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带着“儿女”走七藏

七藏沟这个地方可能许多朋友都知道,甚至可能去过,而我很陌生,去年3月,我的K2驴友带队走过,回来说起我才有所了解。今年五一节过后,外出徒步的愿望十分强烈。加上端午节快到了,利用放假、休假,加上前后2个周末,走个10天的线路没有问题。去哪里呢!一时半会想不出来!平时工作忙上网少,跟朋友聊天也比较少,许多短线精典线路不知道,往往是确定外出后,才跟长线徒步群山友们聊!打电话、听建议、上网络、查资料,最后确定重装徙步七藏沟。

七藏沟是一个统称,包括卡卡沟、阿翁沟、尕米沟、三道片、白熊沟、羊洞沟、王朗沟、九寨沟等多条沟。

• 五花池 我们的线路:卡卡沟-长海子-长海垭口-鱼海子——草海子——-红星岩海子-阿翁海4天时间。 2016-7-21 05:16
  • 五花池 我们的线路:卡卡沟-长海子-长海垭口-鱼海子——草海子——-红星岩海子-阿翁海4天时间。 2016-7-21 05:12
五花池 发表于 2016-7-21 05:11 带着“儿女”走七藏七藏沟这个地方可能许多朋友都知道,甚至可能去过,而我很陌生,去年3月,我的K2驴友带 ... ...

带着“儿女”走七藏

我的“儿女”:我们队员3个是80年后期出生的,非常年轻,有朝气,年龄与我相同。他们叫我大叔,我以长辈的身份同他们相处,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缘分把我们相聚在一起,让我们渡过这极其短暂、美好的户外生活。

风一样的女子!我们叫她嘻嘻,成都漂亮女孩,她喜欢旅游、摄影、画画、徒步、攀岩骑行、音乐等;重装走过许多精典短程线路, 如牛背山、贡嘎、雅拉雪山、巴谷多雪山、九峰山、九鼎山、库布其沙漠、格聂等。休闲行走国内外许多地方。会做一手地地道道的川菜!她善良、可爱、坦然、淡定,团队精神极佳!我们的合影都是她策划、创意!各种PS都是她指教,摄影技术极佳!真是我们的开心果!

了于然,呢称麻,地道都江堰88后青春后生,喜欢旅行和摄影,背包旅行走过国内很多地方,重装走过比较出名的贡嘎、牛背山、九顶山、巴谷多、四姑娘山、雅拉雪山。国外游过马来西亚、泰国、越南。也喜欢自驾游, 摄影技术极佳!这次开了一部丰田汽车(汉兰达)给我们出行带来方便!开车技术好的很!他的同学在松潘县城工作!盛情款待我们,吃地道回族火锅,味道别提有多美!记忆犹新!同学开车送我们到卡卡沟口,十分感谢小孙,衷心感谢了一然。

带着“儿女”走七藏

加兰德,江西赣州人士,在杭州创业。走过贡嘎,攀登过5430米半脊峰雪山;纯碎的装备党。喜欢捣腾户外装备,特别是国外名牌背包、帐篷、鞋、服装等,开有小店,价格比淘宝、亚马逊等便宜。

我,五花池,来自广西玉林市容县,60年代初出生,特别热爱徙步,喜欢交友!重装走过墨脱、念青东、嘎玛沟、转过冈仁波齐神山;正反走过夏特古道,穿越过乌孙古道、 博格达峰和孟可德古道,罗布泊。格聂、梅里外转、亚丁尼汝、鳌太东西、南北穿越,徙步过巴丹吉林沙漠等等。QQ168843425

线路简介:七藏沟是藏语的音译,位于四川省松潘县西北、川主寺镇北部,毗邻黄龙机场。在著名的黄龙景区和九寨沟景区的后山部分。方圆约五十平方公里,其间草深木繁,高峰林立,溪水潺潺却渺无人烟。七藏沟由卡卡沟、阿翁沟、红星沟等组成。七藏沟最美的时间在每年6月至10月。六月份高山杜鹃盛开,灿若云霞。10月满山黄金,璀璨夺目。
七藏沟最大的看点:
原始的风景,没有一丝人为的开发;原始寂静的山林,没有一丝破坏;原始的长海子、鱼海子、红星海子碧波荡漾,魅力难挡;纯粹和原始高原湿地让人怦然心动;仰面可见的雪山,无一不令人陶醉。行走在4000米的山沟里,呼吸着最原始的空气。七藏沟的自然风光优胜于九寨沟,它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间仙境。

D1成都茶店子车站——松潘县城

2016年6月3日,我中午1点30到达成都,住在店子客运站旁边的西部官邸随缘客栈(房间干净卫生,价格便宜,可代购煤气、车票等,电话15881177121,老板娘姓汪),在这里采购生活用品;加兰德晚上8:30分钟从杭州飞往成都,由于飞机晚点,直到12点多,才到达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同我住在一起。还没睡上几个小时,在6月4日早上六点起床,七赶到了成都茶店子车站,坐上了七点半前往松潘的大巴。在车上,大家昏昏欲睡,路上下起了小雨,随着海拔一路提升,气温降了很多。经过映秀、汶川地震灾区,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五座座桥梁车水马龙!好在这段十分通畅,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安全到达松潘古城

了于然、嘻嘻开着丰田汉兰达从都江堰赶到松潘县城,与我们会合,了于然的中学同学小孙在松潘县工作,他开着车带我们观看松潘古城。下午6时许,松潘古城还下起了雨,气温很低,大家穿上了羽绒服。松潘古城是新的建筑,一点古城的味道都没有!不值游走。

晚上小孙带我们去一家餐馆去吃饭,这是一家地地道道的回民清真餐馆,吃的是回民清真火锅,这是我几十年来吃的最好、味道最美的清真大餐,美味的饭菜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