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藏之南,心之旅,追寻禅意的脚步-8月深度山南大环线记行

一苇江南 发表于 2016-11-16 23:22 刚出发,微微的细雨一直飘个不停,整个山谷也被云雾厚厚的包围中,又如我2014年徒步贡嘎雨中的那几天桑拿一 ... ...

仙境一般,漂亮
一苇江南 发表于 2016-11-17 10:52 两个小时后,我们攀上了纳那垭口,山口处堆满了经幡,在片刻出现的蓝天白云中随风翻舞,我们在垭口旁供朝圣 ... ...

这路看着就头晕啊,人那么小
一苇江南 发表于 2016-11-17 11:14 停停歇歇,在已飘起的细细小雨中,我们蹒跚慢行,与对面相向而来的朝圣者不停的打着招呼相互鼓励着,一句加 ... ...

这里太漂亮了

8月12日/D7:转湖徒步 错噶湖-(扎拉-帮拉-纳拉)-扎日乡 徒步约16公里 宿:扎日乡

晚间,雨稀稀拉拉的似乎下了一夜,清晨在雨稍停时分我们踏上回程,时间已至8点

出了客栈,前队已走远,我和一名队友及背夫小次仁走在后面,沿着来时的路返回,一切都仿佛很是熟悉,天空细雨婆娑,近处雾漫杜鹃丛林,我们低头攀行,跨过小溪后走在我前面的小次仁突然停下做出静音的动作,并指向前方右侧的小山坡,我顺着看了过去,一只似羊非鹿的动物出现在我们面前,它看见我们后停留时间很短,就跑向一处丛林的山坡

小次仁说那座山坡后面就是北京驴友董菲迷路失足落难的地方,联想到刚才的那一幕,望着那小精灵消失的山坡,静思些许,似悟非悟,寓意未名。。。

在一片时来时去的雾雨中,泥泞中,两个小时后我们爬升到扎拉垭口,神奇的一幕又刹那出现,垭口犹如一道天界,错噶湖一侧依旧烟雨厚重阴沉,垭口另一侧阳光暖媚,蓝天泯泯

视线远处一身影在这云天境地中逶迤而行,仿若在这天,地,人完美合一的空间里布封禅意。。。

话语人生有三重境界: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此刻,我已若有些许的明了了
静静的看着眼前的这一切,脑海中已是不停的翻腾,渐渐的迷离起来。。。

朋友們每每說起西藏 總是說想回西藏
  • 一苇江南 是的,周边的很多朋友亦是,我基本上也是,从2008年开始,几乎也是一年一去依然乐此不疲,明年5月我们又将再次的踏上藏域 2016-12-5 22:40
一苇江南 发表于 2016-11-12 15:35 曾经有人说过,去过一次雪域高原的人,余后的一生都会走在回西藏的路上,对此,我亦深深的赞同之关于西藏山 ... ...

藏南,下次一定去!
一苇江南 发表于 2016-11-17 14:05 帮拉垭口海拔4380米,从第一个垭口纳拉下降100多再上拔,做为重装的我体力消耗还是很大,坐在山口喘息的片刻 ... ...

传说中的雪莲花!
一苇江南 发表于 2016-11-17 14:28 跨过垭口,远方神秘的错噶湖闪然跃进我的视野,我匆忙的拿起相机一拍再拍,尽力留下这一片美丽圣洁的山水, ... ...

第一眼,还以为是神湖拉母拉错呢,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