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

山东

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开篇有点忒长了,其实故事是在路上,接下来俺就按照旅程一段一段跟大家来个图说游记,请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黑客影像:hk-photo。
Day1:山东乳山——湖北襄阳
身居山东半岛最东端,每次出行到祖国的大西北游玩赶路真是要命,这不第一站仍然是出山东进河南抵达湖北襄阳,长达1230多公里的路途最少要13个小时。凌晨4点就被老大的电话吆喝起来了“赶紧起床,拾掇上路出发!”
于是大家黑灯瞎火地在我家楼下碰头集合,哈哈,蹭人家车的好处就是有人到家门口接送啊,爽!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摄影黑客 发表于 2017-2-6 15:29 自驾云南已经是第二次了,但这次旅行完全不是大家印象当中花香四溢的昆明,也不是温柔旖旎的大理丽 ... ...

欢迎来自驾版秀游记
小雪同学出发前连着高烧三天,一身厚厚的棉衣在车上都没敢脱,还被爹妈逼着吃药。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一片消炎药一粒肿痛安胶囊,这把孩子愁得,天天商量我能不能少吃一粒,得到否定的回答之后只能郁闷地纠结半天才磨磨蹭蹭把药吃下。为了逃避吃药,这小丫头一到吃药时间就钻到她三笑大叔车上,嘿嘿,照样得抓回来逼着吃,装可怜是逃不过去滴!
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绊绊也是第二次从山东跟着自驾云南了,不过这家伙伺候起来可比小雪麻烦多了,一天喂十遍水,还得早起散步溜达,比养个儿子都操心啊。
在山东曲阜有一座非常特别的小山,海拔仅仅300余米,但是在高速公路边地貌却非常引人瞩目,那就是尼山。据说这山原名尼丘山,孔子的父母在这里祷告求子生下了孔子,所以名丘字仲尼,后人避孔子讳称为尼山。这个小山丘也是今天这1230公里我唯一拍下的窗外风景,可见这一路得有多无聊啊。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傍晚抵达豫鄂交界,赶回家过年的自驾车辆在收费站门口排起了长龙,几百米是有了。焦躁不安的司机在痛骂收费站磨磨蹭蹭的同时,纷纷又把垃圾等杂物扔出了窗外,于是这里就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垃圾场,来不及推走的垃圾竟然在路边就一堆堆点火焚烧起来,搞得更是一片乌烟瘴气。
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襄阳古城以前玩过,再去古城内找当时那家旅店时被告知已经搬出了城内,于是大家又驱车出城安顿下来。饥肠辘辘的一行人在吃饭的问题上依旧不含糊,门口有当地的快餐店硬是不吃,非得转弯抹角走了好几里地找了一家馆子,结果吃得那个郁闷就别提了!

点餐40分钟之后,终于上来一盘黑乎乎的炒饭,关键是这玩意菜单上根本不叫炒饭啊,叫个什么稀奇古怪的名字我还真忘了,还齁咸齁咸,老大直说是不是这里产盐?

唉,以后旅程家常菜就这个了,跟山东的大白菜不是一回事更不是一个味儿!
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看起来这汤的滋味不咋样,酸得实在受不了!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出了胶东半岛吃饭,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菜量的问题了,在家点一个菜那大盘子基本上就不用再吃饭了!在云贵川,这菜就是用来下饭的,一碟细碎的小菜辣乎乎的能吃下好几大碗米饭!

饿极了就不挑食,大饼就白开水吃了好几块!
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说不上好吃难吃的,依旧是齁咸!这是啥玩意,有知道的朋友报个菜名儿呗!

一顿晚饭足足耽搁了能有俩小时,把坐了一天车的媳妇彻底累趴下了,走在路上一直掐着老腰直喊疼,赶紧搀回酒店一番捶吧才舒服点。累啊,直接瘫在床上搂着小雪睡过去了!做为经常自驾远游的老司机,看惯了云贵川藏的壮丽风景,从山东出来这一路压根就不屑一顾,所以才一路奔到襄阳,明天进了湖南凤凰古城开始就有得玩了,期待!
敬请期待Day2:湖南凤凰古城图文游记
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Day2:湖北襄阳——湖南凤凰古城
今天的行程也不轻松,距离660公里,预计7个半小时,好在都是全程高速。 文学巨匠沈从文在他的作品中将他魂牵梦系的故土描绘得如诗如画,如梦如歌,荡气回肠,也将这座静默深沉的小城推向了全世界。然而我对凤凰古城是有抵触的,因为古城已经不是沈老笔下的那个婉约淑女了,说不好听点,已经变成了沱江边酒吧里的舞女了!嘻嘻,别骂我哈,开玩笑!

从昨晚的晚餐经历得到教训,出门找个快餐店拾掇饱肚子,又快又饱吃得还好,于是撒丫子上高速,直奔凤凰而去,途径荆州长江大桥。大家一定知道大意失荆州的故事吧,俺们这帮人当年在三笑锅的带领下也体验过大意失荆州,至今想来都笑个不停。
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那是去年春节期间到荆州古城游玩,租车的时候也没有细看,以为一辆自行车100多的价格是不限时间的,哪想到这按照小时算的,可想而知我们租了两辆车玩了一下午回去结账的时候会是啥表情,啧啧,那个肉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