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四川

与兄弟晓华去四川探寻秘境星空 乐柏君川西自驾游

这些石头都刻满了藏文。

由于我们开启了游荡模式,索性继续往稻城亚丁行驶。
与兄弟晓华去四川探寻秘境星空 乐柏君川西自驾游

开到高尔寺山垭口了, 我在车内拍摄了一张。
为什么在车里拍星空,当天我们三其实一直在谈论狼的事情。
多吉说他曾多次遇到狼, 而我以前夜晚在户外拍摄时,地方太荒凉,也差点被狼从背后偷袭, 虽然四周一片漆黑,还好我的第六感,感受到背后好像有什么危险一样, 拍摄长时间曝光过程中,我猛的转手并且打开手电筒,正好照射到一只站着我身后不远处的动物,当我照射到它,还对我露牙,  随后我 嘿 的一声喝, 它跑了, 三个小伙伴随后看见了, 我们四人赶紧照亮所有电筒观察四周下山。
后面,经过多吉说了,我命大。如果我没那第六感,很可能被它从背后偷袭中, 而狼的特性是, 袭击致命处, 咬住就不松口。
说了一天狼,难免晚上有些阴影。 我当晚实在不想下车拍摄。
但是不行啊,如果我有阴影,今后难免寸步难行。必须克服掉。

与兄弟晓华去四川探寻秘境星空 乐柏君川西自驾游

于是晓华,陪我下车,他一手拿着藏刀,一手拿着军用电筒。

为了晚上多拍个星空题材,我们深夜在高尔寺山,停留。 真的,怪吓人的。
高尔寺山是318国道上的景点之一,海拔4659米(注:高尔寺山垭口海拔4412米)。位于新都桥与雅江之间,上山的路公路不是很好走,如果说折多山是康巴第一关的话, 那么高尔寺山则是康巴第二关, 而且它是纵览大雪山(雅拉神山, 折多山, 和贡噶神山)的最佳位置之一。

与兄弟晓华去四川探寻秘境星空 乐柏君川西自驾游

在东北零下三十度我都觉得可以忍受, 可是,这里夜晚零下十五度,吹着风,我觉得人的骨头都生疼,僵硬了。

在漆黑一片的地方,拍摄了两张照片,  风太大了, 太冷了, 俩人都被吹透了。

多吉下车也说,风好大,吹着好冷, 咱们能不能早点下山了。
于是我们下山,入住雅江。
与兄弟晓华去四川探寻秘境星空 乐柏君川西自驾游

第二天,继续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