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典礼花絮之2-----哪吒的熊山连错,夏那错错差,东嘎冰川

金露梅,钟花报春。。。

即使飘着小雨,也完全影响不到我们的心情。。。

站上这个坎,就可以看到里面那道拦住错差的冰渍坡。。。哪吒叼着一支钟花报春,歪着叼,对。。。

山上的冰川慢慢拉开,那道冰渍坡里面,就是错差。。。

一灌木的花,不知道是什么名字。。。

右手边有片冰坡,和哪吒踩上去玩。。。哪吒脑袋里摩擦出了电火花,捡了块薄石板,十分积极的挖坑。。。说要拉在冰坑里。。。蹲冰上一本正经挖了好几分钟,感觉是要挖个星级的。。。我东张西望的看了一阵景色,发现哪吒挖着挖着扔掉石片拍拍手起身沿着冰坡下来了,告诉我可能挖得太高兴了,突然就没便意了。。。

花了几分钟爬上那道冰渍坡,一眼看到了错差。。。太阳也不失时机滴出来了,我拍哪吒也拍。。。到湖边得翻过眼前的那一片巨石乱堆。。。

右边的那两条冰川,悬在半空中,貌似巨人正在翻山的两个手板。。。

这是一大坡龇牙咧嘴的巨石乱堆。。。哪吒开路,我提醒他慢点小心点,注意很多石头不稳当。。。虽然哪吒自己觉得已经足够谨慎了,但我跟在后面还是提心吊胆的,总感到他动作快了点。。。拍完这张照片他就跳下去了,然后爬上下面那块大石头上看风景,若无其事拿出手机拍。。。我到了那儿,不由得菊花一紧,这个坎有1米高,缝隙大概半米宽,关键是这道缝隙望下去就是个大空洞,起码有七八米深,对面落脚的石头地面还是往内倾斜的,哪吒就这么跳下去了,接下来的几分钟我心里一直萦绕着后怕。。。要孩子独立自主又得面对各种风险,这个程度还真不好把握。。。思来量去,还是给哪吒轻言细语提了一下这件事,提醒他下次碰到类似情况,需要再慎重一点,天下的路很多,可以另外选一条。。。

这个角度的错差全景。。。在来古村人民的心目中,错差是个可怕的湖,据说是因为深不可测。。。“我们最害怕那个错了”,次仁卓嘎两年前对我说。。。

可以挡风的一坨巨石,重要的是巨石跟前还有一块比较平整的草地。。。我们3个就挤在这儿,看着风景,吃各种东西,休息了半个多小时。。。

哪吒手里捧着吃的大概是五香花生米。。。两包淘宝的五香花生米,用单车驮着从丽江吃到这儿,又吃到拉萨,最后发现还忘了一包根本没开,又带回重庆家里继续吃了半个多月。。。指着对面那条绿色的大山,给哪吒描述两年前我们是沿着怎样的路线爬上去找错差的源头若骄冰川的。。。

算算时间还可以狠狠的玩一阵。。。右侧那条冰川,冰舌顺着山沟貌似滑进了湖里,我们一致决定去看看。。。

唐老师觉得山坡上面更好走,哪吒认为下面省事些,于是我们分成了两条路线挺进。。。

哪吒的搞怪打扮。。。“这究竟是什么造型呢?”。。。“哞。。。”。。。

爬上那条倾斜的绿色小山脊,就能看明白冰舌是啥情况了。。。

和哪吒爬上了山脊,冰舌就在陡峭的另一侧下面,不过全是零散的碎石,直接下去比较危险。。。哪吒环顾了一下地形,手绕了一圈给我指,可以这样绕下去,说完沿着山脊就急急忙忙往下跑,我只好边追边拍。。。

山脊下的冰舌。。。

哪吒跑得飞快,不知道为啥。。。

怕他受伤,我一边追一边拼命喊他慢点。。。眼看他要跑拢冰舌了。。。

待我赶到,哪吒已经背包冲锋衣扔了一地,蹲冰上拉着了,原来如此。。。

听到头顶一声喊,抬头看见唐老师正蹲着从山脊这面的碎石坡上往下滑。。。太特么危险了。。。汇合后,我和唐老师逆着冰舌边的山坡往上爬,想站到高一点的位置看景色。。。爬了一阵回头看,哪吒光着屁股还在拉,大声喊,哪吒扭头看了一眼,埋头继续拉。。。

又爬了一阵再回头,哪吒已经穿好了冲锋衣,在冰舌上鼓鼓捣捣不知道在搞什么鬼。。。

错差和若骄冰川之间那个过渡的小冰湖显露出来。。。

可以沿着对面那座山的山脊去若骄冰川。。。在那条山脊上,还可以俯瞰背后的夏那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