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去看看纯以天成,世所未见的“海坛天神”——塘屿岛露营

早上7点多,我吃了点面包,换了游泳裤,去另外一个靠近“海坛天神”的海湾游泳。我来的早,这个海湾没有什么人游泳,所以我一个人游泳倒是很自在。不过早上7点这个时候也正是涨潮的时候,海浪还是非常大的,游泳并不轻松,所以我大概玩了半个小时就回去了。

听一位队友说,早上9点大家集合去另外一个地方——金沙滩游泳。所以,8点我就收拾好了帐篷。而跟我说活动时间的那位队友还没有开始收帐篷,所以,我就等他收拾好帐篷一起走。看时间还早,于是在岛上闲逛起来。积沙平原的草坪上有很多黑色像豆类的粪便,刚开始我还以为岛上其它什么动物的粪便,如野兔。后来,在粪便的不远处,我发些人工搭建的竹笼子,我才知道原来这些是岛上人家养的山羊粪便。说也奇怪,我在岛上呆的这些时间里,并没有看到有养殖的山羊。后来仔细一想,原来岛上来的游客太多了,这些养殖的山羊早就在几天前,甚至更早时间里,被主人宰了当农家乐吃了。在露营基地这里也有人工搭建空调木屋,是租借游客用的。打开木门,里面有一张凸起的木床,在上面铺着两张床垫。看被子没有整理,应该是昨天晚上有人睡过。我等的那位队友收拾好了帐篷,叫我一起走。这个时候,我看西边的海水特别的青绿,很漂亮,于是叫他等一下,给我拍几张照片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