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风,静止在7433米 米mm的慕士塔格峰攀登+巴音布鲁克草原+库车大峡谷记事

苏拉说那就是我们在大本营睡的帐篷,五人一间,走进里面,还惊喜地发现了这玩意儿:

(从此充电不再愁~~)

• 星期六的下午

然后远处白色的是WC:

大本营全貌如上。

顿时感觉我们的营地实在太豪华了,知道搭建这些很不容易,辛苦川藏队的哥哥们了。

这时候听见苏拉吆喝,“大家都过来了啊!”,转身看见他正站在大本营中央的一块大石头上,旁边站了整齐的一排协作,苏拉给我们逐个介绍,他们逐个羞涩地站出来,我们逐个鼓掌~~~接下来就拜托你们啦~~~

四年不见三基木,当年他在雀儿最后10米是怎么把我拉扯上去的,至今还历历在目。

一到大本营就注意到这些小家伙了,大伙儿知道这萌物是什么吗?

(图片是谷子地同学含辛茹苦拍下来的)

大名鼎鼎的喜马拉雅旱獭~~~一开始我们还误会了它是土拨鼠。

它们在大本营边上挖了一条条地道,偶尔钻出来跑来跑去,胖嘟嘟的身子,萌萌的表情,好想去抱一抱!

洋葱和我遂起了去抓它们的念头,跟一斌哥(没错,还是咱姜桑拉姆时候的好伙伴)借了半个囊,丢在它们的地洞口,想把他们引出来,结果我一跑到洞口正准备扔呢就把其中一只吓得尖叫着退了回去,哎,我有那么可怕吗?

看来直接亲密接触不行,得伺机而动。看远处又有一只站了出来,洋葱心生一计,说我们和它玩一二三木头人吧,它没看过来,我们就慢慢往它那走,它一看过来,我们就定住,不让它觉得我们在靠近。我一听不错,于是咱俩就慢慢地慢慢地向那萌物移动,中间它看过来了几次,我们就定住了几次。。。但在距离已经缩小了大半的时候,阴谋还是败露了,它被面前放大了的我们吓到,唰地串回洞里...很遗憾,洋葱和我的抓旱獭计划宣告失败。

晚饭后苏拉和我们开会,讲了不少,从攀登计划,到可能影响登顶的因素,高山病的症状等,非常详细。听着还是蛮恐怖的,从未上过7000米的我,不禁担心起来。。。。

睡前走出炊事帐,抬头看见这夜繁星铺满了天际。洋葱伸手熟门熟路地给我指着那些星座所在,我耳听着,思绪却在他带着吴侬软语感的普通话中发散,散落到眼前的点点星河,散落在某个远方。。。

Day5,大本营(4400m),冰川玩耍

苏拉说,慕峰的节奏就是要慢。果不其然,昨天悠悠闲闲走进来,今天又继续休息。

(感谢Sunree每次攀登给予我的支持)

早饭过后,我们慢慢往位于大本营10点钟方向不远处的冰川去玩耍。37个队员浩荡移动,苏拉说排好队,一个跟一个,控制节奏,不能太快。于是我们就像幼儿园春游似的,以带头协作为首,一个跟一个地走,就差没拉衣服了。

一个多小时吧,到达冰川,发现这冰塔林灰头土脸的,遂想起去年姜桑拉姆峰的洁白冰塔林来,好在伙伴犹在,心还是热闹的。

(亲爱的慕偶和我)

(洋葱说我们这样站会好看)

(好在阳光正好,一切都恰到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