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8264金牌游记]江浙沪包游-我的2016十一假期(己完结)

有人问我江南的风光好不好。
    江南啊,从启蒙时就开始对江南温婉秀丽的景色进行熏陶,她的风光小巧精致,饱含了历史的积淀,骚人们的渲染,一湾西湖里就有多少故事。不过讲真,吴楚大地不是骑车人的最佳选择,骑车,还是喜欢沿着山路盘旋而上,一步一景,即至最后登顶,纵目千里,一览众山小的满足感油然而生。吴楚大地的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细微之处雕琢出意境,不是骑车匆匆而过能欣赏的,需要撑一把油纸伞,慢慢的品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有个朋友不喜欢黄山、九寨沟,就喜欢繁华都市如陆家嘴,他喜欢的霓虹与气派。有个朋友不喜欢高山大河,就喜欢荒凉如腾格里,他喜欢的是苍凉与寂寥。更多的时候看风光,除了公认的几处景点之外,其他的风光美不美,全看导游的一张破嘴,看是否能与当时的心情契合。
    每到一处,如果能吸引你的目光,勾起你的回忆或者遐思,多年以后回忆起来,那个地方就是美的。江南富庶了几千年,从苏杭熟,天下足开始到不可一日废舟楫之力,从江宁织造开始到某宝改变生活。江南吸引了众多人才,其间无数动人的故事在流传。从西湖的烟雨到钱江大桥到钱江新城,总有一款故事适合你。
    漫步断桥,那柄撑了千年的油纸伞还在不在?雷峰塔倒掉又重修,心爱的人今天可好?慢慢的骑行,慢慢的回忆,慢慢的,慢慢的心思又飞了很远。

这是一次计划之外的骑行。从八月开始计划十一期间与车友骑行河南崖壁公路。9月26日的时候,雷哥临时有事无法成行,9月27日临时决定自己骑游江浙沪,去千岛湖溜达一下。因为暹芭十一期间同期到达上海,不知道具体天气,无法计划时间,更无法计划路线,沿路的风景更没有做功课,走吧,来一次没有目的、没有计划的骑行。总之十一我一定要上路!能骑到哪里看天安排。后来出发时发现码表没电了,再加一个不问里程。9月30日下了飞机,天气预报由连续七天的阴雨改为多云,心头大喜,晚上喝了一瓶啤酒庆祝。十月一日上海到嘉兴,2日嘉兴到富阳,3日富阳到千岛湖,4日千岛湖到分水镇,5日分水镇到棣溪,6日棣溪到苏州,7日苏州到上海。

本想找个周末一次性发贴,看了下天气预报,最近一段时间都是好天气。好天气要骑车。那就利用每天的空闲时间来纪录一下这次的骑行经历。

9月30日上海的同学接机,装车箱也寄存到他家。1日早晨七点,睡到自然醒,起来寻一早餐店,吃了几个生煎包,再慢悠悠的领着自行车逛逛大上海。

旅馆在浦东,自行车不能上桥或者走隧道过江,只能坐轮渡。连车带人:2.8元一位。在渡轮上,我就是个刚进城的乡下小子,四处拍照:拍高耸入云的摩天楼群,拍浩浩荡荡的黄浦江水

过桥,自行车不被允许上外滩,于是在外滩对面拍照,留念。十点左右路过城隍庙、豫园的路牌,没有带自行车进去留念。再不出发,几点才能到嘉兴啊。
IMG_4439 (2).jpg

因为出发前没有做路书,一切都靠上路之后再用手机的高德地图来寻路。停停走走之间,11:30走到这个高速口,被巡警警告后原路返回。这次出行慢慢的熟悉了使用高德地图,开始几天总是找不对,在一个路口过去之后还要确认几次才敢继续前行,后来习惯了高德地图,找路越来越快,很方便,感谢高德地图。还要感谢美团、携程...还有美图

IMG_4463 (2).jpg

出发的时候,家乡秋风己凉,这几天的温度更是到了个位数的时代。身体已经适应了干燥、凉爽的感觉。乍然来到夏季,这种湿热的感觉很不舒服,感觉身体湿漉漉的,骑车也没有力气。也与今年缺乏锻炼有关。慢慢寻找骑行的感觉吧。今年经历了太多的事情,也是为什么执着于十一的骑行假期,给自己一个空间,放空自己的空间。当世界只有骑车,一切都变得快活。

30日晚十点左右,发现脚上的一个鸡眼经过一个多月的挤压后有松动的际象,就咬着牙,将鸡眼拔了出来,当时那血就止不住的流淌,在水龙头下冲洗能清晰的看到水变粉色。骑行背包里一直装有创可贴,贴上,几秒就被血湿透了,于是又拿出纱布缠上。睡不着,找开装车箱开始装车。半个小时之后,一次性拖鞋也被血湿透了。于是再换创可贴,换纱布。来来去去折腾到11:30,前前后后换了三双拖鞋,第二天的路线也看的滚瓜烂熟了。第三次换纱布后发现血渗的慢了一些,也有些困了,就在脚上套了个塑料袋。居然一觉睡到天亮。天亮,换了一块创可贴。上午还好,下午骑到第三张图这里发现袜子又被血湿透了。不管了,继续骑。
也要感谢这么折腾,不然我1日早晨再装车,出发的更晚了。

15:00终于与上海说88了,进入浙江界。终于看到一直被8264的车友夸奖的最适合骑行的浙江公路,几天的骑行下来也发现名不虚传。公路的隔离桩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这个设计太贴心了,为当地有有关部门点个赞。

七星公路收费站。不是收费站的服务是七星级的,而是这个地方叫七星。下午四点左右提前用携程定好了旅店,之后的行程也都是在当天下午三四点钟再定旅店。
不知将来,不念过去,将行则行,将息则息。
是夜,入住嘉兴,吃饱喝足之际去南湖小骑一圈。
南湖的灯光不足,也显得更加温婉可人,抒情之际,被蚊子叮了两个包,返回旅店睡觉时还不住的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