭头走,走出了这一片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