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我们与锡兰的初次相遇

打算到霍顿平原徒步的小伙伴需要注意的是:霍顿平原海拔较高,温度很低,尤其是早上,所以建议多穿点衣服;霍顿平原里面是禁止携带塑料袋、塑料瓶等危害野生动物生存的东西进去的,在检票口工作人员会要求你把包里的东西拿出来进行检查;进入平原后请根据指定的路线安排自己的行程,不要随便乱跑,以免发生意外;最好在十点钟之前到达“世界尽头”,十点钟之后会起雾;最后一点,不要乱丢垃圾,不要乱丢垃圾,不要乱丢垃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霍顿平原全程长9.5公里,有左边和右边两条线路,都可以到达“世界尽头”,但建议先从左边的路去“世界尽头”,然后从右边的路返回,因为左边的路更靠近“小世界尽头”和“世界尽头”,而且人比较少。

我们与锡兰的初次相遇

我们大概花了两个小时半左右走完全程,还是比较消耗体力的,建议随身携带一些巧克力,以便随时补充体力(包装纸不可以乱丢哦~),在霍顿平原,时而你会穿过森林,时而你会漫步平原,时而你又要踩着岩石爬山,十分有趣。司机先生说如果幸运的话可以看到野生动物,但我们是不幸的,因为我们只看到了野生动物的粪便。。。。。

结束霍顿平原徒步以后,我和豆先生决定乘坐高山茶园火车到埃拉,司机先生先把我们送到附近一个叫OHIYA的火车站,然后带着我们行李先去埃拉。到埃拉的火车(火车票价格:110卢比/人)11:40进站,三节车厢,人爆满,斯里兰卡的火车比较任性,不会停在靠近站台的轨道,所以火车一进站,大家都跳下站台往火车上挤。好不容易挤上火车,连转个身的空间都没有,其实如果没有那么多人,乘坐高山茶园小火车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火车走走停停,途径一个学校,他们在开运动会,穿着白色校服的学生齐声呐喊,看着活力四射的他们,心也跟着愉快的跳动着~
        火车大约在14:00到达埃拉,司机先生早早的在火车站等着我们。下了火车,在埃拉镇上的Dream Cafe吃午餐(价格:一份牛肉汉堡、一份新加坡炒面,两瓶饮料,共计2300卢比),这家餐厅有西餐,也有当地传统食物,环境比较好,坐在二楼餐厅可以看到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最关键是食物味道很棒,推荐小伙伴们去尝试一下~
        吃完午餐我们告别埃拉这个小镇,前往坦加勒,这是一段较长的旅程,早上徒完步,此刻正好可以在车上好好休息休息。我们经过了很多村庄和农田,看到了大片大片的香蕉树,还有在水稻田里开屏的孔雀,成群结队在公路上漫步的水牛,优哉游哉过马路的蜥蜴,我们俨然是在动物园里穿行。不过从埃拉到坦加勒的途中真的会经过一个公园——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本来这个公园也在我们的计划之中,后来因为一些问题取消了)。我们先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淡水湖,在夕阳下波光粼粼,有大象越过栅栏向游客讨食物,有好多的鸟飞过天空,还有一些游客在环湖骑行,然后司机先生和我们说这就是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瞬间觉得把它取消好遗憾,只能把它作为下一次再来的理由了。
       我们大约在18:30左右到达坦加勒Lonely beach resort Tangalle(这家旅馆可以兑换货币,汇率比机场的高),这边离坦加勒市中心很远,游客比较少,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不过在坦加勒我们就要和司机先生告别了,这是包车旅行的最后一站,除了不舍还是不舍。收拾停当以后,和豆先生直奔沙滩,躺在沙滩的长椅上,仰望星空,听着印度洋唱歌,很惬意不是吗?

我们与锡兰的初次相遇
DAY 5(2月2日)
       5:00钟左右,豆先生突然意识到我们在赤道附近,应该可以看到南半球的银河中心,于是我俩摸黑爬起,扛着相机和三脚架屁颠屁颠的跑到海边,谁知当天云太厚,除了几颗星星,啥都看不见,只好等着看海边日出。所以如果小伙伴足够幸运的话,遇上一个大晴天,你可能会看到一个绝美的星空哟~
       坦加勒的早晨很安静,沙滩上只有零星的几个人,海浪把贝壳冲到岸上,又迅速地退回海里,只留下贝壳孤零零的躺着。斯里兰卡的很多沙滩都不适合赶海,因为浪很大很急,所以只能隔着一定的距离看海,去海边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们与锡兰的初次相遇

等我们吃完早餐,沙滩才开始慢慢热闹起来,而我选择了在旅馆院子里两颗椰子树之间的吊床上晃了一上午,豆先生在躺椅上躺了一上午,估计没有比我们更懒的游客了,此刻我们的屋子里却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待我们享受完生活回到屋子里,阳台上放的一包花生不见了,只有桌子上和地上还散落一些,我和豆先生猜测可能是猴子先生来过了,因为早上的时候看到了一只紫脸叶猴坐在电线杆上东张西望,估计就是他干的。
       看完动物,享受完生活我们又要出发了,从坦加勒到加勒有直接可以到达的公共汽车—32路车(车上写的是坦加勒-科伦坡),票价:200卢比/人。由于我们住的地方离坦加勒汽车站比较远,所以让旅店老板帮我们叫了“突突车”,300卢比连人带行李一起送到汽车站。汽车12:00左右发的车,一路上用大喇叭放着欢快的音乐,途中很多路都是沿海公路,所以坐在车上就可以欣赏到印度洋,看到美丽的沙滩和在沙滩上玩耍的人,路上的行人会热情的和车里人打招呼。需要注意的是僧人在斯里兰卡的地位很高,如果遇到僧人一般需要让座位。
       我们下午14:20左右到达加勒汽车站,下了车步行进入古堡。古堡内干净整洁,有一种欧洲小镇的感觉,但这也意味着加勒古堡是一个商业化程度很高的地方,到处都是卖宝石的商店,并且橱窗上基本都有四个大字—淡季折扣,一看就是专门做中国人生意的,所以非常不建议小伙伴在这些不知名的商店买宝石。不过总的来说,在古堡内漫步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沿着城墙走,一边是美丽的房子,一边是波澜壮阔的印度洋。傍晚时分很多人在城墙上坐着等日落,这是一个需要用心感受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