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8264金牌游记]江浙沪包游-我的2016十一假期(己完结)

因为习惯提前在携程订房,而且埭溪只有一家旅店签约携程,虽然携程上这家旅店没有详细简介,无可选择之下还是定了房,心想也就是一个路过,睡一觉而己。再糟糕的旅店还能比大漠,林区的差吗?然而没有最差,只有更差。1、到达旅店,老板不在,吧台上有电话,打之曰:在外吃饭,稍等即回。未己,归,办理入住。犹可理解。
2、想洗澡,发现沐浴头无法悬挂,只能手持凑合。咱是骑行的苦命人,这个不算问题。
3、拿浴巾抹身,发现毛巾架旁边有蜘蛛网。好吧,这个旅店能让我们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
4、准备休息了,床头柜旁边有个沙发,沙发后面发现了开封的避孕套。这是让我们想象本能的冲动,兽性的气息吗。
5、旅店在一条小街上,街道两边还有KVT,洗脚房。旅店窗户几乎没有隔音,洗脚小妹的说话声,KVT里的嘶吼声清晰入耳。虽然骑了一天车,但也是强忍到23:00多才睡着。不到六点又被楼下过路的声音吵醒。这条最不能忍!!
不睡了,起床。
在楼下一早餐店吃饭,吵醒我也有他的一份功劳。

骑了一个小时,尤自对糟糕的旅店愤愤不己。于是将自行车吊起来示众,再去携程上将这个旅馆的真实情况写了一些。心情稍稍好了一些。

过湖州,记不得是织里镇还是南浔镇上,小镇满是生产童装的工厂,在一商店买了盒奶、面包、香肠,补充营养的时候,店主的两个女儿正在给童装剪线头,店主边清扫门前的垃圾边教育两个孩子:不吃苦怎么赚钱,不努力怎么生存。

很多骑车人都说:一生一定要骑一次318,于是,我来了,带着满满的诚意扑面而来了。路遇安徽骑行上海的车友,他们去年完成318进川藏段骑行,这次完成至上海段的骑行。
路边休息的时候,跟他们借来链条油,给两天未上油的链条加了点营养,谢谢!

从G318的99公里处与骑行上海的车友分别,我北上苏州完成我江浙沪包邮的计划,他们完成骑行G318的计划。今天也是昨天计划的结果,今天又制定着明天的计划。虽然这次骑行看视没有计划,但实际上每天都在查找路线,找住宿的地方,也是一个个小的计划,实现了江浙沪包游的计划。
那些在朋友圈里转发很多的超级励志的文章,一看十年:今年的你是你十年前努力的结果。今天的你也决定你十年后的样子。说的很棒,看完后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不多讲了,刚刚有一段还在审核中,不知道审核通过没有。

这一天入住苏州,看了一下未来两天的天气预报,有雨,还是雷阵雨。难道最后一天的骑行要被迫放弃了吗?
半文钱 发表于 2016-10-15 17:25

好熟悉的景色,我也曾走过

7日6:30醒来,看了看楼下的行人要么打伞,要么披雨衣,悠闲的吃过早餐,捧着一堆水果在慢慢的吃。今天在苏州住的旅店比昨天在埭溪住的旅店贵了120元,贵的就是舒服。洗的衣服也干了,不用再背在包裹外面吹干。
8点,雨停。8:30,退房,逛逛苏州城,之后走G312回上海。

这张照片是一位不骑车的美女车友帮拍的,我不骑车的时候遇到骑车的车友总要多看一眼,她也是,于是请她帮拍了一张照片。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古宫闲地少,水巷小桥多。
很久以前看过一个统计数据,具体记不清了,说的是苏州的桥比威尼斯的桥还要多。
刚刚百度了一下,将结果COPY过来: 宋代《平江图碑》上刻有359座桥梁,至民国时城内有桥308座,加上城外700余座,总共达1000多座。据有人统计,苏州的桥平均每平方公里有15座,桥梁之多为世界之最,远远超过了世界著名水城意大利威尼斯每半平方公里一座桥的密度。威尼斯的桥梁总数是400多座。

那年游苏州的时候,从苏州坐运河上的客轮到杭州,黄昏上船,边饮酒边听卡拉OK,天亮时分到达杭州。可惜近年己停航。

昆山,一个车友耳熟能详的地方,非机动车道的标准也是格外的高。提到捷安特不能不说一下最近捷安特召回前快拆杆的事情,虽然比使用同一配件的崔克召回的时间晚了17个月,但毕竟也是一次召回。也有人说这是一次营销炒作,因为上半年捷安特的销量同比减少40%。捷安特公司自己公布的数据是减少20%,但还有20%积压在各级经销商手里。我不知道这个数字是否准确,各级经销商20%的数字是如何统计出来的?但销量减少却是不争的现实。其实这里不只有捷安特,运河周围的工厂都有自己的码头,还看到了水上加油站这个新奇却又理所当然的东西。
再向东,化工厂、炼油厂就多了起来,

有了第一张图,于是有了第二张图。G312国道上车水马龙,等候了十多分钟才拍到一张国道上没有车的照片,其实这张也有车,只是车被路牌挡上了。
把G312的红字P掉,对这张照片的效果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