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整个台湾的治理都非常好,城市的街道都非常干净,在街上很少能看到垃圾桶,而有垃圾桶的地方也都会有分类。

办完手续准备找客运去酒店,发现这里有不同公司的很多条客运都能到台北市区。我们的酒店位于忠孝东路附近,咨询后购买了3点40分发车的长荣客运(4号窗口)5201路车,在第六站复兴南路下车即可(需要注意的是 机场往返台北的客运是不能刷悠游卡的)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行李会放在大巴的行李舱里,一个行李对应一张贴纸,下车的时候司机会根据你贴纸上的编号帮你取出行李。。

1个小时后,我们下了客运,这站就停在太平洋SOGO的对面,一下车瞬间有了到达台北的感觉。温暖的空气,繁华的街道,还有四周台妹嗲嗲的台湾腔,我们兴奋的拉着行李往酒店走去。在怡品商旅办完入住,换好衣服,欣赏完环景房的美景,迅速出发先逛逛酒店周边。

忠孝东路连接着台北的两个主要中心。。西是台北车站,东是信义商圈,而中间也有忠孝复兴商圈及敦化商圈,现在全部被捷运连成一线,不管你在那一站下,都有惊喜。在忠孝东路上,想要找最时尚的、最文艺的、最宅的地方都会找的到。

要说台北的文化之一,就是机车文化了,在这里最普遍的交通工具就是机车,生活在这里的人也基本都有机车的驾照,机车也就成了生活代步的重要工具。。。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琳琅满目的小店和各种小吃充斥在每条街道中。。
在这一条条的小街里汇聚了整个台湾的特色小吃。。

台湾的读书文化也是遍布了整个台湾,在SOGO里就发现了一家诚品书店,诚品本来就是要来台湾必须的体验之一,但是这家店比较的小,所以大概看了看就撤了,把对这里惊喜留给了明天。。

台湾︱和两个情人的一场约会

下一站,也是今天相对重要的一站就是在象山上俯瞰台北。。
悠游卡也在这时候派上了用场。。
台湾的城市交通基本和大陆的大城市是一样的,乘坐捷运的时候也是进站刷卡,出站刷卡结算,结算的金额也是根据里程来计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