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带着“儿女”走七藏

路上的风景不好、松潘古城又是修复的现代建筑!相机都没有拿出来!

D2卡卡沟口—长海子—长海子营地

第一天天气很好,大家心情也很好。

2016年6月5日早上七点起床,在松潘古城里美美的吃牛杂汤、小笼包等饱饱吃了一顿早餐,然后小孙开着了于然的丰田车从松潘到达川主寺,一个小时之后,到达了我们的出发地——卡卡沟口。今天,天气却出乎意料的晴朗,预示着我们将会有一个好的开端。从今天开始,我们将穿越没有信号、荒无人烟的七藏沟。在与外界失去联系的几天里,我们是否会有队员高原反应,是否会遇到强风暴露天气,是否有机会看到我们一直期待的美丽风景,一切都是无法预料……。

带着“儿女”走七藏

上午九点三十分,我们正式迈出了穿越七藏沟的第一步,沿着河流在山谷中穿行,沿着小河溪流逆上而行。特别提醒:小路基本上都是在小河的左边,河谷小路较多,一定行走路迹明显的大路,沿小河流水逆行(向上),都能走过独木桥,越往山里走,水流越急,路就在左边,千万不要在河的右边行走。

今天天气出奇的好的,三个小年轻走在前面格外精神,阳光灿烂,身体暖烘烘的;远远看去,蓝色的天空下,群山环抱,山顶上白雪皑皑,眼前起伏的山沟从这从里面延伸,小河潺潺流,山路弯弯,绿色的森林,灌木丛和落叶松,看来我们将会在这里,走进春天绿色卡卡沟,享受各种色彩的盛宴。

在松潘的时候,海拔三千多米,我已经感觉到了很轻微的高原反应,隐隐约约有点头痛,不过像往常一样,到了更高的海拔,自己反而没有了任何的感觉。但还是一直担心队友会出现高反,今天,我们将徒步16公里左右,不过由于路途平缓,难度并不大,实际上快到长海子那一段山坡,还是难走辛苦的。看着远方的群山,蓝天和白云,大家心情格外好,兴高采烈地拍照,一颗悬着的心就放下了,因为这样会分散大家的注意力,使得那些有轻微高反的驴友自己也觉察不到。

我们每走了一个小时,就休息10分钟。中午12.45,我们在河边休息吃中餐,吃完我们向山坡上走去,前方看见了一个围栏,是一个高原牧场。有几间木房子,真是一个世外桃源,我们没有停留,继续前进,在一片空旷的草地上,有大大小小、黑白不同的一群牦牛,安详自在吃着青草,有的好奇地看着我们,在深蓝色的天空衬托下,显得格外有味道,嘻嘻、加兰德喜出望外,拿出相机拍照不停,和牦牛来个亲密PS。

天气好,人走路起就轻松。就这样,沿着沟左边小路一步步向前、向前走路!边走边说笑,边欣赏美景!这段路程的景色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绿色的灌木丛多,到处能够看到蓝天白云。几乎从所有的山峰看去,天空格外蓝,这里没有城市的污染,再加上海拔很高,空气透明度也很高,景色看起来通透,什么样的相机拍出来,都会是那么的蓝。景色变化万千,引得大家走走停停,边看边拍。

今天我们徙步卡卡沟,都下午三点钟了,在这空荡荡的山谷里,只有我们一个队伍漫步其中!有种说不出的自在。
越往前走,海拔越高,行走的速度越慢!走了一会,停一会,嘻嘻、了一然、
加兰德前面走的太快!现在有点走不动了!放包休息!加兰德查看轨迹,说距离长海子还有3公里!我估计,至少我们还要徙步90多分钟。

我们抓紧休息!越向山里走,景色绿意盎然。我开始走在前面,专心走路,想带动儿女们走的更快点,我向前走上一阵子,就向后回望,山路、山峰、美景远远而去,儿女们也走在后面!我不断的呼叫,加油、加油啊!在不远处,是一块绿色的草坪,我加快步伐,就在草坪上等着他们,我躺在草地上,沐浴着阳光。大家走进草地,放下背包,也享受着阳光照耀。喝点水,吃点东西,补充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