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开启夏天峡谷玩水模式——尖儿坑峡谷穿越五美景园

2016年5月29日周日,开启了夏日峡谷玩水模式。
         此次穿越是尖儿坑峡谷穿越到五美景园,穿越线路:胡公大帝——天柱寺——尖儿坑峡谷——尖儿坑古道—— 天河水渠——天河水库——大象谷——盘垟村——杨梅林——五美景园——罗丰村,全程十公里, 历时7个半小时。
         本次参加的人员有队长一枝独秀,陈老大,鱼老大,春山如笑,咩咩,偶尔,陶醉,零距离,一共8人。
         尖儿坑峡谷位于天河水库和天柱寺水库之间的一条幽静的峡谷,峡谷不足3公里,是一条比较短的峡谷。由于它位处两个风光最美的水库之间,水源充沛,植被丰富,其中上游生长着一片茂密的铁杉林,上往下看,给人一种只见绿林而不见峡谷的景象。由于很少人走,使其变的神秘。其边上的古道是大罗山景区中最古老的一条古道之一,至今没有被人开发和破坏,依然是石头阶梯和泥土路,原滋原味。

开启夏天峡谷玩水模式——尖儿坑峡谷穿越五美景园

那日多阴,太阳光不猛,但紫外线强,走起来有点闷热。我们8点半三甲公交站集合出发。穿过三甲村,走过一片田野,向大山方向走去,走不久前面立有一块胡公大帝的牌坊。穿过牌坊,路边一排都是寺庙。我们沿着寺庙的路边走,走到最里面就是最大的寺庙——胡公大帝。关于胡公大帝历史记载,我不是很清楚,也不去了解,今天是来爬峡谷,所以,没有去胡公大帝寺院里面逛,直接从它的大门前路过。 过了前面的一座桥,来到对面的桥墩,其边上有一个观仙亭。亭子右上边就是一条通往水库的石头阶梯,沿着阶梯走小段就可以看到一座平台房立在阶梯下面,这平台房还是三甲南拳会所,是习武之人练武的地方。

开启夏天峡谷玩水模式——尖儿坑峡谷穿越五美景园

石头阶梯走到底,沿着堤坝走,就可以看到天柱寺水库全貌:拱形的玉兔桥,沿库围着铁链栏杆,其周围种着各种树,有松树樟树梧桐树等等,现在是盛夏,这些树枝叶茂盛,绿叶把清澈的水库点缀的更有生机活力了。边上的寺庙与天柱寺相邻,咋一看去都是棱角古典建筑,颇有风格。它们倒影在水库里,与碧绿的水库的融合,形成了一道靓丽的人文景观。水库左上方是一条美丽的瀑布,瀑布不是很大,但它成S形缓缓而下,宛如女人柔美的秀发甩起来。天柱寺,天柱寺水库,瀑布及其水库周边的亭子绿树,组成了一个旅游观光景点。之前这里还是收门票的观光景点,现在景点开放,免费提供市民旅游。离开喧哗的城市,选择周末到天柱寺观光休闲旅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