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去看看纯以天成,世所未见的“海坛天神”——塘屿岛露营

夜深人静的时候,在沙滩上听到的是海浪的沙沙声,还有海风的呼呼声。看着广阔的夜空,一轮皓月当空,旁边有几颗星星闪烁,感觉特别的宁静。晚上睡不着觉,去海边沙滩上,听海浪声,感触晚风的抚摸,抬头仰望夜空而发呆,我觉得特别的享受。海边沙滩上的海风特别的柔和,打在身上真是凉快。你坐在沙滩上,只要闭着眼睛,感觉自己就像是迷迷糊糊沉睡一般,又像是自己进入到了大海深处,如同梦中游景一般。今晚的月亮,我感觉特别的圆,特别的亮,貌似之前从没有看过一样。我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莫非我被迷人的夜晚给迷惑了不知所向了吧?!

晚上睡帐篷里,把外账拉链拉上来的时候,风吹不进来,感觉还是很热的,于是我把外帐拉链拉开透风,这样睡觉感觉风还是很大。我为了全身透心凉,所以晚上有一段时间都是睡在帐篷外面的花岗岩的石头上,等睡冷起来的时候,我才钻到帐篷里面睡。
       为了第二天早起看日出,我把手机闹钟调到了第二天的凌晨的四点半。然,第二天凌晨4点,我就醒过来了。看外面东边的云层很厚,我想这次看日出看来要泡汤了。不过,我想等一会云层散开的时候,也许太阳还会出来,何况现在时间还早,于是我又躺回帐篷眯一会。大概到五点样子,实在睡不着就出来,带着相机去拍照。到外面,看东边的云层不但没有散开,还有加厚的迹象,这不由地让我失望至极,我对自己说:“这次日出,真的,真的要跑汤了。”早上五点天还是蒙蒙亮,拍什么都有些灰暗。我踏着沙滩向看日出的“海坛天神”东侧的石头山走去。到了山上,站在高点,我环顾四周,在周围的各个景点都拍了几张照片,由于有黑云弥补,光线色彩不是很丰富,所以拍的并不是很理想。不过我所在的石头山上有不少奇石,如鹰头石,月亮石,锣鼓石等等,还是值得一拍的。虽然受灰暗的云层的影响,不过能拍到的都拍到了。六点半的时候,东边的云层散开,太阳露出了笑脸,东边顿时出现阳光万丈,黄灿灿一片真是漂亮。我为了赶时间,爬上了锣鼓石,叫朋友给我来一张难得一见的洒满金光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