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i8穿越阿尔卑斯

车站就位于劳特布伦嫩的中央,这个车站同时还连接着因特拉肯等附近的城市。而上少女峰的小火车同样自这里出发。

少女峰素有“欧洲之巅”之称,来到这儿,我们才知道这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事实上,欧洲第一高峰是位于法意边界的勃朗峰,而瑞士本土的最高峰也并非少女峰,而是位于琉森湖区的铁力士雪山。少女峰之所以成名,也许并不是因为它的海拔,而是这里的另一项人为创造的奇迹———齿轨铁路。
i8穿越阿尔卑斯

从密林中穿梭,慢慢攀爬向上。在这段路途中,游人能够尽情地远眺藏在密实的杉木树林背后那些山谷中精巧的小木屋和低头陶醉着咀嚼草料的奶牛,场景犹在画中,偶尔错觉自己处在童话中的森林,与精灵擦身而过。

火车一路攀爬向上,黄色的小野花也紧紧跟随,它们烂漫的样子有些倔强,势要与这里严酷的生存环境做一番恶战,拼命证明着即便再艰难也要怒放的“花朵生存哲学”。向上望去,冰封的雪山在云雾中半明半灭,摇摆不定仿若海市蜃楼。

少女峰铁路(Jungfraubahn)电车采用Strub齿轨铁路,全长约7公里,最大坡度高达25%,由瑞士铁道工程师A dolf G uyerZeller设计,于1896年动工,施工历时16年,于1912年通车。它有四分之三左右的路段是在冰河底下隧道岩壁里通过,工程艰巨程度完全不亚于我国的青藏铁路。
i8穿越阿尔卑斯

与小火车的惬意相比,骑行似乎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一步一景,尽情徜徉在雪山绿地之间,只不过,对你的体能肯定是一个考验。

漫山遍野的小花,此刻若能置身其间,该是多么美好。可惜,小火车依然不辞辛劳地向上爬升着。
i8穿越阿尔卑斯

海拔不断上升,气温逐渐下降,在山下时短袖还能应付,此刻却不得不外套加身了。可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忍不住探出身,生怕错失了哪怕一秒的画面。

在克莱雪德车站,我们需要全部下车,换成红色的火车,穿过一段长长的幽暗的隧道,直抵少女峰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