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去看看纯以天成,世所未见的“海坛天神”——塘屿岛露营

下午3点16分,我们抵达了塘屿岛避风港码头。这个避风港是由无数块石头筑建而成,下大上小,入口处的堤坝看上去就向是一个缺了顶的棱锥。整个避风港呈圆形,目测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里面停着被搁浅的几艘渔船。在靠左手边的围堤上坡路上停着一排三轮篷车,这些篷车都是载游客的车。看这么多的三轮篷车,就知道今天的游客真不少。我们露营的地方是在本岛知名景点“海坛天神”,走路要一个来小时,这么的热的天,所以游客都是坐这样的篷车过去的。坐这样的篷车去景点,大概要二十分钟左右。由于坐车的人实在太多了,所以,我们在避风港这里集合队伍,等待领队与车主老板联系坐车。此刻,太阳依然很猛,大家等都有些着急,巴不得马上坐车去。一些等的无聊的队员就爬到了围堤上面看风景。在围堤上面你会看到立有一块大理石的石碑,上面清晰地刻写着塘屿这两个字,在旁边写有“北楼人民欢迎你”字样。外面实在太晒了,热得不行,我们就去里面的人家屋里等。二十分钟后,我们的车来了,于是大家坐车去景点。

去看看纯以天成,世所未见的“海坛天神”——塘屿岛露营

我们抵达“海坛天神”景点都已经是下午四点了,车刚到就被当地的管理景点的村民拦住了,说进去必须要挂进入景点的牌子,否则要买门票才可以进去。我们是跟着组织走的,所以门票和车费的钱都已经算在活动里面了。然,有些队员不知情况,当地人挂牌向他们收了钱。当说起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被多收了门票钱。我们这一车都挂上了牌子,于是继续往景点里面走。车开到了露营基地,我们下了车。这个时候,看到很多户外队都已经搭起了租借帐篷,于是,我们也找地方搭帐篷。“海坛天神”这里三面是沙滩海湾,当中是大大的积沙平原,风力特别的大,帐篷根本就无法搭,有些队员刚撑开了帐篷,马上就被风刮走了,几个队员一起努力搭还是不行。他们无奈地离开了,去别的地方搭帐篷。而我找了一个有一面可以避风的石头下,在两个队员的帮助下,我才勉强搭好了帐篷。然,风很大很大,帐篷搭好了也是被风吹的弯弯的,扁扁的。我怕帐篷会被风吹走,于是在帐篷的四个角落里用帐篷钉子固定,为了加固,我又在周边的沙滩上找来了石块,在帐篷的周围分别压着。搭建这个帐篷,我足足花了40分钟。看到这么多人,只有我一个人在风口处搭起了帐篷,心里还是蛮有自豪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