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喜马拉雅: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大穿越日记

[复制链接] 查看:121954 | 回复:194
土人(shanghai) 发表于 2016-12-20 07:48

谢谢土人的大片支持。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6-12-8 05:37 我是一个标准的雪山控,也是一个星轨控,更是一个狂热的雪山星轨控。从2011年的“四大名沟”,到2012年的巴 ... ...

太漂亮啦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6-12-8 05:46 3、干城章嘉北坡5400米的临时营地,是干城章嘉最好的观景点,那一晚的月光很好。 ...

仔细看过,风景真不错

喜马拉雅东段徒步日记

强度★★★★★ 风景★★★

喜马拉雅: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大穿越日记

9.1. 下雪了

晚上起夜发现下雪了,早上拉开帐篷门看外面,雪还在下,营地已是雪茫茫一片。我躲在帐篷中不想出去,直到有人叫吃早餐才起床,问土人当地向导到了没,土人说到了,接着问Chhiri今天大概要多长时间,他说上垭口2小时,下垭口2小时,大约4小时,我说乘个2吧,至少8小时,大家要做好艰苦的准备。

9.2. UP、UP

离开营地就开始爬坡,我最后一个出发,今天提醒大家穿雪套和防水手套,其实我自已只带了两个较薄的手套。今天基本上都是在碎石坡上行走,有点打滑,我总结的要领就是慢、稳、准,否则很容易滑倒。翻过了一个碎石坡又是一个碎石坡,有些平缓有些陡峭,抬头望去,垭口总在更远的远方。我调整好呼吸和节奏,包括衣服的多少,一步一步向上,UP、UP,超过了土人和三哥,追上了游民和Nadjia。经过3个半小时覆盖积雪的碎石坡上爬升,终于到达海拔5182米的Lapsang垭口,追上最前面的啊啦嘞和相守。我们在哑口短暂停留、午餐、拍照。

9.3. 上山容易下山难

从垭口下去也是一个很陡的大坡,我提醒队员们要特别注意安全,跟随协作和背夫的脚印走。有了前天去干城章嘉冰川徒步的经历,我这次淡定很多。开始的一段是积雪,基本上使用登雪山的技巧,使劲用脚后跟往雪地里蹲,遇到斜坡就选择旁边的积雪,自已踩出一条安全的道路来。总算是走完了积雪区,接下来的碎石坡也不好走,因为石头上有积雪,容易打滑,还得慢、稳、准,以确保身体不会摔倒。即便如此,我还是晃了好几次,差点摔倒。

9.4. 迷失在冰川

Chhiri请的当地向导送我们到垭口就返回了,下垭口完全凭协作和背夫的感觉走,好在有木杆做标记。走着走着标杆没了,接下来是一个冰川,中间有冰湖和冰裂缝。向左还是向右?背夫们有不同的选择,协作很自然地带我们朝左边的碎石坡横切,有几个背夫则选择从右边下冰川。我们走着走着发现没有路迹也没有路标,感觉不对,我让队员们原地休息,让协作和背夫们去找路。这样折腾了好久,有些队员都不耐烦了,好在我们的协作很肯定的告诉我们已经找到正确道路,我们重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