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四川

与兄弟晓华去四川探寻秘境星空 乐柏君川西自驾游

我说:晓华,是时候该你表演真正的技术了!  (时不时,我冒出一些LOL英雄的话语)
晓华: 你妹,记得插眼啊,那我去了。

与兄弟晓华去四川探寻秘境星空 乐柏君川西自驾游

朝圣,是一项具有重大的道德或灵性意义的旅程或探寻。通常,它是去一个人信仰的圣地或其它重要地点的旅程。许多宗教认为特定地方有灵性重要性。
西藏的跪拜被称为大礼拜,五体投地礼拜佛菩萨以示虔诚。
通过礼拜佛菩萨,向佛菩萨学习,可以凝聚自己的心的力量,净化自己的心灵,除恶向善,从而开启本有的智慧,消除障碍,福慧增长。

我们到了新都桥, 路边有好多朝圣的信仰者。
我其实没有宗教信仰,但是我尊重宗教信仰。

与兄弟晓华去四川探寻秘境星空 乐柏君川西自驾游

看见,那些虔诚的朝圣者。她们坐在路边,吃东西,稍做休息。
无论男女,都蓬头垢面,身着长围裙,手戴木拖板,面对佛殿,神情凝重,喃喃念诵,俯身下去,四体伸直,头和鼻都触地,然后起来,再重复。一次,两次,像似永无休止一般。他们中有七、八十岁的老年人,有三、四十岁的中年人,也有十来岁的小孩。
他们有的来自几百甚至几千里的地方。他们是三步一叩地翻山越岭,历经数月甚至数年才到达这地方的。
但是脸上洋溢的笑容,多自然。
与兄弟晓华去四川探寻秘境星空 乐柏君川西自驾游

晓华下车递给朝圣者一瓶饮料。
而我拍下了她。
高质量的友谊和默契总是发生在两个独立人格之间。

与兄弟晓华去四川探寻秘境星空 乐柏君川西自驾游

在藏传佛教地区,人们把石头视为有生命、有灵性的东西。刻有佛像及佛教经文的“玛尼石”,并没有统一的规格和形状,制作者用不着刻意选择,捡着什么石头就在上面刻画,经文多为“六字真言”和咒语。

后面我们去了玛尼河,河的四周全是刻满藏文的石头!太壮观了。

我坐着下面休息。 被晓华拍了下来。

与兄弟晓华去四川探寻秘境星空 乐柏君川西自驾游

我也站起来,对着晓华拍了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