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山东

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自驾云南已经是第二次了,但这次旅行完全不是大家印象当中花香四溢的昆明,也不是温柔旖旎的大理丽江。途径丽江的时候我对朋友说,“这里不适合我,我还是比较适合去大山里当野人!
       没想到这次中缅边界的独龙江自驾之旅还真成就了我的这句话,等我胡子拉碴地从深山里跑出来的时候,活脱脱就是一个野人模样。各种路途当中的乡情偶遇撑爆了眼珠子,单日1600公里的长途驾乘和200公里的崎岖塌方盘山公路更把我们折磨到快崩溃,完美旅游中的吃好喝好睡好玩好在这次旅行当中只剩下“玩好”了,下面咱就边看边聊,说说这场“野人“之旅吧。
       视频多数是用相机拍摄的,航拍器在云南普者黑炸机彻底损毁无法修复,这也是此次旅途当中最大的遗憾了,好在凤凰古城以及兴义万峰林和云南普者黑的视频资料保存了下来,我先粗略把视频编辑一下给大家瞅瞅,就当开篇了。
       本次旅行队员们也得到了东莞市山水乐人服饰有限公司提供的“喀尔沃”专业户外服饰赞助,特此鸣谢。本次游记俺将持续在这里更新,绝不烂尾。  同时敬请关注黑客影像公众号: hk-photo,热烈欢迎各地旅友分享心得。
[media=x,500,375,1][/media]

摄影黑客 发表于 2017-2-6 15:29 自驾云南已经是第二次了,但这次旅行完全不是大家印象当中花香四溢的昆明,也不是温柔旖旎的大理丽 ... ...

唉,做了半天视频想发网页播放,无奈不支持,太遗憾了,这可是我一路的精彩摄制啊!想看的就关注公众号:hk-photo 浏览吧。
  照旧来个全家福,老大终于携手夫人和绊绊回归队伍,而这一回归却把二师兄三笑锅一脚送到了月亮山去了。
  某次喝酒,二师兄不满老大多次不参加活动,对其放弃队伍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认定老大廉颇老矣,从此将走不出家门,要是真能再出山他就到月亮上去。
  老大睁开惺忪醉眼,嘟囔了一句,“你就等着去跟嫦娥幽会吧”,然后又醉过去了,天知道这句话他到底记不记得。
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独龙江乡位于云南省怒江僳僳族自治州北部的独龙江峡谷中, 地处中国与缅甸交界的边境上,是一个鲜为人知的角落。这里雪山连绵,峡谷陡峻,东岸的高黎贡山,屏蔽着通往外间世界的通道,西岸的担当力卡山是国境线上的天然屏障。每年10月到来年5月,大雪封闭了雪山丫口,这里便成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这里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看着三笑锅做的攻略,谁能想到跑这里竟然把偶这等铮铮铁汉都累趴下了!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先把路线给大家交代一下,山东乳山出发,途径湖北襄阳、凤凰古城、兴义万峰林、云南普者黑、大理、怒江老姆登村、独龙江乡、贡山、六库、束河古镇、四川西昌返回山东老家。沿途先摘几个图给大家瞅瞅先。

凤凰夜景,前年从贵州回来本想到凤凰看看的,那时候还围城收费,结果因为堵车一气之下掉头走了,嘻嘻!谁想到这次又途径这里,还是免费的,赚到了啊,心情大好!
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小雪穿上这服装咋还羞答答的呢!

我的最爱,贵州兴义万峰林,2014年在这里遇到了一位素不相识的当地人苏大哥,被人家盛情款待一番,这次特地再回到这里主要是来还愿的。大师兄和二师兄这两三年天天念叨,这热情的苏大哥真让人难忘,有机会一定要多带点土特产去拜访人家,当面感谢感谢....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万峰林的油菜花绝对是最美的!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我的宝贝丫头小雪,14年春节出游的前三天发高烧,今年也是同样的情况,扁桃体肿得吓人。说实在话,为了满足我到处游玩的爱好,家里这俩大小丫头净跟着我遭罪了,想想就内疚啊!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云南普者黑,冬天这里没有荷花,只有到处挖藕的大叔,真好吃呀!可惜我的精灵4在这炸机了,导致我在大年三十到处敲店铺门找工具修飞机,结果还是没修好!郁闷...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正月初一,我早早跑到洱海边,竟然与朝霞漫天不期而遇,而此时大师兄和二师兄正在呼呼大睡!
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怒江边上的老姆登村,遛弯进了村民家中聊天,你能想象到这墙面竟然是四面透风的席子围上的么?这也就在四季如春的云南啊,换到山东,不是被雨淋透了就是被风吹到稀烂。

老姆登村上面就是废弃的州政府知子罗村,峡谷已经看不到怒江了,被云彩填满了!独独留下了这记忆之城漂浮在空中......

独龙族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少数民族,主要生活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境内,人口仅五千余人,绝大多数生活在相当封闭的独龙江峡谷地区。
喀尔沃自驾中缅边界秘境独龙江,一场奇遇不断的旅行

妇女纹面,是独龙族相当奇异的习俗,对于这一习俗,至今仍是个不解之谜,不过现在,怒江独龙族纹面女的传统已经失传,目前仅剩下18名纹面女。看来不久以后只能以贴画”的形式再现纹面女的风采了,这是社会进步导致了民俗文化的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