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东南最后的秘境——肖坑大峡谷单车穿越记

坡子到顶,下面的路线又相对清楚了,自然也就轻松不少,开始吃午饭,将带的压缩饼干、牛肉干、巧克力和饮料全部扫荡一空,吃的饱饱的准备下山。这段竹林下坡坡度到不是很陡峭,但路面本身有极大的倾斜角,不刹车飞出去,稍微带点刹车立马侧滑飞出去,地上更是挤满了厚厚一层落叶,不管是1010还是corssmark再次都成了1.1的公路胎,完全抓不住力。而这Z字形发卡弯还真名副其实,完全没有空间给自行车转弯,推车时候都要扛着转个个,对于这样的路,万年推车党的我倒是不介意的,大家都推反而更好。可这路就算是推车也不是那么省事的,一路上都要带着刹车把自行车做登山杖,而自行车的后轮也数次不断的侧滑掉到山崖下。

不过想想好不容易爬上来的坡,下山还不能爽到,倒是有些遗憾,就这样一路磨磨蹭蹭向下走去,两侧的杉木、大叶樟变成了竹林,路也慢慢的宽了一些,小亮再也忍不住了,毕竟带了软尾来总不是为了爬坡的,上了车骑一段推一段。又过了几道弯,前方突然开阔起来,茂密的竹林被低矮的茶树代替,前方是一两户人家,再远处层峦叠翠,远山如屏,从茶园大坡骑下,本次“无人区”穿越也画上完美的句号。

铜鼓岭下坡
在农家稍事休息,我们就开始了这次旅行最爽的一段——铜鼓岭下坡。整个一段7公里长的类似紫金山老防火道的土石混合下坡展现到我们面前,不过就算是下坡也会厌倦的,一路颠簸十几分钟后手也麻了,腿也麻了,甚至视线都颠簸的模糊了,当然,下坡都下腻了不得不说是一种和钱太多不知道怎么花一样,再痛苦也是一种幸福。

到了坡底,路变成了水泥路,又变成了柏油路,越骑越宽,两侧的风景倒也不赖,有山有水还有袭人的桂香,不过经过这一天半的骑行,便不再放在眼里了,一路接近30的速度刷到石台县城。石台县城倒是终于让我体会了黄金周的感觉,走了几家住宿都价格提高了很多,最好折叠哥通过诺基亚某个自带的功能帮我们找到了一家绿色,三人间75元就搞定,居然还有院子和可以俯瞰县城全景的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