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喜马拉雅: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大穿越日记

[复制链接] 查看:121977 | 回复:194

12.7. 月光下的Lhonak

吃完晚饭,我走出餐厅,看见月亮高挂天空,透过云层把营地照亮。四周的雪山雪白,这是我喜欢的场景,赶紧架好三角架,用nubia Z11 手机拍照,ISO800曝光15秒刚刚好,不是白昼胜似白昼。营地四周的景色不同,我变换不同角度,寻找不同的前景,听见有人叫我,有很好吃的甜。但此时我专心创作,顾不了那么多,因为云在流动,美景稍纵即逝。半夜起夜两次,分别看到不同景象,一次有月亮,一次月亮下山之后,但雪山必须是白色,否则照片也不好看。拍星轨的时候碰到土人和相守拿佳能5D系列在拍摄。我自从有了nubia Z11 之后,拍星轨和星空基本上不用单反,因为大过麻烦,对焦、电池、降噪,都不方便。

途中美丽的冰墙喜马拉雅: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大穿越日记

喜马拉雅: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大穿越日记

干城北坡
美丽的山脊喜马拉雅: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大穿越日记

喜马拉雅东段徒步日记

最高5155米,最低4631米,营地海拔5133米

难度★★★ 强度★★ 风景★★★★★

13.1. 纯白世界

早起,东边飘过一朵红云,太阳慢慢升起,超强的太阳光把Lhonak照亮。我拿出手机四周转了一圈,很喜欢雪地上牛羊懒洋洋的样子。

大约8:15分出发,帮身边的队友拍照。天气很好,沿途风景不错,我走得很慢。

13.2. 背夫的背影

前面一座不知名的雪山展现在眼前,有人说叫帐篷峰。我们一直朝着这座雪山走去,慢慢地我追上前面的背夫,他们走向雪山的镜头很多,我忽左忽右,等到他们排成较整齐的时候拍照。这一段我拍了很多背夫的背影,在一个比较好的位置,我让他们转身拍了一张正面照,还帮几个背夫拍了单人照。

13.3. 马不停蹄

帐篷峰旁边有座更高的雪山打开,不知道是不是干城章嘉,但我知道干城章嘉一定在我的右手边,被一座小山挡住,要看见干城章嘉就得继续向前走。走完了这座小山,是一段很宽的缓坡路,适合我快速前进。很快我的小背夫跟不上了,离我越来越远。我顺着木杆标记和前面行人的脚印,按自已的节奏快速前进,直到走完这段康庄大道,来到下冰川的入口,在此等待我的小背夫。

13.4. 隐隐作痛

这几天不知道怎么搞的,肠谓一直不好,感觉肚子胀胀的,有点滴消化不良,而且一阵一阵的痛,时好时坏。下冰川这段我让小背夫带路,我放慢节奏,感觉胃有点胀,浑身乏力。我小心翼翼地在石头上跳来跳去,终于又爬上一段平缓地带,感觉营地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