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面面闺蜜游--匆匆过境,遥望清真,两个女摄影师的大马行摄梦

粉红清真寺并不大,进去一眼就看完了,而且女游客是只能在拉着线的区域参观而不能进到里面的!(说到这里就有点生气了,伊斯兰教对女性的束缚和歧视简直白纸黑字的摆在明面上,而女性们也习惯了压迫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不过我生气是没有用的,我不信教,也并不想改变它什么,它对我来说就只是“建筑比较好看,我想照照”而已,这仅仅是从美学角度上看待而已!)

参观完内部,我和狐狸在大殿外面的地上坐下来休息,这里凉风阵阵,可以缓解穿着法师服带来的闷热感!凹个造型自拍一张,其实我真的很少自拍,这次出行还自拍了好几张,都是被自拍狂人狐狸给传染的!
面面闺蜜游--匆匆过境,遥望清真,两个女摄影师的大马行摄梦

坐在这个地上突然就来了照相的灵感!

能在里面做礼拜的都是男人,不管老少!
   这次来巴厘岛和大马,让我对宗教有了很深的抵触,特别是看到才三岁大的小姑娘就得在那么热的天穿着长袖长裤的清真服装,把头发包得一丝不露,还有本应该天真浪漫的年纪却像大人一样的跪拜参加各种宗教仪式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宗教信仰对他们来说并不自由,而是传承。他们并没有足够的意识和能力选择自己的信仰,而因为家人都是教徒所以就在幼年的时候顺理成章的也成为了教徒,这是非常不明智的。但是宗教,本来就是不明智的!
面面闺蜜游--匆匆过境,遥望清真,两个女摄影师的大马行摄梦

这个恼人的长袍,当当法师服凹凹造型还是不错,不过要让我天天穿着它在这么热的天,我应该会想死!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