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心向半脊 遇见最好的自己

迷失DE世界 发表于 2016-9-26 19:18 看着好激动呀,山上温度是多?穿着都衣服?推荐个上山的穿着装备。 ...

冲锋衣裤、抓绒衣、羽绒衣、羽绒裤(到营地穿)、排汗内衣等

D5月2日C1C2营地(海拔4450—4890米

早晨,
风起了,云散了,雪停了,阳光映射的光芒四射风景越发奇特、瑰丽,在半脊的每一天都邂逅了奇好天气,人品爆发。

心向半脊   遇见最好的自己

左边的这个有行走痕迹的大雪坡就是我们今天要爬的线路。

C1营地一片忙碌,做着各种出发前的准备。

惊艳早餐,在海拔4450米的地方,协作们给准备的早餐,给力!!站在冰天雪地里缩成一团一起早饭,那感觉会终身难忘。

心向半脊   遇见最好的自己

说明一下:右边带着艳羡目光直盯食物的红衣人是其他队伍的,只能一旁咽咽口水啦!哈哈~~

昨天从大本营往C1营地途中,我脚上的雪套搭扣带子总是松开拉好长在泥泞里拖来扯去,行走很是不便,今早我跟高队说了,他二话没说从脚上拉下雪套给我,自己重新去另找雪套了。好吧,那一刻我真的感动了,要知道,在很深的雪地里行走没有合适雪套简直是艰难。
    第一次穿冰爪,天好冷,拿着冰爪的手指冻的很不灵活。协作耐心指导并帮我穿好,对每一个队员都是如此。

心向半脊   遇见最好的自己

9点钟,蒙面像极恐怖分子的高队在做出发总动员。

9点10分,C1营地出发,就是一段长雪坡,积雪很厚,行走极为耗费体力。

走几步就要停下休息,高海拔里雪坡上攀升,大家基本上都是走几步便停下来休息,大口喘气。

有时候,登山是只属于自己的事情没有谁能帮,只能一步一步往前移动。

心向半脊   遇见最好的自己

爬山中也不忘搞怪的唐唐~~

由于高反走的异常艰难的石哥,身后一直都有一个协作贴心跟随。
      两个人的表情:一个凝重,一个仰着一张无辜 同情的蒙着头巾的不知啥表情的脸。看照片想笑,哈哈~~

心向半脊   遇见最好的自己

爬升中偶一回头从镜头里观望C1营地,惊发现我们昨天休息的一排红帐篷瞬间全无队友们一阵紧张,有人把不需要带到C2营地的衣物暂放在帐篷里了。后来得知是风太大把所有帐篷全部刮跑,有的刮入山谷,高队电话请求别的队伍帮忙寻找帐篷,后来一一找回

此时,我的相机已转移到高队手里,他就像一个持枪的战士,在抓拍队友们精彩登山一幕。

背着沉重单反虽然辛苦,沿途也投射来很多诧异的目光,值得为这种累并快乐着的感觉所付出,

当在登山途中或在营地为亲爱的山友们留下一些值得珍藏的记录照片,还是开心的。

登山,它是如此考验人的意志力。此刻,所有的语言都是多余的,只剩下脚步踏在雪地上发出咔咔的响声和自己粗重的喘息声,还有就是不断的亲近自然,超越平凡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