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我们在云南天气晴)-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重庆-自由行游记

第二天晚上又路过这时,我们上楼去点了点喝的,坐着慢慢听,也算是为歌声埋单。

【丽江的夜空,淡看白云漂移】

【丽江车站刚出来,出发往香格里拉,云仿佛就在房顶上,车窗外,又低又近】

上车后我们坐在第一排,回头看看,发现除了几个藏民打扮的乘客外,几乎没人,车很空。对了,漏了第一排还有个老外老头,去往香格里拉的路上,以我这结结巴巴的口语跟BRUCE聊了一小会,才了解,他叫Bruce,来自美国的纽约,是去香格里拉会朋友的,他的老朋友在香格里拉住了7,8年了。路上他还问我们住在哪,给我们推荐了他要去住的香格里拉 N’S Kitchen,他的老友就在那等他,我们已经在网上找好了一家客栈

香格里拉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的横断山地,是亚洲几条大河流经的地方。这些河流数千万年的雕刻作用,造就了一大片在全世界几乎是仅有的雄奇的自然景观。
香格里拉县原名中甸县,藏语称“建塘”,相传与巴塘、理塘系藏王三个儿子的封地。据弦汉文史书记载:唐代属吐蕃神州都督地,吐蕃曾以中甸为前沿据点,经营并控制南诏七十年之久。元代为宣政院直辖地,明中叶后属云南丽江军民府,清雍正二年(公元1724年)设中甸厅,辖于云南省。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的飞行员,因飞机失事“飘落”在虎跳峡北面金沙江的支流的一个小小的山谷中。奇异而且美妙的自然景色使飞行员完全忘记了刚刚从死神的手中挣脱的惊恐,脱口说出这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地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香格里拉”一词便不胫而走。

到香格里拉,天空漂起了一阵毛毛雨,和BRUCE道别后,我们打了个车去之前查好地址的客栈。就在香格里拉的四方广场附近。
到了地点后,我们傻眼了,之前查好的客栈居然拆掉了,奇葩。于是我们打算原路返回,重新寻找住处,刚走了几步,发现路边一个不显眼的小院子,挂着不起眼的招牌--依若木廊国际青年旅舍,真正吸引我们的是它的英文名--N’S Kitchen 。

附地图一张

真是有缘啊。进门,果然看到BRUCE和他的老朋友坐在屋子里。屋子很朴实,但是非常的温馨,于是我们就在这住下了。老板是一位汉族大姐,说话声音很轻柔很亲切。店里还有几位纳西族的服务员。
安顿好之后,我们就出去转悠了,11月的香格里拉是淡季,人很稀少,但是人少才有独特的味道,不求花红草绿,但求人烟稀少,这才是香格里拉真正的韵味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