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弯弯折折的公路,像一条苍龙盘踞在眼前的大山,拉货的重载汽车嘶吼着艰难前进,难怪地人有句话叫:"吓死人的二郎山,翻死人的折多山"。[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儿子仰望着大山问我垭口还有多远,我告诉他,在藏区藏民十分敬重大山,他们会在山顶挂满五色风马旗,颂经祈福,当你看到风马旗时就到垭口了。[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中午饭是入藏神器之一“酥油大饼”,就着向觉姆讨来的热水。[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下午13点半左右,我出现高反,头涨裂般得痛,转身问儿子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没有啊,我挺好的,腿也不疼啦”,我用剩下的热水冲了包葡萄糖粉就着去痛片服下后接着前进。[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终于看到经幡,成功蹬上垭口,儿子与其他骑友原地休息,交换着食物聊着大天,我则四处看看拍些照。因为垭口风大,所以小憩一会儿后,起身告别其他骑友先往新都桥进发[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下山第一个弯就远远看见用白石头堆砌起来的风景[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连续34公里放坡,超爽,天也晴了。正在惬意中,儿子用力拍打我的后背,问住的地方还有多远,我才发现儿子高反了,表现出嗜睡的症状。无暇观赏沿途的迷人风景,一别大声的与儿子交谈一边用尽全力踩蹬[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 海中帆 我儿子也是翻过折多山,到新都桥后,高反比较明显.......,小伙子加油! 2017-4-5 15:43
16点赶到新都桥登巴客栈,找了个两人间,安顿儿子睡下。[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19点开晚饭,叫醒儿子,已经没事人一般,满院逗着客栈大金毛,看他满血复活,我才将吊着的心放下。晚饭过后我们上二楼休息室,我看书,儿子被几个大哥哥叫过去打起了桌球。[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

早晨在客栈,几队骑友商量着今天要赶往香格宗,我则因为昨天儿子的高反心有余悸,决定住宿雅江。雅江海拔2500米,比新都桥下降了1000米,在这我可以继续观察观察儿子的身体情况,同时雅江还有着县城最大的医院。[父子进藏,骑行28天] 上阵父子兵,十岁萌娃骑车闯西藏!