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第二十七话 传说中的66号公路

。。。。。。。。。。。。。。。。。。。。。。。。。。。。。。。。。。。。。。

身上没有任何束缚,

在马路中间朝着红色的夕阳裸奔,

是一件绝对值得体验的事

离开艾克和玛丽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虽然就这么离开一个可以洗澡、可以做饭的悠闲的小镇我们三个都很舍不得,不过接下来的行程让我们一出Flagstaff就开始沸腾。因为,我们回维加斯的路上要过传说中的66号公路其中的一小段,对,就是那个公路旅行的神话地带。

事实上,66公路非常的长,从加州圣达蒙妮卡横穿美国中部然后斜划到芝加哥。这条公路之所以著名,不仅仅是因为它穿越了美国诸多的美景,还因为它见证了美国起起伏伏的历史,所以美国人对它有着特殊的感情。这条公路很老,甚至曾经一度被越来越宽敞的新公路取代而废弃,消失于美国的公路地图上。后来一些怀旧旅行者和历史爱好者不断的回到这条公路上找寻珍贵的回忆和感受,做出了推动作用,它的粉丝也随之开始越来越多,最后它又重新出现在了美国的公路地图上。

我们的车子驶入66号公路后,两边的景色越来越复古。的确这条公路比其他的公路都窄,两边多是自然景观。但是,在下午天黑之前,我们穿过了一个小镇。这个小镇几乎没有人。在镇上闲逛时,只见到一辆路过此地的房车,里面住着一家子旅行者。让我感到奇怪的是,马路两边的商店里都没见店员,整个地区就像电影中无端出现的无人小镇。这个小镇密密麻麻的充满了复古又新奇的各种以66号公路为主题的陈列品和艺术装置。可以看到以前旧式的卡车、警车停放在路边,车窗上甚至还有枪战留下的弹孔。还有各种材料制造的卡通形象,以及墙上留下的酷炫涂鸦。

我们三个忍不住停车下来……

寡人点燃了一根烟靠在墙上,忧郁的吐了一个圈圈,对韩国仔说:“愣着干嘛!快给寡人拍张照!”

这里的气氛让人装逼魂一下子就燃烧了起来……

……

离开这个小镇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西下,当我们驶入66号公路无人区的时候,广阔野外的绝美夕阳让我们惊叹了又惊叹。最后,我们再次停下了车。这金色夕阳和变换的天空美到真的走不下去了。

有那么大约十五分钟日夜交替的夕阳时光非常奇妙,每一秒都洒下不同的梦幻环境色,把整个广阔的天地染了一遍又一遍。那一瞬间,若是不靠边停车,抓紧时间拍照,简直就是浪费老天给的礼物。

于是,那天出了不少大片。为什么不放上来?额,不好意思,因为是我们在马路中间拍的天体照。所以放在qq相册里锁起来了。仅限内部人士观看。什么是内部人士?自己掂量。

那天,我实在是忍不住想要在那油画般质感的光色底下拍几张天体照片做纪念,加上那段66号公路无人区是真没人。我们在那里呆了一个小时也就过来一个车。而且美国的公路很直,车子在地平线上出现,老早就可以发现,足够你找件衣服披上。

说起拍裸照的时候出现的那辆车,在我们拍得正高兴的时候,它出现在了地平线上。于是我和韩国仔就扯了外套披上,蹲在路边,想等它过去我们再继续。我们的车当时停在路边,车上乱七八糟挂了好多脱掉衣服和裙子。车门和车窗都大开着。造型极其可疑。

于是乎,那辆车子驶近我们的时候,车速越来越慢,最终它停在了我们面前。车主司机是一个美国大哥,他打开车窗伸出头来一脸问号和担心的看着我们。

“你们没事吧?需要帮忙吗?”

这大哥八成以为我们车坏在路上了,搞不好在这里困了几天坐等求教。

我们三个说:“没事,我们很好。”

美国大哥觉得很奇怪,“你们在这里干什么啊?”

基本上在美国,你车要真出了事,路上其他的车一定不会装瞎,都会停车问问需不需要帮忙。美国人的责任感还是很强的。

问题是,我们真没事!但也无法解释我们在路边三个人排排蹲着在干嘛……

于是,寡人回答道:“我们在这里玩。”

请自行脑补那个诡异的画面。

美国大哥满头问号:“玩?真的?”

我们三个淡定的点点头……心想:“你丫咋那么多废话,赶快走!!!!”

美国大哥慢慢启动自己的车子,临走前还不放心的确认:“那我真走了哦!”

我们三个再次淡定的点点头……

终于那辆车开走了,当它消失在地平线上的时候,这片广阔梦幻的旷野和夕阳又重新属于我们三了。

寡人想说,身上没有任何束缚在马路正中间朝着红色的夕阳裸奔,是一件绝对值得体验的事。大自然的风抚过你的每一寸皮肤,那一瞬间,你能感受到老天对你的全盘接纳,以及认识到自己是这个大自然中的美妙存在。

无比感激上苍给我们的礼物,那天的晚霞真的太美。我们之后又开着车子找到一个小山坡,就那样停在山坡上看晚霞。那样的景色让我可以坐在那里看一整天。

……

再之后,天黑了。为了隔天能到维加斯,我们不得不摸黑行车。当这段66号公路逐渐开始靠近城市,过往的车辆也开始多起来。说来好笑,66号公路上很多路牌都被人偷走了,好不容易路边找到一个路牌都有路过的人停下车来拍照留影。

……

我们开车到大半夜了才到有城市的地方,依旧是熟门熟路的找了一个加油站过夜,依旧是跟自己家浴室一样的进加油站厕所洗漱,然后回到车里搭窝睡觉……

天亮后,再开最后一段车,我们就要结束大环线的旅行回到起点维加斯。就这么短短一个星期,感觉我们都变了个人,一个个变得皮糙肉厚。啥都吃得下,哪都睡得着。对明天要回到那个繁华的维加斯有着一种恍如隔世的错觉。毕竟,沙漠里打滚的野外生活和维加斯富饶到罪恶的生活压根不在同一个次元。大家一致同意,明天回维加斯还了车,洗完澡后,去找个自助餐吃到撑死。

大环线这一路的折腾把我们旅行的底线拉低了不知道几个档位,但这事至此没人察觉。不过,大环线这一路的景致的确值得受一两个星期的苦。我们这7天时间,实际上只走了大环线的半圈。由于为波浪谷的抽签浪费了两天。实际上,如果直接放弃波浪谷的抽签,还可以走得更远。我知道我讲这话没用,不会有人愿意放弃的。

酷!随意!期待更新

四个半月美洲记【第二十八话】维加斯老城区

By: MANTIS

查看全文 :https://user.qzone.qq.com/19563681/

或搜索微信公众号:卑贱的人类

这样一个地方,

如果你是一个真的平时很内向的人。

你可以考虑自己一个人去。

感受肯定不一样。

反正没人认识你,

不要错过这个肆无忌惮的演绎不同的自己的机会。

这次我们回到维加斯有三天两夜的停留,我们没有选择回Chevian家,因为艾克和玛丽建议我们还是应该体验一下维加斯的赌场酒店,正如我之前所说,全世界性价比最高的酒店,都在维加斯。基本上这里的酒店都是两星以下的价格,五星以上的品质。于是我在艾克和玛丽家的时候就到网上订酒店,选了一个最最便宜的赌场酒店Palace Station,它不在维加斯大道上是在后面有一条平行的街上,但是去维加斯大道不远,步行距离尚可接受。
Palace Station当时的网上的价格是8美金一个标间,每日服务费另外给加8美金。相当于16美金一个酒店标间。我们当然是三个人住一个标间,这边不查房。也就是一个人合约5.3美金一天。两天10.6美金,这也是我四个半月美洲行里全部的住宿开销。
当然,这家酒店肯定没有维加斯大道上的那些名声炸毛的酒店豪华,设施和装修相对旧一些。但绝对比路上动则四五十美金的汽车旅馆强百倍。而且,四五十的单间住宿基本上是美国旅馆的最低价,还要人品好才遇得到,大部分简易旅行单日的住宿费用在60-80美金。
虽然Palace Station没有办法跟维加斯大道上的赌场酒店媲美,但如此低廉的价格,有游泳池、自助餐厅、室内商店、面积不小的赌场,也差不多了。每个人一天30块左右人民币的住宿价格在我的心里承受范围内。另外,我们去楼上吃自助餐排队的时候,餐厅的工作人员给每个人发了一张酒店的卡,这张卡里随即送了每个客人不同数额的赌场筹码,可以直接插在赌博机里赌博。这个筹码不能体现,只能赌博,但是赢了的钱可以体现。你特么就是再倒霉,赌运再烂也是可以套点现出来的。就连我这种逢赌必输的货色也套了2美金出来。韩国仔那厮套了十几美金。相当于两天酒店白住还有剩了。当然,赌场送的筹码赌完了,你得立刻刹车,你要刹不住车,那就怪你自己了。
(天音:教人这么玩……你是要把赌场赶尽杀绝吗?)
另外,这家酒店的自助餐也估计是维加斯最低价的,午餐到晚餐场的价钱分别是5-7美金。小费随意。至此,有木有感受到,在维加斯就算住上一个月也不会心慌!
这家酒店便宜的自助餐,是西式的,菜没有什么特色,但对于5美金想吃饱的人,性价比搓搓有余。有水果、蔬菜、饮料、烤猪,披萨,汉堡,香肠,蛋糕之类的甜点等等等等……
咱三在荒野里饿了多天,洗完澡就直杀餐厅。这种时候,什么都比不上一大块烤猪肉来得填补身心的饥饿感。
餐厅里,大家是排着队领取现切的猪肉。排队间隙里,我看到切猪肉的胖厨师把烤猪上的肥肉都剔下来放到菜板的一边,把纯瘦的肉切割得大小合适,再放到客人盘子里。饥饿的身心让寡人的眼睛至始至终都盯着他剔下来放在旁边烤得金黄冒油的的带皮肥肉。
寡人一向都偏爱肥肉,没有肥肉才勉强吃瘦肉,嫌它硬。可是我发现,美国人吃猪肉都吃得很瘦,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都长得很胖。我很多时候在超市里想找块肥一点的猪肉都找不到。今天寡人终于看到相思已久的肥肉了。我知道他剔下来放在旁边是准备废弃处理的,因为这里压根没人吃肥肉。
终于排队到寡人了,胖得抵我四个的厨师哥哥,娴熟的把切好的瘦肉叉起来,准备往我盘子堆。我急得大喝一声:“不要啊!”
我指着他菜板上一大堆准备抛弃处理的带皮肥肉说:“请给我这个!”
胖厨师哥哥吃了一惊,他抬眼看了看我。确定我不是在开玩笑后。他双眼放光精神百倍的叉起一大堆烤的金黄冒油的带皮肥肉堆在我的盘子里。那分量起码是三人份的量。
我满意的点点头说:“多谢!”
然后端着我的盘子,绕过一群神色惊愕的老外,迅速的回到桌子面前,埋头狂吃。
那些排队的老外基本上全都比我胖一大圈。没办法,刚从野地里回来,寡人是又黑又瘦!大环线上寡人的照片你们也看到了。所以现场那个画面很有矛盾冲击力,寡人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吃掉了三人份的带皮肥肉。
然后,寡人站起来,舒活舒活筋骨,扭扭脖子,抖擞抖擞纤细的胳膊,拿起我的盘子说:
“我可以正式开吃了。”
(天音:………………)

满足了饥饿的身心后,韩国开始有闲情逸致来查攻略了,寡人则开始找后面行程的沙发。沙漠里一周的行车导致这天大家都累了,这天回来后就没有离开酒店太远,晚上在花花世界的维加斯大道上逛逛,看看百乐宫的音乐喷泉,再回到酒店去把赌场送的筹码赌光。再点根烟靠在花花绿绿的赌博机上闭眼休息。突然感觉到前面几天沙漠里打滚、鱼塘里洗澡的生活不真实起来。
……
虽然寡人现在已经戒烟成功,这里还是可以给烟鬼们一点tips,维加斯各个酒店的赌场范围内都不禁烟,赌博机附近都找得到烟灰缸。你也知道,赌博的人都那鸟样。于是,作为烟鬼的你们,不需要穿越庞大的酒店范围到炎热的室外去抽烟。可以把赌场当成吸烟室,氛围非常好,有座可坐可躺可睡。不过,除了赌场外的其他地方就都禁烟了。就算赌场边上五米远的卖烟商店也禁烟。另外,作为一个烟鬼,可能会经常遇到一个在中国你难遇到的情况,不认识的人会拿着一块钱跟你买零烟。烟鬼都知道,在国内基本上有人问要根烟,基本是不会在意的,更不可能跟人要钱。但是美国的香烟价格最便宜的也要5-7美金。所以很多烟鬼买不起整包的,就会跟路人买零烟。遇到这种情况,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拿着就是。而且美国人大多数都很自觉,会主动给钱。一般情况下,给一美金,买一根或者两根烟。看到商机了,有木有?不用寡人再细说了吧!
……
隔天,也就是在维加斯的最后一天,被韩国仔的攻略带领,坐了一个公交车,我们去了维加斯的老城区。这才知道,原来现在大家所熟知的布满了奢华酒店的维加斯大道是新区,在维加斯大道还没有建立起来之前。维加斯发迹赌博业的老城区现在依旧还存在,它的风格和高大上的维加斯大道不太一样,可以说是一个创意百出且亲民版的赌城。
四个半月美洲记 美西-美东-加拿大 超长线大巴贴地旅行

老城区没有那种震撼死人的奢华气息,但是却有着嚣张的历史感和艺术底蕴。白天在老城区走过,光看就知道这里窝藏了不知道多少自由艺术家。整条街充满了并不奢华但造型足够酷炫另类的房屋。还有足够抓眼球的壁画涂鸦,更多的是奇奇怪怪的装置和雕塑,

在老城区,你能看到很多新奇的事物,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也更亲近。还有一些露天小广场有一些本地的乐队和音乐家在演出,你随便找个位置就能坐下免费听一下午现场。音响效果还相当不错。当然,如果台上的音乐家的创作你真的觉得不错,不要吝惜给点小费表示一下。

为了拍照,我们是下午来的。希望看看白天的老城区。但其实,老城区最好玩的时候是晚上。夜晚的灯光秀是一大特色。

整个老城区就像一个巨大的活体机器城市,只是白天断电状态你只能看到它静止休息时候的样子,天色渐渐暗下去后,当整个老城区一插上了电源,立刻电光火石的变身了。你头顶突然有巨大的螳螂在喷火,你以为是普通雨棚的天顶瞬间变成了巨大的头顶屏幕放开了经典的摇滚乐,而原本在白天人烟稀薄的街道上,突然出现了各式各样的人,有行为艺术家在人群中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很多人cos成卡通角色和明星。还有裸奔跳舞的。

突然之间,街道上就搭起了各种台子和场子,舞台上有唱歌的乐队,卖酒的吧台上有跳脱衣舞的美女。而所有在这里的人都毫无戒备的玩在一起不分彼此。当然,不让自己放开了玩怎么叫来到了维加斯?!所以,在人群里,如果有陌生人拉住你一起跳舞,不用觉得奇怪。这里没有国界,没有种族,没有美丑贫富,你更不需要害羞。
四个半月美洲记 美西-美东-加拿大 超长线大巴贴地旅行
东方人其实相对比较含蓄,一开始也许会觉得有点不适应。但是,当寡人看到人群里穿着粉红色性感短裙的奶奶,闭着双眼陶醉的扭摆自己的身躯……

寡人又想起了那句话:Dance,like nobody’s watching. (跳舞,就要像没有任何人在看着你。)

于是,寡人乐了……

实际上,这样一个地方,如果你是一个真的平时很内向的人。你可以考虑自己一个人去。感受肯定不一样。反正没人认识你,不要错过这个肆无忌惮的演绎不同的自己的机会。

【维加斯市区公交攻略】

寡人就提醒一点,到维加斯不要啥也不想第一天就买日票。你先出去走走逛逛,看看在不在自己的脚力值承受的范围内。

维加斯的公交车有日票可以买,但是,如果你不是住在郊外的沙发主人家,而是住在赌场酒店。日票对你的意义并不大,也不划算。因为维加斯大道不大,就一条主街道,而且各个赌场酒店都是挨着的,一站路和一站路之间的距离近得要死,所以基本这是一个步行逛比较合适的节奏。当你逛完了,想一次回头的时候,只要买一张2美金单程票回你的酒店就可以了。

这里要说一下,维加斯大道上的公交车比较贵,单程票要2美金一张,比洛杉矶贵。但实际上,那只是在维加斯大道上。你可以google地图找一下其他的公交路线。其实你只要穿过维加斯大道,到它后面平行于维加斯大道的比较狭窄冷清的公路上,就有看起来档次略低的本地人乘坐的公交。价格只是一美金多一点。去灰狗巴士站和去老城区都可以坐这种便宜的公交。

怎么没有下文了?
这么有趣的帖子,顶贴的人却不是很多。太熟悉美国旅行从签证开始到旅行中的各种滋味了,很想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美国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